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4 22:20:08| 人氣1,068|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淚的《仙劍奇俠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忘不了那滿山的紅色蒲公英……

  忘不了倒在血泊中的靈兒,葬身鎖妖塔的月如……

  忘不了抱著失去母親的嬰兒,踽踽獨行的逍遙……

  忘不了令人心糾的六月的雨和逍遙嘆

  這就是仙劍帶給我最永恆的震撼,6年前我第一次接觸了仙劍,那份淒婉的感情讓我瘋狂得將它反復玩了不下8遍,每次都能讓我淚流滿面……

  在還沒有看過仙劍以前,我也曾經是網上的無名批判者,為維護仙劍文化而堅決反對將仙劍拍成電視劇,寒假,抱著試一試的態度我開始看起了電視劇,剛開始的時候我也純粹是抱著批判的眼神和對游戲的無限眷戀來看它,這讓我開始吐血的反對,可當我真正看完了前兩集時,我才開始明白,我已經被電視劇更加深深吸引了。

  從此,我逐漸拋開游戲的禁錮,開始全身心的投入該劇中,雖然許多劇情與游戲有很多出入,但是仙劍帶給人的那些淒美的故事依然讓我熱淚盈眶,我開始用心去體會,月如的痴情與犧牲,逍遙的豪爽,靈兒的專一,晉元的寬容、阿奴的天真,唐鈺的無畏等等這些都帶給了我心靈的震動,這依然是能夠保存在我心靈深處的靈光……

  當靈兒為了天下蒼生,南昭百姓決定離開逍遙的時候,我感到盎然神傷,當血池前逍遙先救出月如卻對靈兒說“靈兒,我一生一世都不會離開你,但是我不能再欠惡女了“我感受到的完全是那種不名的愛,偉大的愛……相愛不如相知……

  當唐鈺為了阿奴與酒劍仙,割破自己的手從葫蘆上縱身跳下時,那鮮紅的血液引開無數的血鴉時,唐鈺眼中那種對阿奴深深的愛,對世間無比的眷戀,對自己死亡的樂觀與壯烈讓我第N次受到心靈的沖擊,有感動,有不安,有彷徨也有對唐鈺命運的關注,我的心與劇中人物的命運緊緊聯系在了一起……
當逍遙與月如執意進入鎖妖塔時,那個淒美的人妖戀------姜明和女苑,姜明在“道”與“愛”之間徘徊,女苑為了救他不惜念起了自己最害怕的“南無阿彌陀佛”,這是何等偉大的愛啊!在仙劍的世界里,又有何處沒有這種愛呢?在這里我也明白了:君子和小人,總在一念思量。

  當逍遙想起了過去的種種,想起了靈兒----自己的妻子時,他的痛苦,他的內疚,他的哀傷,他那聲慘烈的“靈兒”,讓我的眼淚終于滾了出來,我的心感受到好痛,好痛……當靈兒得知逍遙與月如中將有一人犧牲時,她選擇了獨自離去,可是她怎能舍得她深愛的逍遙哥哥?她何曾不想與逍遙浪跡天涯,去實現他們天涯海角,矢志不渝的愛……可是她不能,她不希望看到自己的逍遙哥哥和月如姐姐中的一人因為她而犧牲,可是當逍遙抱著她的軀體那聲慘烈的“靈兒” 時,她感動了,她回到了自己的軀體,與逍遙緊緊地抱在了一起,他們逃出了鎖妖塔,可是月如卻難逃命運的捉弄,葬身鎖妖塔,“吃到老,玩到老”的諾言她沒能實現,可是她卻實現了自己對逍遙的愛……

  最后阿奴與唐鈺為了拯救蒼生,他們偉大的愛情最終拯救了大地,他們化作一對比翼鳥,雙宿雙飛,從此天涯海角任他們去遨游,唐鈺因為阿奴失去了雙臂,化作比翼鳥時也失去了雙翅,可是阿奴帶著他飛向了美好世界,拜月的陰謀最終失敗,這個世間還存在大量他認為并不存在的事物,那就是天涯海角,矢志不渝的愛!

  可最后,靈兒終難逃脫女媧族的宿命,在與水魔獸的戰斗中,她與水魔獸几乎同歸于盡,可是最后,當逍遙仰天長嘆痛哭時,靈兒出現了,我的心頓時舒服了好多呀,可是,我萬萬沒有想到,靈兒僅僅是為了實現那個諾言“我不會死的”而硬撐著的一口氣,她最終還是倒在血泊中,倒在了自己深愛的逍遙哥哥身邊……我的心涼了,靈兒那几聲“回家”讓我的眼淚再次流了下來,我傷心,我失落,我彷徨,我感動,無數的情感交織在我的心里,剪不斷,理還亂……正如當年仙劍的那個結局,那黃昏的天色,那孤獨的天蛇杖一樣壯烈與悲慘,代替它們的是漫天的紅色蒲公英,是逍遙心底那份永恆的痴戀……

  逍遙身邊的人都走了,有他的愛人,他的朋友,他曾經的敵人,他的徒弟,還有愛他的人,他已經一無所有了,曾經8個人“十年后的約會”從此化為了泡影,逍遙該何去何從?最后逍遙對劍聖說道“你明白嗎?”,明白什么?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仙劍的一切在電視劇中更加真實感人,更加牽動著我的心弦……

  是的,這就是仙劍,這就是我心中那份久違的感動與震撼,這就是對我心靈的一次徹底洗禮,這就是教會我做人的仙劍DD永恆的仙劍奇俠

  漫山的紅色蒲公英…………天涯海角,矢志不渝…………


  現在離看完仙劍已經超過N個小時了,可是我的心卻久久不能平靜,心中總是淡淡的哀傷,真的,請大家用心去體會仙劍電視劇,請大家暫時放開游戲的禁錮,這樣,你會覺得仙劍電視劇確實是一部不錯的電視劇,它包含的感情世界觀比可以說比游戲仙劍更加丰富,大家不要只去看它與游戲的不同,它的不足之處,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電視劇也一樣,請大家用心去體會,真正感受這38集對心靈的震撼!

轉至仙劍奇俠傳

台長: 劉亦傑
人氣(1,068)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