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9 14:38:13|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愛兒是同性戀 [文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實在無法與彼得談及他的生活方式與我心中的隱痛,我需要神改變我的心,好叫

我能以神的愛去愛他。

今年三十二歲的彼得,擁有哥倫比亞大學臨床心理學博士學位,內子安和我都以他

在學術上的成就,與他那盡心竭力為求完美的進取心為榮。他友善、聰敏、外向且

顧家。

在紐約大學拿到戲劇學位後,彼得曾是紐約百老匯和一個相當成功的全國巡迴表演

團的舞台經理。一九八五年八月底,我們開著旅行房車到康乃狄克探望彼得,並計

劃在那裡逗留一星期。那時,彼得在一暑期劇院任舞台經理;週日晚,我們請他在

旅行房車共餐。

在美味的燭光晚餐後,他對我們說:「我要告訴你們一件事,我是個同性戀者……

其實很久以前我已想告訴你們,因為這對我十分重要;但我知道你們一定會很難接

受……我跟海爾在一起實在很快樂。」


晴天霹靂


當我聽到彼得的這番表白後,整個人好像癱瘓了,我感到完全的挫敗、無力;加上

行程的緊湊,我本來就已經筋疲力竭。我當時並沒有憤怒,然而對彼得的肉慾生活

極其厭惡。


神也在各方面助我控制自己。我沒有責怪彼得,也沒有自我防衛,更沒有用聖經的

話語去教訓他,我的第一個問題是:「彼得,作為你的父親,我到底是甚麼地方出

了毛病?」彼得回答說:「你們是非常好的父母,是我的榜樣。」

安的反應又是怎麼樣呢?原來在前一天晚上,她已注意到彼得手上戴了一枚金戒

指,那時她已懷疑彼得是同性戀者。這懷疑驅使她讀了些有關忍耐、試煉等經文,

其中雅各書一章二至八節說,神會在試煉中賜智慧。神使她有了心理準備。然而,

我們還是極度傷痛。

那天晚上,我們還問了彼得不少問題,例如:他十二歲時委身基督是真心的嗎?同

性戀生活是何時開始的?在掙扎時,有誰幫他一把?最後,我們更問他是否想過可

能會染上愛滋病?是否做過愛滋病的檢驗?彼得是同性戀這個事實,使我們美好有

序的家,在平安穩妥的順境中,突然被一部疾駛的跑車撞個正著。


彼得離去後,安哭了三個鐘頭。在這挫敗心碎的時刻,我們一同禱告,哀求神賜下

智慧。


在探望彼得的那個禮拜,我們嘗試安排一些旅遊活動,包括坐船一遊康乃狄克河。

當酷熱的太陽曬在我們臉上,那種難熬的痛苦正好反映出我們內心的灼傷。


不久,彼得告訴我們,海爾週四會從紐約來與我們共渡週末。雖然我們早已認識海

爾,也能與他融洽地相處,但自從知道他和彼得的同性戀關係後,我們真不知道該

如何面對他,因為我們仍在深深的哀痛與困擾中。


用愛去「進攻 」所愛

回家後,我們馬上打電話跟牧師約談,告訴他有關彼得的事與我們的傷痛。牧師誠

懇地側耳聆聽,又與我們一同禱告,但他並沒有給予任何意見或作進一步的協談。

之後,我們向查經小組透露這個「噩耗」,他們與我們一同哀哭,也和我們一同禱

告。

隨著時日消逝,彼得在假日或特別的家庭聚時都會回家,通常安與我都沒有機會與

他面對面深談。我們忙於招待客人,我也會「扣上安全帶」,去做我應該做的事。


我根本無法與彼得直接談到他的生活方式,我不敢面對其中所帶來的苦痛,我只想

找些安全的話題與他聊聊。當他返回紐約,對我而言,可說是「眼不見為淨」;安

則比我更忠誠地與彼得保持聯絡。


一九八八年春,有人介紹我看《回來吧,芭芭拉》這本書,作者傑克‧米勒

(Jack Miller)的女兒叫芭芭拉‧茱麗安妮(Babara Guliani)。故事描述芭芭

拉的叛逆,情節十分感人。書中記載當傑克極心碎時,神開了他的心竅,使他的生

命得到重大的改變。他要我們用愛去「進攻」我們所愛的,起初我不大瞭解這觀

念,也不想去搞清楚,我只想繼續維持我那種不受攪擾的生活。



然而,聖靈不肯罷手,祂使我內心得不到平安,並開始揭露我醜惡的一面:第一,

我需要別人的肯定,我需要別人尊敬,且覺得自己是值得受尊重的。如果別人知道

彼得是同性戀者,我的父親形像必將大受影響!其次,我要彼得遵行我的道德標

準,好使我家井然有序。這拼命想控制家庭所帶來的壓力,至終使我無法承擔!


在我擔心別人對我看法的同時,我開始為自己的驕傲懊悔。我嘗試從另一個角度看

到神的聖潔和罪的本性,我瞭解到自己真正所存有的「控制動機」和在其中的執

著。我常以為:只要我能,生活便井然有序,神也就必接納我。我開始向神認罪,

我並沒有用神的愛去愛彼得,我求神改變我,好叫我能以神的愛去愛他,這與單憑

己力去愛是完全不同的。

神成為我親愛的天父、救贖主、生命泉源和避難所。我是神的兒子,不管成功或失

敗,祂都會接納我。祂就是我完全的滿足,也是我生命的源頭。




面對現實與內心


一九八八年八月的家庭渡假中,我意識到自己的內心有了改變。我開始感受到我能


用真摯的愛去愛我的兒子彼得,這是前所未有的。我也能向彼得的伴侶海爾表達我

的愛,當時他正開始發展他的新事業。在交談中,神賜我真智慧,在我與他一同分

享應如何建立新公司時,神也讓我真誠地為他的新事業高興。



那年秋天,彼得必須寫一份關於自己家庭關係的報告,他向我借閱過去我在基督協

談教育基金會所作的一份報告,神藉此又進一步打開我的心。



十二月我開車去紐約,我討厭城市,尤其是紐約。我的目的是去聽聽彼得的心聲,

和請求他原諒我曾做過一切想控制他,以及傷害他的事。我不知道將要談的細節,


然而,我確知我們的父子關係有些地方必須糾正。我們談話時,我竟哭了起來,神

又進一步醫治我的心。


當彼得完成那份關於我們家庭關係的報告後,他寄了一份給我。我記得自己很用心

地一面讀,一面查字典。

第二週週末,我們花了十一個鐘頭討論這份報告,我仔細聆聽,並竭盡所能地去明

白彼得和他的看法。討論完畢後,我告訴他:「我有一些意見。」彼得站起來,正

想離去。安說:「我們已聽了十一個小時,現在你也應坐下來,聽聽我們吧!」接

著,我們開始分享聖經對罪的看法。這是我們最後一次以神話語的亮光來討論他的

選擇。我做了一個意想不到的結論:我們過去(且繼續地)在生活中有相同的「控

制動機」!我們都需要他人的認可,並且我們都是驕傲的男人。

今天,我仍繼續不斷地支持彼得的事業、辛勞,和其他的活動;我也要學習更真摯

地愛他,而不是為著要他達到我的期望而愛他。



彼得和海爾曾負責我女兒婚宴的彩排。我們讓他們住在家中一同渡假,但不容許他

們同睡一房。

我開始觀察到彼得的同性戀只屬表面的問題和表面的罪,不是通常教會所定的那

「大罪」。真正的罪根是拒絕神、自憐、道德敗壞、害怕和驕傲。而我們,豈不都

是在這罪中掙扎嗎?

我學習讓聖靈鑑察和試驗我的內心,祂揭露我許多想控制自己、掌管生命那罪的本

性,這就是耶穌基督來到世上和為我釘死在十架上的原因。祂使我完全蒙神接納。

當我向神哀哭,聖靈就能改變我心中所求。





當我誠懇地面對神,又承認因自我中心的罪而沒法去愛神(或彼得)時,耶穌的寶

血就洗淨我的罪,接著聖靈又改變我那自我中心的生命。誠然,改變會令人害怕和

痛苦,不過,隨之而來的卻是喜樂平安!



台長: ˙˙妹妹˙˙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