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4 20:23:32| 人氣2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落的片段~(2)向村子邁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你說不可以進村子裡,可是我要是不去那裡就不能休息、吃飯、睡覺,最重要的是不能找到回家的路!所以啊,我們還是到那裡去,好不好?」惜幻分析地對他說

看著他委屈又不太想妥協,可是有些動搖的心卻被她看透,因此繼續她的說服「如果一直待在這,你也找不到你的母親大人,還會因為餓肚子就這樣死掉!如果去村子說不定可以找到母親大人的消息或人…」說到這就見風牙露出光芒的眼珠正直直的望著她「如果你怕他們,你就躲在我後面,這樣他們就不會對你怎麼樣!我會保護你啦!」倒數第二句根本就是騙小孩的話,不過最後一句倒是眞的!以她的身手要照顧一個人是綽綽有餘,如果不要遇上專業找碴的人,兩三下就可以暗暗地解決,看看風牙的年紀,這樣小的小孩也不會有人專找他麻煩吧!

這時她哪裡知道命運的轉輪自此時此刻正將她帶向想也不想去想的情況!未來的各種事件正等著她去面對……

「嗯…我相信妳…」

唉,好沉重的一句話,希望我可以讓他永遠這樣信任我,帶著略為無力的微笑拉起風牙的手往村子前進

他們正要去的地方是一個名為「坎茲魯」的小聚落,大約400人左右,屬於「帕札凡蒂」輔京的管轄,通常只有旅人以及商人才會經過,除上繳貢金之外並沒有主動任何對外行為,是一個保守的老村落。

邊走邊想進村子後該如何討生活,需要錢也要換件這裡的衣服才行,走路的速度順著思考的節奏慢慢增加,一旁的風牙只覺得為什麼走得越來越快?但是並沒有提問,時間一久風牙漸漸覺得吃力

當思緒停止這才發現自己原本配合風牙的速度回到平常的速度,而風牙竟然跟上了!好奇的心驅使她持續這樣的速度,直到風牙達到極限這才停下

「抱歉,剛剛我在想事情,你不要緊吧?」對於他方才的表現感到讚許

「我沒事。」略微乾澀的聲音自喉嚨發出,原來人類的速度竟然在這樣小就可以達到這麼快,難怪村裡的族人一直以來對於人類總是謹慎戒備

撥撥風牙沾了汗水而黏在額頭的瀏海,釋放出探查四週的知覺尋得不遠的河水「我們先到附近的河邊休息一下。」

風牙弄不清楚爲什麼她總是可以筆直的朝目標前進?明明周圍全是樹!難道沒有我們虎人敏銳的嗅覺,人類也可以知道飄在空氣中河水的氣味?不過他唯一清楚的是,她對自己很好!雖說第一次見到她時,印象實在有點差,誰叫她一出現就口出惡言,可是,她卻總會注意他,適時給予幫助,像剛剛在他不爭氣的肚子發出聲響時,她給了一種未知卻十分可口的食物,雖然不足以抵銷飢餓的感覺卻十分溫暖!

潺潺流水的聲音告訴他們河流就在附近,二人來到水邊,風牙馬上捧起河水喝了起來,足夠了便坐在旁邊的石塊上休息

「姐姐,妳的頭髮好長啊!」看著佇立在河邊的人類姐姐棕色的長髮,不禁想讚嘆一聲,而且他發現這個姐姐長得有些模糊?一種不知道麼形容的美,就像她不在這世上,如果洗淨她身上的塵土,再換掉那身奇怪的衣服,一定會很漂亮!

他當然不會知道這樣的美是因為智慧人工身體,會因為充斥在它之中的各種因素而變成的形體,惜幻有高達八成的身體是由這種物體所構成,不過當她意識消失,這身體就會如同一般人『死掉』!

「是嗎?我可是很寶貝這長髮喔!我留了好久,不過洗頭髮的時候還真的滿辛苦的!呵呵...」她雙手並用熟練的紮起馬尾,由於沒有髮帶只好用髮尾打起一個結

趁著風牙休息時,她走到河邊也像風牙一樣喝了幾口水潤喉,喝完抬起頭不經意向上游看去,似乎看見什麼飄在水面,心想大概是樹枝便不再理它,起身走向風牙想叫他該上路了,天真的是越來越暗,若再不趕路,猜想到村子時也不知道如何落腳,因為沒路人可以尋求協助!
「風牙,我們要走囉!」

「姐姐,那裡好像有什麼?剛剛我看到它從河裡飄到岸邊。」

朝風牙指的地方回頭看去,是剛剛那個東西嗎?

「你想去看?」

「…沒有」

停了一拍的回答,她已經知道真正的答案「我們順道過去看看吧!」

「好啊!」不知道自己真正的想法已經被穿透,還以為是她的意思和自己相符而高興的回應

風牙和她順著河岸線走進那堆引人注目的東西

「咦?姐姐,是個人類。」

「嗯,對了!風牙,你進了村子可不能再用這樣的字眼,『人類』這種詞不會在人類看到一個人類的時候使用,要注意!如果你的身分就像你所知道的那樣需要隱藏,你可必須要改掉這說法喔!」

「啊!對不起,我知道了,謝謝姐姐提醒我!」

「不會,我們來看看這人吧!」

嗯…背部受傷,不很深,腹部的傷口可能是全身最嚴重的傷,深了點卻沒有穿出後面,大概是浸在水中所以才沒凝血在傷口附近!推想可能是在水邊被人自後面偷襲砍了一刀,回身再被捅一刀,刀身抽出的同時身子一個不穩跌進河裡吧!
「姐姐妳在作啥麼?」剛剛姐姐一直盯著那個溺水的人類看,又將他的身體翻來翻
去,現在還在他身上摸來摸去,好像有點怪怪的…

「喔,找到了!」不知從哪摸出來的一個小布袋,她將那個東西扔給風牙接住,跟著問他「那個是錢嗎?」

「是啊,姐姐爲什麼要這樣問呢?」

「爲什麼問?因為我不知道錢長什麼樣子啊!你會用錢吧?」

「會,難道姐姐不會用?」看她一副理所當然的點頭,心裡想著怎麼會有連錢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沒見過?虎人族雖然幾乎與世隔絕卻也還懂得這點常識,姐姐竟然還不懂得用錢?!不懂得這些常識的姐姐卻可以在看不見目的地的地方直線向目標前進!!這到底是什麼樣的情況啊?!

「有多少錢啊?風牙。」

「咦?要幹什麼?」

「幹什麼?用錢總也要知道錢有多少吧!算一算,順便教我錢的單位和幣值大小,不然進村子後被騙都不知道!」

「可是…姐姐,這不是我們的…」難道說姐姐要偷這個人類的錢

「誰說的!」

「啊?」

「待會我們要一起帶他到村子就醫,這些錢就是我們的酬勞!我們總不能作白工,而且沒我們他就躺在這兒等其他人來救!說不定入夜後還沒人發現就被熊給吃下肚!花他的錢就可以救命可以說是便宜他了!」惜幻開始用自己的說法分析給風牙聽「我本來不想淌著混水的,要不是剛好遇見了,又看在錢的份上,將他送去就醫?沒門!」最後兩手搭在風牙肩上說「若是常和陌生人搭上,會有很多麻煩事上身的!」
看樣子姐姐說得也似乎有點道理,風牙心裡如此想,便開始解說錢的用法「錢袋裡有十枚金幣,二十一枚銀幣,四十九枚銅幣,總共五萬二千一百四十九邦比。」

「嗯,那這樣算多還是少啊?」

「數目很大,身上有上萬的錢幣大多是貴族,只有他們才會隨身攜帶這麼多錢。」風牙想到剛剛還沒說完的話「一百枚銅幣可以換一枚銀幣,五十枚銀幣換一枚金幣。」

「喔,錢若全部拿好像太多,風牙你就拿一半,另一半還他。」只有貴族會有這麼多錢?若照風牙這麼說,這個人就是貴族!不過,他穿著並不是用好料子作的,風牙衣服的布料都還比他好,看樣子八成有其他內情,還是別惹禍上身,到了村子丟給醫生就一走了之會是最佳的決定!

「來,將他放在我背上,我們趕緊上路。」

「姐姐不重嗎?」

「我可是很強壯的喔!要不是看在他給了我們滿多錢,我本來是打算用拖的!」

聽完,風牙眞覺得這個人類姐姐十分有趣!一般想法實在套不上!

台長: 悠米
人氣(2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失落的片段(長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失落的片段~(4)凶狠的外來者
此分類上一篇:失落的片段~(3)坎茲魯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