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02 18:06:05|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九份寄情--獻給摯友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望著基隆港灣的船運通行於海上的浪潮中
盯著腕中錶帶的時分飛逝並數落著節拍
耳中猶記著你形容綠色貨車的辨識車種
殊不知竟是眼前你口中隱喻的綠色BMW


車速飛快奔馳在濱海公路的臨界點上
音響傳越而過的是那令人熟悉重複的節奏
順著指標右轉上那曲折的山間道路
映入眼前的已是山頭小鎮九份的景緻
巷弄間尋找著九份國小旁的芋圓始祖
穿過那住商混合而成的長條街屋
望著窗外迷濛的霧氣發呆佇立著
只見一會兒桌上放著一冷一熱的甜品
交換著彼此手中湯匙上的不同風味品嚐著
卻也將此刻記憶一點一滴牢記於心中深處


踏出芋圓商家那刻的默契是我倆心中永遠的秘密
你舉著食指直追於巷弄間敲打著頑皮搗蛋的我
剎那間只見兩人翻找著銅板佇立於芋粿前
只見熱騰騰的美食緊握於我的掌心間
豎崎路的阿妹酒樓有著遊客在門外眼前留影的記憶
鄰接洞穴的茶坊有著異國趣味的笑話存於心中
那恐嚇威脅的話語令你笑聲不斷
那取笑捉弄的神情令我假裝生氣
那店家老闆夫妻尷尬的臉色是我倆的傑作
但親愛的你可別出賣著我們之間訂定的秘密


坐在八番坑傳統古風的空間中
空氣中飄渺著你吞吐的香煙絲跡
耳邊中響著你猶如教師般訓斥著泡茶的技巧
只見賴皮裝死的我倒臥在地板上不動著
眼角中見你拿起坐墊惡懲處罰我
只聞偌大空間中陣陣哀嚎討救聲


話語中感情天秤兩端的你我透露著各自的心事
雖然南台灣中那段逝去感情中的謊言令我難過
但是身旁你手掌中的熱情友誼未曾減退
雖然南台灣中那段逝去感情中的背叛難以承載
但是你肩膀依靠的真心是此生友誼中不會遺忘的




台長: 紐約時代廣場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