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25 23:51:13| 人氣3,6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帕契族傳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國的西南部有一支印地安人部落,他們自稱為阿帕契族。在阿帕契族居住的地方, 有一年發生了嚴重的旱災,災情十分的嚴重,長期的乾旱,造成了草木枯死、糧食短缺, 族人們也因飢渴,一個個的死去。阿帕契族人們不斷的用祈禱和舞蹈來向上天祈求、呼喊 :「天神啊!救救我們吧!我們的田地都枯乾了,人也都要渴死了,告訴我們吧,我們是
哪裡做錯了,得罪了你?告訴我們吧,我們該如何補償,才能從你那裏再得到雨水?」

雖然族人們用盡了各種方法來向天神祈求,但天空一直沒有下雨的跡象,一些老弱婦孺一個個痛苦的倒下去,再也沒有起來。

族人中有一個小女孩,她的名字叫做「獨自坐著」,她一直在旁邊看著族人跳舞和祈禱。她的懷裡抱著一個勇士娃娃,那是她最寶貴的一樣東西,這個娃娃有一條骨製的帶子,珠子鑲的綁腿,頭上還插著藍熞鳥的藍色羽毛。

「獨自坐著」跟她的娃娃說:「巫師馬上就要到山上去了,她要在山頂上聽風的聲音,因為天神的旨意是透過風來傳達的。然後我們就可以知道我們該怎麼做,才能讓天空再下雨,讓大地恢復生氣。」

她跟她的娃娃說話,還把娃娃抱得緊緊的,因為娃娃會讓她想起她的爸爸、媽媽,還有奶奶。他們都因為飢荒,為了將僅有的糧食留給她,而讓自己餓死了。而那個媽媽親手為她縫製的勇士娃娃,便成了她過去快樂的日子唯一留下來的東西。

巫師從山上回來,莊嚴的宣布了天神的旨意:「天神說我們變得太自私了,多年來我們只知道攫取土地,從來沒有回報什麼,所以天神說,我們必須做一點犧牲,把自己最珍貴的寶貝奉獻出來,將它當作是祭品燒掉,然後把灰燼灑在風中,那時候天就會下雨了,大地也將會再度恢復生機。」

族人們回到自己的帳蓬裡,開始找他們最珍貴的東西。

一個戰士望著他最心愛的弓箭說:「我能給什麼呢?我相信天神應該不會要我那把新的弓吧?」

另一個太太也這樣想:「讓別人去犧牲吧!不見得非要我奉獻不可。」她說:「我知道天神也不會希罕我那件新織的毛毯。」

結果大家都學他們的壞榜樣,都希望讓別人去犧牲,整個村子竟然沒有一個人願意將他們最心愛的寶貝奉獻出來,每一個人都有留下寶貝的藉口及理由。

除了「獨自坐著」以外。

「獨自坐著」將勇士娃娃緊緊的抱在胸前,她跟娃娃說:「天神一定會接受你的,因為你是我最珍愛的寶貝。」說完她親吻了娃娃,她知道她該怎麼做。

到了半夜當每個人熟睡了以後,「獨自坐著」鑽出了帳蓬,從營火中取出了一根燃燒著的木材當作火把,一直走到山上。她仰望天空,大聲祈禱說:「天神啊!這是我的勇士娃娃,它是我爸爸、媽媽留給我的唯一的遺物,也是我最珍貴的寶貝,請你悅納它吧!」

她找來幾根樹枝,將那根燃燒著的木材圍成一個小營火,想到了餓死的爸爸、媽媽、奶奶和許多的好朋友,不禁淚流滿面,她含著眼淚將娃娃扔進了營火之中。

過了許久,火熄了,灰燼也冷了,「獨自坐著」將灰燼剷了起來拋向空中。做完了以後,她覺得又累又睏,便躺在草地上睡著了。雖然再也沒有娃娃相伴,但是因她深信天神將會接受她的奉獻,族人們將可能因而得救,因此在她掛滿淚痕的眼臉上,仍帶著滿足的微笑。

第二天清晨,陽光喚醒了她,她坐了起來,揉揉眼睛往四周一望,看哪!在她視線看得到的地方,處處長滿了美麗像是小軟帽的藍色花朵。那顏色是如此的藍,藍得就像娃娃頭上所插的藍色羽毛。

族人見了覆滿山坡的美麗小花,都毫無疑問的相信那是天神寬恕他們的記號。所以大家高興的歌唱跳舞,表達對天神的感激之情。在歌舞聲中,天空開始下雨了,大地又得到了生機,人們也因此得救了。

從那天起,族人們給「獨自坐著」一個新的名字,叫做「愛族人者」。每年到了春天,在那塊今天稱為德克薩斯的土地上,天神仍然記得從前那個小女孩的愛心和犧牲,讓山坡地開滿了美麗的藍色花朵。

台長: 佐梵
人氣(3,6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我感動的淚水已經讓我看不到前方 |
此分類下一篇:凱西小語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經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