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25 21:04:33| 人氣8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浦澤直樹系列── 與黑豹共舞(1):致命的吸引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浦澤直樹‧《怪物》

(8,192)
「小時候有玩過嗎?把螞蟻的行列...
耍來耍去...」

王爾德(Oscar Wilde) 在《從深處》中認為,
非法的性行為彷彿是與黑豹共舞,興奮泰半來自於危險。
心理學教授卡爾‧賽伯(Karl E. Scheibe)在課堂上要他的學生在不怕懲罰、難堪、報復下,
最想做的事情:

「我會裸體站在愛菲爾鐵塔的頂端!」
「我想在橢圓形的辦公室和總統一起抽大麻。」
「我會動手攻擊經濟學教授!」
「我想當妓女。」

危險對於人類有一股誘惑,
丈夫會外遇,不是因為不愛太太,
只是因為外遇很刺激。
在柴門文的經典作品《東京愛的故事》裡,
三上是一個花花公子,和心愛的白雪公主里美在一起後,
還一直花心,兩人關係破裂了,里美問三上為何這樣花心,
三上回答說里美的愛讓他太安全了。

(3.34),
里美:「我走了,想問你一件事?
為什麼花心?」
三上:「我想是太幸福了吧!
妳的愛讓我太安心,
總覺得就算我與世界為敵,
妳到底最後都會站在我這一邊,
只是這麼覺得而已。」

更深層的心理動機是與里美之間的關係太像「白開水」,
沒有起伏。所以三上後來交到尚子,
一個處處管他管得很兇的女人,
好像在管調皮小孩一樣的管,讓他連「出軌」的機會都沒有,
三上跟尚子這個母夜叉在一起是很有挑戰性的,
每天好像在作戰一樣。

台長: 佐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