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3 22:49:05| 人氣711| 回應0 | 下一篇

你該知道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新聞台其實是個副站。

本來想說一個新聞台就夠我忙了,何苦再挖一個洞給自己跳?
不過也還好啦~這個新聞台會跟我的相簿一樣,都是個「倉庫」的作用。
而且儲藏的內容都是來自於我的家族──「追逐尚隆」。
這個家族一開始是跟國中同學一起開的,當時也是經營的有聲有色,
但後來漸漸有些懶了, 興趣也有些轉移,家族的新增也進入了停滯期。
到現在我只會每個月換首圖、背景圖跟新增版主的話,我覺得一個700人的家族放在那邊空轉只是浪費網路空間,
所以一直有關站的打算,因為我的確是不想再去新增其他的東西了,我現在的興趣也花費了很多的時間,當然我是心甘情願。
只是覺得,以前認真經營時蒐集那麼多的文章、圖片消失了很可惜,所以家族資源大搬遷的工作其實進行了很久,
我先從貼圖區開始,所以現在相簿中的圖片數已經算滿多了,比較意外的是點閱率、訪客數也還不錯,甚至有人訂閱,這我倒是沒想到。
但氣就氣在自己以前實在太愛新增圖片,幾乎每天都新增,所以現在的圖片整理進度才剛好超過一半而已。。。。。
文章的部分就是討論區、雜記兩大塊,篇數也是滿驚人的,但爬爬文也發現很多有趣的心理測驗、星座、kuso文、冷知識等當時神通廣大從各處蒐集來的有趣文章。

這些文章便是我要放在這個新聞台的東西。
文章擺在那,我要做的就是去蕪存菁、重新排版、分類集中等這些瑣事,想到我就累了........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分類,分類是檢索的好朋友,雖然我的新聞台主站跟相簿都不喜歡分類......(主站現在有了啦~)

所以在這邊要說明一下我故弄玄虛的分類方法,這些分類都只是目前想到的,沒有一種分類是完美的,所以我會看新增的狀態再多增刪幾種分類,當然都會在這邊做說明:

1.星星堆滿天→星座相關的分析文。

2. 心裡有鬼→心理測驗。

3. 三歲定終身→生日花語、血型等分析文。

4. 認真魔人→冷知識,或一些知識性比較重的文章。

5. 我感動的淚水已經讓我看不到前方→小品、勵志文。

6. 笑得我牙都歪了→kuso惡搞文。

7. 沒那麼簡單→ACG類的相關文章,因為數量龐大,且內容紛陳,所已依性質再分為下列三種──

(1) 看門道→ 動漫畫的深入分析文,漫畫評論的話,漫畫名稱會放在標題《》內。其他還有某些知名動漫的作者、角色、名言的基本介紹文都歸在這個分類,我希望有像類似工具書的作用。

(2) 溫故知新→ 所有關於ACG 類的新聞報導,其實這些報導都「過期」滿久的,或許也有人會覺得內容盡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情,有些新聞或許只是某所大學的動漫社社課內容,但這些東西誰又能說不重要呢?資料這種東西啊~一樣是書到用時方恨少啊!(最佳例子就是主站的籃球考古系列。。。。資料超難找的,連google大神都不管用。)更不用說其中多份報紙現在都已經停刊了,所以只要是我認為有保存價值的都會留一份在這裡,歡迎有需要的各位來尋寶!

(3)  心裡只有它→ 這個分類會放͏輕鬆,帶點同人惡趣味的文章,像是ACG 的心測文,及愛過頭衍生的一些「症狀文」、「假想狀況劇文」,有一陣子很流行。。。前提當然是你要看過該部動漫才會看懂文章在寫什麼囉!「它」就是漫畫啦!就是有人全心全意的愛著他才會幻想這些2D人物是活生生的,也有「心理活動」可言啊!

8. 系列作→ 將在ACG 類的文章中,有就單一作者的多篇分析探討文,就乾脆另立個分類吧,反正這種系列文章就是要一起看嘛~目前可成系列的有浦澤直樹、柴門文、宮崎駿三位。

簡單來說,這個副站不會有我創作的東西,內容跟主站也沒有任何關係,
我的心血結晶都會在主站,重要性勝過副站。
不過當然這個副站新增的速度會快很多就是了.........。

另外因為家族成立的時間已經是7年前,所以有些文章也比較舊就是了.........

最後,如果你有興趣:

主站──「美德的罪惡」→http://mypaper.pchome.com.tw/a10820g

家族──「追逐尚隆」→http://club.pchome.com.tw/urs/club_index.html?club_e_name=marvelous

我的相簿→http://photo.pchome.com.tw/a10820g




以上。
這樣也可以混一篇真是太爽啦~

台長: 佐梵
人氣(7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認真魔人 |
此分類下一篇:眼皮跳動的意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