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1 15:22:53|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therine 08*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禮拜六原本是週休的,但這禮拜開始沒有了。

  因為要在聖誕晚會上跳舞,所以劉湘蘋特地下令在舞會前每個禮拜六、日都要留在學校練習。

  偶爾,遇到我們有籃球比賽的時候,才放我們去比賽。

  期末接近,籃球比賽也少了,就更多時間泡在舞曲中。

  這對我來說實在有一點不適應....。

  今天沒有比賽,所以得要一整天都沈浸在系學會教室裡面練舞。

  其實練舞的過程並沒有那麼難熬,除了有菜頭與靜妮的雌雄爭霸戰之外,還有劉湘蘋與草莓兩大系花美女可以欣賞,對外人而言,這種機會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的。

  但老實說,我卻覺得有些想逃開。

  因為每次看到劉湘蘋跟阿光說話時的嬌嗲,我就會忍不住想起那天在劉湘蘋住的地方發生的事.....。

  每多看一眼,我的心情就覺得多少被牽走一些。

  「好了,中午休息!」劉湘蘋呼了口氣,宣佈上午的練舞結束。

  大伙兒鬆了口氣,紛紛找座位坐下休息。

  菜頭搶到最大的一張椅子,連忙拉草莓過去坐,看起來好像小太監誠懇地服侍著老佛爺。

  菜頭讓草莓坐下之後,自己搬了張木椅坐到草莓身邊。

  「治豪,你不覺得菜頭的目的太明顯了嗎?」馬子坐在我身邊,低低偷笑。

  我搖搖頭,沒法度。

  靜妮忽然走到菜頭面前,叫著:

  「笨菜頭!你起來,這張椅子我要坐!」

  「啊?」菜頭伸了伸脖子:「妮妮,那邊明明就還有椅子,妳幹嘛要跟我搶啊?」

  「厚!你還真的一點體貼的心都沒有耶~~人家女生向你這樣要求,你竟然還不答應?草莓姊姊~~妳看菜頭啦!」靜妮好奸詐,竟轉向草莓求援。

  菜頭一聽,整個人立刻蹦起來,對靜妮卑躬屈膝:

  「靜妮、靜妮!來...這張椅子很棒哦~~給妳坐最適合了!來來,我幫妳拍拍灰塵!請坐!」

  我們一看簡直都要笑翻了。

  靜妮表情清楚地刻劃上戰勝一百回紀念,歡喜地坐下。

  菜頭摸摸鼻子,走到一旁拉了張又矮又小的破椅子坐下,看起來很滑稽。

  靜妮看到菜頭的拙樣,忍不住狂笑出聲,差點沒摔下來。

  但竟見菜頭一臉幸福,我於是向草莓望去,只見草莓抿著嘴笑得好像也樂不可支。

  還真難怪菜頭肯這樣忍氣吞聲。

  愛情的力量真偉大.....。

  韓堯搖搖頭對靜妮說:

  「妮妮,妳不要每次都拿菜頭開刀嘛...。」

  「我哪有找菜頭開刀?」靜妮還反駁:「我只是逗逗他而已嘛~~!」

  韓堯過去拉起靜妮,說:

  「好了啦!我們去買中餐吧!」

  劉湘蘋遞給韓堯一張單子,韓堯與靜妮就出了教室。

  菜頭見靜妮離席,又立刻奔回草莓身邊坐著,跟草莓聊了起來,看似好不快活。

   我忽然覺得氣氛冷卻下來...。

  我感到一種異樣瀰漫在教室裡,不知從何解釋起?

  「魏同學,」劉湘蘋走向我:「跟我去一趟課外活動組。」

  「我?」我嚇了一跳。

  「你不是負責我們表演的程序排定嗎?」

  「是、是啊.....。」

  劉湘蘋轉身,走向門口:

  「我現在要去課外活動組問程序的事,你就跟著來吧!」

  我半愣著站起身,緩緩地跟著劉湘蘋走去;糊塗中還回頭瞧了馬子一眼,但卻見馬子的眼神有些奇怪.....。

  看起來像是不太甘願的樣子。

  跨出門口,我跟上了劉湘蘋,但只是沈沈地走在她身邊,不敢多話。

  「魏同學,你現在怎麼樣?」

  「啊?」我心臟跟著劉湘蘋的話跳了一下。

  「這陣子看你似乎不太專心的樣子,幹嘛?失戀了啊?」

  我瞧向劉湘蘋,發覺薰衣草的香味還是隱約飄來...怎麼,她還是那樣充滿魅力?

  我嚥下口水,回答:

  「沒有啊...只是有點低潮而已,沒什麼。」

  「低潮?」劉湘蘋對我輕笑一聲:「哼!那需不需要有人幫你高潮一下啊?」

  「不、不不用了......。」我幾乎手足無措。

  高、高潮...?

  「哼,我說笑的你還當真吶?」劉湘蘋的語氣聽來是強忍住笑意。

  我心中大大地嘆了口氣,覺得思緒無從找起。

  為什麼這麼迷亂煩躁呢?

  是因為CICI的突然告白嗎?

  還是因為對Catherine的模糊感...?

  甚至,連劉湘蘋現在在我身邊我竟然也會感到不自在。

  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

  「魏同學,吶!你中意的女生出現了。」劉湘蘋忽然笑了一句。

  我立刻向前看去,卻驚見Catherine和CICI迎面過來。

  一時間我掙扎得不知該如何是好...要怎麼跟CICI說話?要怎麼面對Catherine.....?

  時間的腳步溜煙過去,Catherine與CICI已經來到面前。

  劉湘蘋客氣地對她們笑了聲:

  「妳們好,放假怎麼沒回去?」

  Catherine也輕輕地點了頭,CICI接上了話:

  「嗯...有點事,聽說妳們班要在聖誕晚會上表演是吧?」

  「對。」

  「要加油啊!」CICI忽然對我笑著:「同學,你也有要上場跳舞嗎?」

  「有啊.....。」

  「真的呀!?那我們一定會去看!」

  我們虛應故事幾句,就擦身而過。

  我心裡不由得降下戒心,還好CICI並沒有問起我的心意,場面感覺上很平常。

  劉湘蘋繼續向課外活動組走去,我正要跟上時,忽然有人由後拉住了我的衣袖。

  我回頭一看,嚇了一大跳!

  是CICI。

  「呃...怎、怎麼了?」我很心虛地問。

  CICI深呼吸一口,然後問:

  「同學,你考慮得怎麼樣?」

  我忽然覺得喉嚨卡住聲音,剎時說不出話來。

  在心中掙扎了好一會兒,我也深呼吸一口,說:

  「CICI...我、我還不知道,能不能...多給我一點時間?」

  CICI瞧著我的表情帶著一絲訝異,接著很快地恢復正常,頓了一下,問:

  「同學,你...是不是還有喜歡的人?」

  「我......。」

  「那沒關係,如果你還是覺得不知道自己心情的話,你可以慢慢考慮,我不急。」

  我望著CICI,發現她的笑容多麼清爽。

  差點,我真的就說出答應她的話了,但我瞧見Catherine站在不遠處望過來......。

  忽然的一陣悸動搖晃了我的心神。

  「嗯...抱歉。」我低低地回了CICI的話。

  CICI揮了一下手,笑說:

  「那就先這樣了...同學,等你喲~~!」

  我看著CICI跑到Catherine身旁去,兩個人緩緩離開。

  我就要轉身跟上劉湘蘋時,眼角猛地瞄到Catherine回頭朝我這邊望過來。

  我連忙再轉回去一瞧,卻看見到一雙入迷的眼神。

  Catherine的眼神.....。

  Catherine與CICI離去,我心中更弄不懂了。

  那記眼神的意思是什麼?是好、是壞?

  我忽然覺得些微喘不過來,好像問清楚...但是知道問也問不出結果。

  到底誰是讓我喜歡、誰是讓我被吸引,我都分不清楚了。

  CICI剛剛的聲音還留在耳邊,但是我感受不到什麼值得興奮的意味。

  CICI可以等我,我能等誰?

  等到深秋早過了,我還醒不來...。

♀♀♀♀♀♀♀♀♀♀♀♀♀♀♀♀♀

台長: 幕後黑手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