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11 22:48:14| 人氣5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therine 2007】Part 12-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校園中的一切本都是歡愉的,春的氣息悄悄來到,窈眇花草逐漸甦醒,花叢裡開始冒出淺白色的飛葉繽紛,也有花樣年華穿梭來去,如果空氣欠缺渾然天成就不該身處清新之中,但渾然天成也要選對時間,如現在,不是那個對的時間。

  我和阿光走往圖書館去,利用空堂去圖書館看個報紙已成為我和他固定的消遣,幾乎天天都去報到,圖書館書香浸淫,實際上我沒去借過幾本書,總是拿起過期雜誌或八卦新聞瞧得認真,寧可辜負舒服的書香味,也不願辜負想喘息一會兒的腦袋。

  自上學期最後一次在圖書館裡遇到那襲冷靜之後,已經很久沒在這個地方看到她了。

  「Catherine?!」

  因此,今天一踏入寧靜空間、瞧見Catherine,我的心情立刻波動了起來,而且遠遠超過我所能控制的份量。

  「妳怎麼會在這裡?」我無法克制地湊上前去:「妳這兩節不是有課嗎?」

  學期初,CICI曾將她們班上的課表給我,我猜她應該是要讓我知道她何時有空、可以找她出去,即便,至今我從沒照著課表找過她,並非我不將CICI當一回事,而是有太多可能後果需要我先考慮考慮。

  我以為,現階段保持些許距離是最好的方法,應該是吧。

  另一方面,她說Catherine這學期跟她還是室友,她們倆的課堂時間幾乎一致;我亦因此探曉了Catherine在校內的可能作息。就CICI給的課表來看,Catherine不應該也不可能這時出現在圖書館裡頭的。

  「在找什麼資料嗎?」我當下的興奮大於畏懼,我想,我是表現得過於熱情了。

  Catherine淡淡地看我一眼,低下頭研讀一本厚重的書,那似乎是我上學期也看過的書。

  因為頓時感受到宛若置之不理的冰窖,瞬間,那般我自以為不會再出現的冷冷的靜又激烈湧上心頭,一下子吞沒了我的意識,我忽然覺得,我跟她之間其實什麼也沒有改變。

  阿光從我身後走來,我半遮去他的視線,他還沒發現Catherine就在我面前:

  「魏治豪,我剛剛找到一本有趣的心理測驗耶!」

  阿光停在我身邊時發現了Catherine,同時也發現了我的眼神,空洞的眼神,帶點茫然。

  「呃、」阿光變得小心翼翼:「魏治豪?」

  「什麼?」我回神來,目光仍在眼前的冷鋒上。

  「她不是……你的那個什麼琳嗎?」

  對於阿光在Catherine面前說這句「你的那個什麼琳」,我登時有種緊張與著急,深怕這句話給她聽去了。可也矛盾的,我居然很想藉由阿光的嘴透露一些我的心情,即使我知道Catherine應該不會在乎這些話,或該說,她不會想聽這些話。

  「嗯。」我偏頭跟阿光咬耳朵:「阿光,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好像有點怪怪的。」

  「哪裡怪怪的?」

  「我也不會說,只是她這時出現在這裡不對呀,我記得她這節有課的……」

  阿光瞧了Catherine一眼,突然走過去小聲問道:

  「同學,請問妳現在有事嗎?」

  阿光這麼突然的問句不只是我嚇到了,Catherine也略有一驚,她望向阿光,先是愣著然後輕輕搖頭,雖然她還是沒說一個字,但她的搖頭則已深深鼓舞我的心靈,至少,她並非真的沒有任何回應的。

  「那,妳可不可以跟他說說話?」阿光指向我。

  這聽來像是趁勝追擊的一句問號,事實上已教我背脊寒了整面,彷彿山頂狂風直抹在背上,偏偏我早被刮走了衣服,連塊破布都沒能抓在身上遮蔽。那是寒,不是冷。

  Catherine順勢瞧來,雙眼與我略有呆滯的目珠對上,我沒太多醒神,只能淡淡傻笑。

  阿光是為了我好、想要幫我製造機會,我卻在心裡叫苦連天,這番感受沒親身體會是很難瞭解的,由於阿光從未知道我和Catherine之間的沉默,他才能那麼單純地以為如此便是完美。果真完美嗎?女神依然是美過頭,石像如我也還是呆若木雞。

  「妳現在沒事嘛,他好像有話想跟妳說耶。」阿光竟然補上真正要命的句號,我差點在安靜的圖書館裡吶喊出來。

  Catherine朝我眼睛看著,我感覺自己像是博物館裡陳列的展示品,在她冷淡又冷靜的眼神中無處遁逃,她嘴唇微張正要開口,接下來的事卻令我怔 住,心裡的所有澎湃情緒瞬間灰飛湮滅--阿青從二樓快速奔下來到面前,手中捧著幾本厚薄不一的書,滿臉興奮。不過,是在看到我之前。

  「哦……同學,你找她有事嗎?」阿青表情短時間變化幾次,然後擠出一個最適合現下情況的微笑。

  我不得不佩服他的變臉功力,心中警戒也愈發加深。我朝Catherine看去,發現她從原本冰霜快融化的模樣又回復到結實堅冰般,不由得內心一沉。

  「沒什麼事……只是打個招呼而已。」我勉強笑了一聲,掉頭離去。

  阿光摸不著頭緒,追上猛拍我肩膀問我為什麼要離開?我要怎麼說?因為情敵出現嗎?因為發現她再度冰封了情緒嗎?因為剛剛的情況太不明所以然了嗎?太可笑!但更可笑的是我的逃避窩囊,怎麼會在難得的戰場上選擇掉頭離開?

  踏出圖書館大門前,我忍不住回頭望去,沒料到會看見她淡淡的目光,如陽光隱約穿透冰晶的冷靜感覺,寒冷中有一絲溫暖,然後,我才第一次明白,原來站在風雪中依然能體會些許熱度。

  ♂♂♂♂♂♂♂♂♂♂♂♂♂♂♂♂♂♂♂♂♂♂♂♂♂♂♂♂♂

台長: 幕後黑手
人氣(5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Catherine 2007】 |
此分類下一篇:【Catherine 2007】Part 13-01
此分類上一篇:【Catherine 2007】Part 12-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