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14 07:18:53| 人氣2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therine 2007】Part 11-0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個好天氣,微溫陽光透在大地上,春風尚未到來的三月也可以感受不凡的迷漾,不僅是晴天,也是開學第一天。

  新的學期開始,應該會有期待及興奮才是。我的確期待,可,我不曉得期待的究竟是夢、還是有成真可能;我的確興奮,可,我無法解釋興奮的原因竟來自一襲不可思議的身影。

  新學期第一堂課,整學年出現沒幾次的導師跟大家談話,重點只在選出這學期的班級幹部。大一新生由於學校課程教務安排,多少仍保留著高中的班級形式,要真脫韁野馬,要等到大二。

  導師幾句話後就把主導權交給上學期的學藝股長草莓,自個兒溜去辦公室休息,交代說幹部選好再跟他報告即可。相當自由隨性,卻給我感覺不受尊重,或許大學就是這樣,也可能只是我還未從高中餘毒裡跳脫出來。

  本來草莓主持會議的這個位置應由上學期班代劉湘蘋來負責,但她到今天都還沒出現,阿光說,劉湘蘋這兩天就會回來,也不清楚何時,她到底去了哪裡、做了什麼?真的沒人知道,神秘得很。

  「嗯……各位同學,」草莓開了輕嗓:「我們現在開始提名,提名一次就好了,最高票的人就是這學期班代,得票高低依序下來就是副班代、學藝……這樣好不好?」

  「好好好!就這樣決定,大家快開始提名吧!」菜頭的狗腿神功依舊適時。

  同學們立刻鬧烘烘,有人奸詐得看來就是準備害人的模樣,像菜頭;有人表情不知所措一點意見也沒有,像阿光;也有的人把臉埋下去深怕被點到名,那就是我。

  上學期選幹部時,大家多半是依照入學自我介紹時的印象來選,經過一個學期,同學們漸漸熟了,知道誰可以選、誰不能選,誰可以害、誰不要害。存心刻意的人也所在多有。

  「我要提名!」卓勝偉那討厭粗聲冒出:「我要提名小蘋蘋。」

  菜頭一聽,戒心立起,連忙起身指向草莓,接話:

  「我也要提名!我提名草莓公主妳!」

  卓勝偉與菜頭互瞪一眼,各自得意一半、生氣一半地坐下。這回合兩人平手。

  草莓柔柔地在黑板寫下劉湘蘋及她的名字,轉過身對著快變成菜市場的教室問道:

  「還有誰要提名嗎?」

  氣勢已開,舉手爭要提名的人一下子超過了半數,鬧烘烘。

  「我!我提名豪哥!」

  我在混亂中被這麼咬了一口嚇一大跳,急朝聲源望去,卻見靜妮笑得好不開心,韓堯在旁雙手一攤,沒法度。靜妮見草莓沒即時寫上我的名字,一連舉好幾次手 爭要提名我,我能說啥?半句話也插不上邊,倒是菜頭看見我被寫在黑板上,竟轉身跟我嘿嘿笑,差點讓我抓起一顆大菜頭塞在他鼻孔裡!

  不甘示弱,我立刻雙雙將菜頭與靜妮送上候選名單。草莓看名單都快要寫滿黑板,於是止住大家的假公「祭」私。

  「好了,那我們現在就來選班代。」草莓秉著先提名後表決的原則,指著最後被提名的同學詢問大家的投票意願。

  沒人舉手。哪有這種怪事?有人提名怎會沒人舉手?擺明就是害人好玩的。

  「零票。那下一位,陳小華?」

  沒人舉手。

  「零票。下一位,王大名?」

  還是沒人舉手。

  這時大家開始交頭接耳,如此情形未免太離譜,哪有什麼選舉連續三人都掛零?

  「零票。下一位?林阿爆?」

  幾隻落單的手終於舉起來,給冷清空氣一點熱度。無濟於事。

  草莓眉頭微微揪起,瞧了黑板一眼,問:

  「四票。那、下一位,魏治豪?」

  草莓聲音輕輕落下,接著的景象教我大大吃驚,一、二、三、四、五……同學們的手居然一個個不聽話地舉起來。

  「喂喂……」我差點嚇傻。

  草莓神情總算露出些許開心,但跟我的表情相反,我快鐵青了臉,沒想到竟有十三位同學舉手投給我。

  「十三票。魏治豪,恭禧你囉!」草莓還對我玩笑一番:「那,下一位……啊、是我自己。」

  草莓的得票也不低,卻硬生生少我兩票,這下可把我拱在準優勝的位置上,我的表情一定不好看,只希望最後表決的劉湘蘋能狠狠贏過我。

  「那麼,最後一位,劉湘蘋。投給她的同學請舉手。」

  同學們忽然哇了一聲,還拉長呼喊聲音,連我也訝異出聲,劉湘蘋雖人不在現場,班上仍有眾多同學支持她續任班代,整整二十七票,裡面包括我、韓堯與馬子。

  草莓點頭數完票數,核對班上同學的人數無誤後,對同學們宣佈:

  「謝謝各位同學配合,下學期班代就由劉湘蘋同學繼續擔任,我會轉告她的。」

  投票結束,我鬆了口氣卻隱隱不安,因為我得到第二高票,意謂副班代一職恐怕閃避不了,還有點懊惱之際,不經意瞥見水蛇幽柔的影子出現在走廊邊緣角落。

  我大驚,沒料到這時她會出現。那是因為我坐在教室後頭才會這麼便瞧見她,而且,她的身影居然立即將我的渙散打醒。

  不清楚劉湘蘋是否看到我發現她,只見她對我極輕極徐地揮揮手,一抹得意微笑。

  那動作,直接搧掉我心裡還存著的緊張,也掀開心中無法自己的黑盒子。

  ♀♀♀♀♀♀♀♀♀♀♀♀♀♀♀♀♀♀♀♀♀♀♀♀♀♀♀♀♀

台長: 幕後黑手
人氣(2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Catherine 2007】 |
此分類下一篇:【Catherine 2007】Part 11-08
此分類上一篇:【Catherine 2007】Part 11-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