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9 19:55:03|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therine 2007】Part 02-0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籃球場上或奔或跑地激鬥中,四周不少圍觀群眾,這個三對三鬥牛賽已經聲名遠播了,也或許今天是禮拜六的關係,此起彼落的叫喊與加油聲震天響,到了這裡,我才發現要上場比賽真會令人緊張。

  「啊!」菜頭打了個哈欠,眼角還有淚光:「等一下就要比賽了,好緊張哦!」

  不知道他是不是在調侃我,哪有人打哈欠還說好緊張的?假惺惺也未免太爛了。

  韓堯望向對面的球場,臉上有著自信:

  「豪哥、菜頭,快輪到我們了。」

  「哦?那就過去吧!」菜頭仍不在意的樣子。

  我們走向對面球場,看到場上每個人都技術高超,對於即將下場比賽的我而言真是一種打擊,我會擔心自己根本沒資格踏上球場,畢竟籃球功力不怎麼樣。

  到了籃框下,卻意外發現靜妮坐在地上正看著比賽。

  「賴靜妮!?」我和韓堯不約而同出了聲。

  靜妮望向我們三個,沒好氣地說:

  「你們真的很慢耶!都快輪到你們了……」

  「妳怎麼會來?」韓堯坐到靜妮身邊。

  「我來看你們的處女秀啊!」

  「妮妮,妳是來為我加油的嗎?」菜頭相當歡喜。

  靜妮瞄向菜頭一眼,有點嘔氣:

  「我是來加油沒錯啦,來給阿堯加油、來給豪哥加油,就是不幫你加油!」

  「妳怎麼可以這樣?」菜頭發出不平之聲:「妮妮我告訴妳,我將會是今天的MVP,妳應該要為我加油才對!」

  「比都還沒比,誰跟你MVP……」

  「妮妮,妳這樣真的很不可愛我告訴妳……」

  「你管我!」靜妮對於菜頭叫她妮妮這一點還耿耿於懷。

  「米果隊!米果隊來了沒?」裁判忽然喊出我們的隊名。

  「在這裡!」韓堯立刻起身上場。

  菜頭見就要上場,只好中斷與靜妮的雌雄之爭,跟在我身後上場。

  米果隊,這隊名是靜妮給我們的意見,據她說「米果」是取「MINGO」這個字的諧音,而這個字是澳洲土著毛利族的語言,意思是「加油」,我們都覺得這隊名不錯,菜頭例外。

  菜頭在我耳邊咬字:

  「阿豪,你不覺得我們的隊名很奇怪嗎?」

  「哪裡奇怪?」

  「我告訴你,你仔細看得分板,我們的隊名變成『粿隊』,這算什麼?」

  我向得分板望去,果如菜頭所言,我們居然由「米果隊」變成「粿隊」,也沒辦法,兩個字湊在一起形成第三個字,實在不是本意,只能說是會場工作人員手誤吧。

  「所以我才說這個隊名不好嘛!」菜頭猛扯後腿。

  我搖搖頭,聽見靜妮對我們喊著加油,卻沒喊到菜頭的名字。

  「妮妮!還有我啊!」

  「阿堯、豪哥!要加油哦!MINGO、MINGO!」靜妮跟菜頭真的是槓上了。

  韓堯脫掉上衣,露出結實的肩膀與手臂,一件背心鬆垮套在身上,我似乎聽到周圍有女生在小聲尖叫,菜頭不甘示弱,也模仿韓堯的動作,看起來卻像是肉雞……

  「笨菜頭、爛菜頭、白痴菜頭!你不要丟人現眼了啦!」

  「吵死人了!妮妮妳不要多嘴好不好!」

  「我不是妮妮!」

  「我也不是白痴!」

  嘴角抖了兩下,真不知這兩個人到底在幹什麼。

  我朝周圍望去,沒看到Catherine,現在是四點三十九分,球賽延後九分鐘了,但她還是沒現身,我仍不死心,再向四周轉了一圈,沒有,Catherine就像靜靜的風,絲毫沒感覺到她在球場四周。

  「豪哥!要開始了,注意點!」韓堯將我拉回現實。

  我幾乎確定Catherine不在這裡,也因比賽就要開始不能再分心,只好將注意力放回場上。

  交戰的隊伍是同一所學校電機系三年級的學長,看來實力不弱,或許會有一番苦戰;韓堯剛開始的秀霸王就將球穩穩放入籃網,球權在我們手上。

  「豪哥,」韓堯走到開球的我旁邊,低聲說:「讓學長們看看我們的厲害吧!」

  我點頭應聲,球賽開始!

  一開始我和韓堯搭配得不錯,菜頭實施擾敵戰術時,我倆就積極搶攻,球賽開始的前七、八分鐘,我們一直掌握著局勢。

  「啊!」韓堯吼叫一聲,過人上籃成功。

  我瞄向得分板,比數是十四比八,還領先六分。

  菜頭跑到我身邊,喘氣道:

  「時、時間還有九分鐘……阿豪,你的三分線……什麼時候才要開張啊?好累,我快不行了我告訴你……」

  「我不知道,今天狀況不太好。」

  「狀況不好?」菜頭機靈地望了四周一圈,說:「哦、你的那個什麼琳的沒來嗎?」

  「好像是吧。」

  「哎、先別管她了,打好這場球來再說啦!加油啊!就看你的三分線了!」菜頭拍拍我的背,跑向籃下。

  我知道該認真打這場球,也曉得這場若贏了,對我們往後賽程比較有利,起碼心裡較有信心,但現在我沒有手感,到現在為止,我只得到兩分,而且還是在籃底下不小心放進的,韓堯一直接我送給他的傳球,然後想辦法得分;跟菜頭相反,菜頭是接到球然後就耍寶把球送給對方。

  韓堯雖沒開口,我知道他一定想問我怎麼了?比賽只有二十分鐘,時間已經過了一半,我怎麼了?

  「豪哥!」

  回神來,緊急中接下韓堯傳過來的球,我看見對方一位學長衝上前要阻止我投球,心中忽有一股悶氣,我將運球往前踏了一步接著突然拔起,對籃板上的那紅色框框投去。

  球離開我的手……火鍋!不、那也不能算火鍋,因為防我的學長竟直接就把球接走了,我一急,奔上去在學長身後把球撈撥出去,大家立刻搶成一堆,裁判吹了犯規,是韓堯犯規,被犯規的學長看來就像要殺人般,拿起球站往罰球線。

  「豪哥,」韓堯趁機走到面前,問:「你還好吧?」

  「呃、我沒問題,你沒怎麼樣吧?」

  「你沒事就好,我們可都在期待你的三分球咧!」韓堯笑笑站回防守位置。

  我覺得壓力大起來,靜妮在旁MINGO、MINGO的加油聲傳來,心裡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學長們似乎這才開始覺醒,愈打愈順,我們這隊只能靠韓堯一人苦撐,看著比數漸漸被追近、拉平、超過……

  「最後一分鐘!」裁判提醒了時間。

  我瞧得分板一眼,二十二比十九,還差三分,正好是一顆三分球就能打平的分數,打平後若還可以多五分鐘來一決勝負,我們不見得會輸,絕不能錯失這個機會。

  沒有看韓堯與菜頭的反應,但我能感到他們把眼神投射在我身上,希望我能快來一場及時雨,讓局勢翻盤。學長們這次的進攻沒得分,差距依舊是三分,時間大約剩三十秒,韓堯慢運球前進,以眼神示意我隨時待命。

  我嚥了口水,悄悄溜到正中間的三分線位置,這是我最習慣的外線投籃位置。

  副裁判開始倒數最後十秒,韓堯快速將球導給我,接到球之後,我發現兩個學長撲過來,又看見菜頭指著籃框要我直接上,沒時間給我考慮,我趕忙運球衝至定點,稍微偏了正中間的位置,將球舉起決定投一顆逆轉局勢的三分球。

  但,就在球要離開我手的瞬間,猛然瞥到一個人站在籃框底下。

  「Catherine!?」

  當球一離開我的手,我就發現這一切實在太糟糕了……

  ♀♀♀♀♀♀♀♀♀♀♀♀♀♀♀♀♀♀♀♀♀♀♀♀♀♀♀♀♀

台長: 幕後黑手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Catherine 2007】 |
此分類下一篇:【Catherine 2007】Part 02-03
此分類上一篇:【Catherine 2007】Part 02-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