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8-14 06:34:16|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故事二十九(上)^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她們的故事之二十九(上篇)

 

二零零八年的下半年,某個週日的上午,我去Waikiki海灘公園的假日市集逛晃,在眾多的攤位上,與她結識的。

 

她的攤位是專製手工藝品的攤位,就是有手飾或項鏈、別針類的東西,也可以特定、特製。所以她的攤拉很好認,來來、往往的人也不少,我只是好奇看一看、摸一摸而已,原先彼此都是用英文交談,後來詢問之下,都是台灣人,就倍感親切也自在了。

 

離開前,我們互留了電話號碼,在一週後的某日午后,我們相約一起用餐、賞日落。Waikiki海灘是很好欣賞日落的地方,每天日落的景象不同,都美得令人驚嘆,就算每天走來欣賞,還是美到令人目眩不已…。

 

這裡有一處簡餐廳,價位不高,是我和許多舊友、新知相聚的好地方。而且,這裡還有提供三餐的選項哦,當然,早、午、晚餐的菜單不同,晚上七點過後,還有現場吉他演湊,是邊彈邊唱歌的好手哦,而且還可以點歌耶。每天出現的歌手、演湊的樂器都不同,真的是很有趣的餐廳哦…。

 

在用餐其間裡,我們聊了蠻深入的話題,像我提起:曾經是人家的養女,而且被虐待得很慘淒啦,倘若我沒離家出走、逃跑的話,這個人間恐怕早已經沒有了「我」這個人云云…。

 

她也談到,在台灣時,她也曾經被其父親狠、揍、打、罵,每天是家常便飯云云…,她還把她的右耳秀給我看,她的右耳朵只有一半,她說是她的父親有一次用剪刀,狠狠的把她的耳朵給剪掉了…。她在敘述當年的情形時,整個神情陷入了,曾經悲傷的氛圍裡,因為她的眼神飄游到好遙遠的地方了,而在現下裡,她眼前的淚水卻又快要傾瀉而出了…。

 

從小她的功課都很好,所以有許多愛慕者人會偷偷寫信給她,不是託人拿給她,就是放在她家的信箱裡,再不然就是快速的交給她之後,就一溜煙的跑掉了…。她的書包,每天都會被她父親檢查,所以她的苦痛也隨著信件多寡而被痛揍多遍了。

 

這世上,不是每一位父親都值得被歌詠,也不是每一位父親都充滿了慈祥的愛…。有些人的父親,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就被轉輾的抓去當兵,又被轉輾的漂流到台灣海峽來。他的心中,充滿了怨恨、不滿、痛苦…。又在不大情願的情況下結婚生子,就這樣一生都在痛苦、悔恨中過活著…。

 

他的痛苦、怨恨全力的發泄在老婆與小孩身上,喝酒、罵人、打人…,成了他每日必定的功課,不如此作,他的怨恨無法得到一個平衡點…。

 

她從小就發誓,有一天,她一定要離開這個家,離得遠遠的再也不回來了…。

台長: Shian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