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08 07:39:05| 人氣1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話說老爸的十萬^_^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常聽到一首台語歌曲「為著十萬元」,萬萬沒想到,這十萬元的常境,竟然有朝日,也類似在我的因緣裡出現…。

據說:老爸在生前時,就私下拿了二十萬給老三,意思是:私下給我和她,一人十萬元…。這是老爸的貼心吧,因為老爸在最後那幾年裡,老三是最常去看望他的人,而,我是唯一有給他零用錢的人…。

老媽往生後,老爸把四個兒子叫來,詢問他們:要他們四兄弟們,每人給他兩千台幣作生活費用,他們四人之間,相互對看,沒出聲…。我想著:老爸都這樣開口了,這表示他老人家對未來會擔心,為了要讓他安心,我就開口說:我會每個月給他三千台幣生活費用…。

當時我想著:佛寺每個月給我三百美元,我就撥一百給老爸吧…。

當時在要離台前,我去郵局領出四、五萬給老三,交待她要定期給老爸錢…。

而這筆老爸私下給的十萬元,是寄放在她那裡,有一段時間,我還真的忘了這件事。而老爸往生後,尚有些許餘款,因老爸後來是居住安老院,是三哥在負責,老爸幾百萬的存款就由他處理&安排,老爸後事處理完畢,我們每人分得十萬元,這十萬元,我真正拿到好像只有四萬左右,當時我人尚在佛寺,無需這筆錢,就分送給老三的兩個小孩,各三萬元。

此次返台要去亞洲幾個國家,就想向老三要回這筆錢,沒想到她的口氣不是很樂意,意思是:她老公、女兒都住院,花了她不少錢,如果她這筆錢給我,她就沒什麼錢了…。可,這筆錢原先就是老爸要給我的啊,只是寄放在她那裡而已啊…。

總之錢的事,到後來都會變質,而且這筆錢在她那裡放置了不少年,為這十萬塊撕破臉也不好,我就沒再與她連絡了…。如果是我的,她拿去了,未必對她好,我就隨便了,如果她堅持的話…。

當然,當初老爸給了她,她不告訴我,我也不知道有這筆錢,但她告訴我了,有錢時,或說是我不需要用時,我根本不記得這筆錢的事,但…現在我都在雲遊,這算是我的「夢想基金」,如今彼此都有了難處了^_^

當然,我的情形沒有歌詞中那般的悲涼處境,只是同樣是十萬元,卻有著異曲之處,沒錢的人,十萬尚有作用,就讓因緣去安排吧,南無阿彌陀佛^_^…

近來就都在好好休養中,為著下一行程而準備著,一切都是最好&最美的安排,阿彌陀佛&謝謝^_^…



圖,車庫旁側草皮上的多瓣茉梨花^_^感恩香氣四溢,阿彌陀佛…



這是結苞的模樣,好可愛哦,阿彌陀佛&謝謝^_^





喜歡在後院裡,望著天與樹,阿彌陀佛&謝謝^_^





感謝後院裡的野薑花,南無阿彌陀佛^_^…





真的好香、好美^_^南無阿彌陀佛…





愛拍照的我,怎能留白呢^_^南無阿彌陀佛…





昨日去滴水坊用餐,感恩這裡的美天^_^南無阿彌陀佛…





可愛的小沙彌,南無阿彌陀佛^_^





感恩藍天白雲一隅^_^南無阿彌陀佛…





祈願眾們,都能隨時安住^_^南無阿彌陀佛…

台長: Shian
人氣(18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