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2-01 04:35:08| 人氣1,9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波哥大城寄遙想^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一位同學和我在即時通訊裡敲字鍵,她提到說:很欽佩和羨慕我可以一個人周遊列國云云…,我告訴她:這是願力使然,而且這是很辛苦的事情,什麼事情都得一個人來,倘若沒有堅定的信念,是很難作到的…,我也和她說:一輩子能夠在一所佛寺裡待著,也是一種福報…。

人哪,總是這樣:這山望那山高,很能安於現狀,或許就是生命必然的現象,也許會不安於現狀,時間、日子久了,才能逐漸的了知人生有限,各各有不同的因緣果報,無須去欽佩別人或羨慕別人,作好自己、過好自己、活好自己…。人生不過一趟旅程,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方向與旅站,唯有走過了才能了知自己的旅途與人生方向,我們一輩子不都在學習嗎?學習生命的總站,總要走過去了,才能了然與安於狀況…。

過好每一天、作好每一天的自己,只要安於當下,生命就是有意義了…。

當然,在每日例行生活、事件裡,總難免會有人事上的「糾葛」,這就是生命的實相,不可能日日甜如蜜,總會有苦澀、辛辣時候,還是要面對、處理、解決,就算一個人周遊列國,也會有許多無法想像的事件發生,像車班時間會推算錯誤、居住地方沒著落、如何抵達下一行程、下一個國家,在在都是考驗,所以行走一年的我,決定先讓自己沉澱下來,先返台一、兩年,待因緣成熟了,再來行走南美其它國,反正已經來到南美的哥倫比亞了,就算以後沒有因緣來完成,南美有行到首站也無遺憾了…。

南美行想要先停噸下來,一是經費問題、二是護照快到期,當然這兩者都是重要的現象,當然也可以勉強撐過去,但…體力過荷負再者是行李也過重,倘若下次來南美一定要把行李減再減,沒必要帶那麼多,把自己累個半死,其實人生就是這樣,越簡單越好…。

有時想法也是一樣,不要想太多,凡事遇到了再來面對,也是大愚若智啊…。

前陣子也是如此,一位上輩在即時通裡,告訴我說:現在恐襲都正對著美國人,不要隨意跟人說是美國護照,把自己處於危險地帶…,我就說:阿彌陀佛…會不會想太多了?自己嚇自己?人生不過一段旅程,會怎樣有時不是自己拿捏得了的,更沒必要拿外境的現象來恐嚇自己,真要遇到了也是因緣果報,但也沒必要把所有相遇到的人都當是恐怖份子吧^_^…,沒錯,這世間壞人不少,但要相信好人更多,如果沒有這樣的信念,人活著多可悲啊^_^…

信念創作一切,一定要相信:「我是好人,一定會遇到好人,就算遇到不好的人,也要轉念啊」,我們學佛人更要積極、樂觀向善,如果學佛人,都處處、時時把別人當壞人,這樣的慈悲運量不足啊,所以,寧可相信宇宙的力量,絕對都是向善、美好的,唯如此人活著才能健康快樂啊^_^…

是的,我們都是人間的過客,一定要把人間所有的一切遙想是美好、美麗的,這樣活著才能更美好,期望我們的良師益友們,都能照見人性美好的一面,南無阿彌陀佛^_^…

今天是一月三十一日了,在波哥大城只剩三周,感恩過去的美好時光,也珍惜、抱握未來的三周,阿彌陀佛&感恩^_^…

圖,走路遇到的牆畫作,謝謝



這是路徑一家餐廳門口的假機器人,好可愛哦^_^謝謝





波哥大舊城后的主教堂,走路往返要五小時^_^





如此辛苦走來,當然要玩自拍,阿彌陀佛&謝謝^_^




返程遇到這三位大學生,她他們採訪我,我們合影,阿彌陀佛&謝謝^_^





這位修女好親切哦,昨天返程遇到,小聊了一下^_^





通常修女都不是那麼親切,這是特別有緣才會遇到如此親切的人,阿彌陀佛&謝謝^_^




昨天是第二次走來舊城區,這主教堂有開門,我就進來拍照,上周日來門關著的^_^





這是一隻好命狗狗,被它的主人抱在懷裡,我拍牠^_^…瞧,好美又好可愛哦,謝謝^_^


相遇自是有緣

每天出去,都會與不同的因緣相遇

每天都充滿了感恩與新奇的時光,阿彌陀佛&謝謝^_^

台長: Shian
人氣(1,9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