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14 19:38:52| 人氣1,2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都是一本書^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灰姑娘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但美國老師這樣教小學生...

http://www.life.com.tw/?app=view&no=207501



有時候我也會想:如果我是出生在美國而不是台灣?是不是命運或說是機遇就全然不同了?



可是,這些都只是假設性的問題而已,實際上,我是在台灣寶島出生、成長的,一切都是事實,也是無法抹滅的記憶。人,最怕的就是「無知」,明明是現象或說是曾擁有的事實,卻不願面對或說是不願意「承認」,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萬般騙不去,唯有業絆身,也許短暫裡,可以矇騙別人,但天地鬼神、還有自己的良知呢?



我曾被養母虐待過,都是過往雲煙,已經沒有任何痛或說是恨了,畢竟五年的歲月裡,總將過去,人,不可能只生活在過去裡,生命是必須往前看,時刻是不停留,唯有樂觀、積極,才能給自己的生命注上滿滿的福份,再把這滿滿的福份,與有緣人分享,或說是隨時把這份「福份」,再傳遞出去,讓人間的幸福更遼闊,無論能夠實現,正向能量比什麼都重要…。



誠如美國小學老師告訴學生們的,因為後母不愛仙杜拉了,所以仙杜拉才必須更要愛自己,唯有自強、自立,才能壯大自己…。



人,最怕的是失去自信心,時時給予自己信心與能量,就是一帖「健康、萬能」的寶丹,人生是一趟過客,在輕輕的山重山間,總在不間斷的與人揮別或相遇,一站站、一重重過了,至到有朝日,在人間的旅途末站,就能瀟灑自在的長袖一揮,沒有白來這人間,總是快樂多於哀傷,畢竟是業力來人間,償還了也到了時候了…。



每個生命都是一本書,一本自己最明白與清楚的生命書,該給予怎樣的分數或評語,當事人的自己,是比誰都清楚、明白了,也許也可以說:每個人都是仙杜拉,要不要掌握住自己的生命,就看有沒有勇氣挑戰了,您呢?選擇好了嗎?^_^阿彌陀佛…




台長: Shian
人氣(1,2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