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21 12:35:40| 人氣1,47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追尋著我的大夢^_^


我在追尋著我的大夢,也在一步步的實現著…。

我的第一座大夢是:一個人偷渡西藏,已經在2010年底完成了,這當中和許多這輩子根本不可能相遇的人,一一的相遇了,這樣的故事與情節,也將在未來的追夢裡繼續發生著…。

西藏的景緻,其美與壯麗自不在話下,從香格里拉搭長巴沿途行進川藏公路,雲霧環繞、天地飄渺,河流與草原,直成了天地間最美的手繪稿,不來西藏不知雲深之景,只在天上屋脊裡浮游…。

途中遇到的當地人,成了西藏行最秀麗的景緻,外在山水是一種心領神會的意境,而與人、與當地人邂逅卻是另一種山水之境,是一種可以交流、可以跨越的有聲世界的悟境,每個地方都是

如此不同,每個人都是如此有趣,打開心眼看世界,原來處處都是詩句、時時都是絕景^_^…

我的第二座大夢是,環遊美國五十州,也在2012年七月初旬完成了,這壯舉充滿了許多溫馨滿懷的故事,環遍五十州,才知道:美國這版土真是美,有高山起伏、有水流川急、有沙漠景像、有人間綠州,在夜半轉車、候車時,總會遇到許多有趣的人,大家相互聊著彼此的故事、經歷,都是一首首動人的詩歌,每個生命都是如此的不同,卻又如此的有趣,或說是:從來沒料到會如此輕易的與人坐聊,但在這夜光圍繞的氛圍裡,大家都成了一家人,大家都是朋友了,是的,打開心窗,世界本一家啊…。

現在當有人指說:美國治安很不好時,我總是搖頭笑說:不、不…,以我環美五十州的經驗而言,其實這片版土的人民是很樂於幫助陌生人的,絕不像新聞媒體報導般的可怕,我走過所以敢擔保說:絕沒有那麼可怕,也許每個人的因緣不同,所呈現出來的結果當然也大不相同,所以,可怕或恐怕與否,是不能一概而論的啊^_^…。

我的第三座大夢是完成韓國、日本行,去年四月一個在首爾停留兩周,掛的環保曾經在地鐵站被工作人員趕過,我也只是笑笑,那時的首爾櫻花正是盛放期,我見到首爾最美的時節,這情境至今難忘…。日本是今年三、四月完成,當時臨時起意,因為人尚在曼谷,就因為有網友說:她那裡可以打工換取住宿,所以我就決定前往,雖然後來提早離開,因緣不具足,但朝聖了四國八十八座佛寺、坂東三十三座觀音道場,也賞悅了日本最美的櫻花季,這因緣也很殊勝,無論如何還是感恩成就這樣的事蹟的居士,阿彌陀佛&謝謝^_^…

第四座完夢記是東南亞四國,去年底和今年底,尋訪佛教國的泰國、寮國,也兩進吉隆坡機場,也到印尼巴里島,在印度氛圍裡停留將近三周,在那裡結識到德國女孩,至今我們都是臉書朋友,在清邁跨年,與一位到日本留學的台灣女孩和一位美國男士,我們玩燃煙火、賞天燈,在在交熾成一幅幅動人又清麗的移動美景,和許多人在跨年日當天下午相互擁抱,用著歡喜心、祝福情,在陌生的國度裡,接收或送出許多快樂、歡樂的種子,這意境是終生無法忘懷的,真的很感恩在不同的國家裡,與許多不同的人士們,用著行動帶給彼此許多快樂與祝福^_^…,這東南亞行,彼此承載著歡樂行,這美麗的故事,是記述不盡的真實感,讓我今後依然帶著滿滿的歡樂情,一一給予有緣人最美的樂種子…。

第五座完成的追夢記是「不丹」行,叨唸足足七年,終於在七月底時成行,不丹是無法自由行的國家,無論幾個人,一旦抵達當地,必得有司機和導遊相陪,而我在二月初就繳交報名費了,至到七底才成行,這得來不易的追夢記,果然是快樂、感恩滿懷。不丹每個人都單純、純樸,在這樣一座高山國度裡,要說她他們的物質快樂,絕對錯誤的,但她他們的心靈層面,絕對是比我們快樂上倍以上,人人有信仰、人人知足,這就是她他們快樂、單純的原因,我總是喜歡與遇到的人,很直接的詢問她他們,您快樂嗎?對方總是很快速,毫無猶豫的給予正向答案,反觀我在台灣詢問人,許多總是充滿了無奈或說:唯有錢最好等等…,看來,要快樂與知足,唯有回歸原先最純質的本質,才有可能快樂了,阿彌陀佛^_^

現在我正繼續勇往直前追著我的「追夢故事」前行,今天將搭晚上的航班,前往新加坡轉機,向著第六座夢想前進,這座遠大的追夢故事,將會有許多故事繼續發生著,這第六座的「環澳」,是另一場大場面的夢故事,錢不多、時間不少,期待等待在前方的追夢記,是壯大還是驚險剌激?一切交給諸佛菩薩安排,錢不多的我,走一步算一步,有道是:船到橋頭自然直,這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走了第一步,以後的步伐自然輕易些,不跨出去,怎知世界如何的壯麗呢^_^…。

是的,堅持是通往夢想的道路,我將繼續邁步向前行,感恩所有的諸善知識們,請讓我們一起勇往直前吧,謝謝&阿彌陀佛^_^…

台長: Shian
人氣(1,471)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Shian: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我的追夢故事!」,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9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4-08-25 15:19:11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