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14 15:58:55| 人氣1,8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殊勝因緣就是美^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去日蓮宗的大本山「身延山」走訪,我們的旨意是來觀賞櫻花,這裡有顆四百多年的老櫻,來時老櫻的花束已快凋落盡了,只剩一些零星的掛在枝頭上,櫻花的新芽已逐漸冒出來了…,所幸有一顆美麗無比的垂柳櫻,正綻放中,我們都來此和它合照,也是非常開心又殊勝的因緣,謝謝^_^…


來此主要是帶客人來,我們三人(安的大&二姐和我)是沾著客人的光而來的…。客人是三位緬甸兩位台灣人,共五人,她他們是安大姐的親家,午餐吃的豐盛,晚餐也不賴,還吃了一客豆漿冰淇淋,真的是幸福行…。


這午餐是簡易懷食料理,一客要三千日幣,台幣一千,在高物價的日本,已經算不錯了,口感清淡我給七十五分…。


在日本吃懷食料理,都是淡淡、鹹鹹或甜甜的口感,只有湯是熱的,其它都是涼涼的,說實在話,個人不是那麼喜歡日本食物,但出門在外,就將就將就了…。


晚上我們順應客人吃火鍋,只是客人是肉食主義者,她他們吃一鍋葷的,我們吃素的,看到血淋淋的肉塊,阿彌陀佛…好嚇人喔…。沒辦法,暫住在人家的屋簷下,只得忍耐,何況是客人吃,也不能說什麼…,洗碗筷時,就是一股腥臭味,阿彌陀佛趕緊唸佛,向這些眾生們「懺悔」…。


今早客人離去後,把廚房清洗、收拾好,我就帶著兩盒便當出門去,為了省錢我就用走路的,走啊走…阿彌陀佛…想要噓噓耶,只好左右看看,只能在森林裡解決,好吧,就躲進去把養份和杉樹朋友們分享了,再繼續往前走,哇,看到公廁了耶,原來是一座小公園,裡面有座小涼亭,我就進去放下背包,拿出地藏經出來誦念,誦完一部後,就開始享用帶出來的便當,吃完便當再誦念一部地藏,真好,今天誦念兩部,法喜無比,阿彌陀佛…。


下午氣候又變了,陽光不見,突然間變的很冷,所幸早早返回,不然這樣的冷天,還真不適合在外面走晃,在念經時,就覺得風好大,刮的花朵們粉粉掉落下來,是用著舞動、旋轉式的飄落下來,好美、好詩意哦,無論是花瓣或樹葉,就在前方飄落著,好似仙女在前方散花般的意境,走著走著,都禁不住笑起來了…。


感恩這平靜又殊勝的時光,讓我有倒回在美國雲遊的感覺,在美國廣大的版土雲遊時,也是帶著吃的、地藏經,找座公園就坐下來靜靜的念經,爾後再享用隨身的食物,當然了,在美時,帶出門的食物,沒這麼豐盛,這因緣真是不思議,阿彌陀佛&感恩^_^…

圖,這是在身延山時,一位年青人看到我的掛牌,就走過來詢問我,這是首次有日本年青人留意、詢問,這真是一位有心人,阿彌陀佛^_^…








這兩位和尚是邊走階梯、邊敲手鼓走上來的,這階梯非常、非常的陡峭,同行的一位女士,看是光到而已,就在腳發麻了,可見這兩位和尚是多麼的不易啊^_^




看到這麼美的垂柳櫻,我就過來玩自拍^_^




哈,花與我都樂陶然喔^_^




一位日本女士,看我在玩自拍,好意的說要幫我拍,好耶,隨順眾生了^_^感恩…




瞧,人家幫忙拍的,就是可以拍的如此美,感恩&阿彌陀佛…





這位是台灣來的阿嬤,八十歲了,感恩與她結識^_^




這位是緬甸來的美女,她的家人在拍她,我就湊熱鬧,也拍一下^_^





這是日蓮宗本山裡的治語…




這裡好大、好驚人喔…




瞧,三百多個階梯…




如果是賞櫻時,這裡可是人潮擁擠喔^_^





瞧,這階梯…會讓人腳發麻喔^_^阿彌陀佛…





昨天好吃又可口的午餐,感恩^_^





這小朋友實在太可愛了^_^…昨天下午我們過來買晚餐火鍋料,遇到這位可愛的朋友^_^





瞧,我拉她合影,她多可愛啊^_^…





安昨晚捍皮包的煎餃,好好吃哦^_^感恩…





餡加蘿蔔,日本的蘿蔔很好吃,所以這煎餃也是非常的好吃,我吃了十粒…,還吃不少火鍋料耶,真的是吃好飽,阿彌陀佛&感恩^_^…



台長: Shian
人氣(1,8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處處道場處處緣^_^
此分類上一篇:朝聖行已成過往^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