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03 18:16:33| 人氣5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地面眾生相遇^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蛇」是很恐怖的「生物」嗎?個人不認為…。它的別稱是「小龍」,只是它是爬在陸地上的「爬虫類」而已,它會被許多人類所討厭,源之於它是被人類給誤解的結果…。


如何說呢?像什麼「地頭蛇、打草驚蛇、打蛇不死自遺其害、呼蛇容易遣蛇難、蛇蠍美人…。」許許多多令人不寒而栗的詞句、連想,以至於許多會怕它,再加上它是軟綿綿的生物,還有某些是其毒無比,只要被咬上了就會沒命…。


可是,它也是眾生、也是生命啊,它會生成如此,是它的業力所致,就像許多人類般,是業力、果報來的,有人美、有人醜、有人富、有人貧般,都是因緣果報使成,不是自己喜歡、願意變成的啊…。


誠所謂:眾生皆有佛性,蛇是眾生,當然它也有佛性,所以眾生皆該被禮敬,所以蛇也是該被尊敬或說是該被尊重的啊…。


今天出去時,就在開南大學就近路口旁,看到一條被無數汔車、摩托車壓過變成扁扁快只剩皮而已的「雨傘節」,它是台灣五大毒蛇之一,可…它會成為人人懼怕的毒蛇,也是因果使然啊,誰會願意成為如此可怕的眾生咧…。


因為愚癡、無明造作所形成的果報,這是無奈也是可悲、更是值得悲愍的事,看到的我,馬上為它誦念往生咒&三皈依,由於趕著出去搭公車,誦念完後,我就快快往前行,去搭車了…。


大約一小時半後,我就趕回來了,又在這路口上看到它,依然是一付蛇皮的樣樣,我就想:總不能任由它在這裡繼續讓人類們「輾過來輾過去」的吧?我就周圍看看,正好今早下起了滂沱大雨,旁側的泥土不少而且很軟,我就用傘柄把它推、推到泥土堆裡,再在旁側挖出一條溝狀,再把它給埋下去,如此,總算把意外橫死的蛇朋友給葬了…。


意外橫死已經夠可憐了,還被過往的車輛給輾到不成蛇形,只有黑白相間的環節明顯而已,既遇到了,就是有緣,所以為它誦念往生咒,也埋了它,祝願這條蛇生命,也能往生西方淨土,阿彌陀佛…。


明天不出門,後天再去處理一些事,大後天一早出門前往日本,四月美麗的櫻花,我來了^_^感恩&謝謝…。



圖,這黑白相間小朋友,是從網上下載的,阿彌陀佛^_^


這是今天在土銀看到的,多美的字句啊「笑口常開福自來」,太棒了,用來自勉勉人吧,阿彌陀佛&感恩^_^




居住附近的美麗櫻花,因為有了它的綻放,這裡變的出其之美,感恩^_^




今天早上下大雨,它還是開的如此好,太令人感動了^_^




在一堆建築旁,有了它,顯現出其不同之美^_^




好多蜜朋友在這裡飛舞耶^_^




真的好美哦…




原來單枝也有其美^_^




我就站在下方,對著它拍哦,感恩^_^




少也有少的美,多也多的美,都是感恩的^_^




今天買六樣食物回來,才一百元,阿彌陀佛&感恩,因為對折才如此便宜,阿彌陀佛&謝謝^_^…



台長: Shian
人氣(5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我到日本秩父市^_^
此分類上一篇:沉浸影集故事裡^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