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02 11:09:54| 人氣8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烏布第五日^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兩日和我姐通話,她說她很擔心,泰國正在暴動…。我跟她說:不會啦,不會動太久啦,一來泰國多數是佛教徒,較喜歡溫和的事物,那些在野黨只是少數,而且她他們是被政治人物所利用,不會持續太久。再者是:泰國現在靠的觀光產業,她他們經不起沒遊客的消費…。


說實在話,如果之前知道的話,我是不一定會泰國的,東西南十幾國家,不是非來泰國不可,而是想說:她是佛教國,也未來沒一個人來過這裡,二十五年前是畢旅來的,那次不能算是雲遊行,現在前進來才算是…。


十二月十六日再次飛回曼谷,停留個四日,二十日就要搭夜火車到清邁,所須時間是十二小時,將在清邁過最特殊的節日,聖誕節、跨年,明年一月二日再搭夜車返回曼谷,停留個幾晚又就飛往永珍了…。


曼谷的示威由來已久,其實只要不參予或晚上不要去示威那一帶,也都還好,畢竟泰國是個很有魅力的國家,那麼多西方人士喜歡來,不是沒原因的,一來避冬外,物價便宜,而且是前往東南亞其它國家的交通樞紐,當然有其獨到與吸引人的地方。


昨天午餐又走去那家平價餐廳要用餐,可是走錯路了,竟然繞了一常圈,呵…有時記憶力未必是真確的,明明記住是這一條路,可是走了老半天還是沒找到,不過咧,也因為要找餐廳才有因緣走來這一帶,這也是很美的相遇…。


旅人中口口相傳一句話:「旅行的目的不是終點,而是過程,過程裡有許多難忘又美麗的景緻,才是旅者的最愛…。」是的,旅行的目的、意義有千萬百種,可是有因緣相遇的才是真正的人生風景…。


昨天故意往上走,這一帶是田梗路,走啊走遇到有一群人在廊前練當地樂器,真是有趣的景緻,乃至走到田梗看到水田的水倒影的印象、景緻,也是那般的美,萬物景像早已倒影在我們的心田裡,可是我們總「迷失」這美麗的景緻,必得借由外在之景,再次次提醒我們:景在心裡莫遠求…。


昨天去一家經常路過的霜淇淋店,買一球的霜淇淋吃,喔…天哪,一球而已竟然要兩萬印尼盾,吃的好心疼喔,昨午餐才吃一萬,這奢侈品再也不敢享用了,當地人的月薪據說才一百二十美元,折和當地錢才一百三十五萬左右,這一球兩萬,她他們是消費不起的,以惜福起見,一次就夠了,阿彌陀佛…。也實在是:不知道它那麼貴,想說頂多一萬而已,沒想到比想像中貴,因此一般開在熱鬧街道上的店,絕定不能進去的,這些店都是專給觀光客或老外消費的,以節儉為主的我,不去為妙…。


諄法師告訴我說:娃爪的浮屠是七大奇景之一,搭飛機才一小時,建議我過去參觀,可見我算算:連往返車資的話,總要三百左右的美元,還是不去了,畢竟我的目的是在和當地人結緣及掛環保牌,旅遊不是目的和重要的,那麼浮屠就等有因緣時再去吧,阿彌陀佛&謝謝…


圖,烏布的鄉間,多麼的寧靜又美哪^_^感恩…






這倒影在日梗的景緻,是許多地方無復見著的,感恩^_^





只是許多鄉間也在建築了,失去許多原來的美^_^





這是神設還是戲院呢?好大的建築喔…





希望鄉間的美,得以保存,阿彌陀佛…



這天、雲、景…多麼襯托啊,阿彌陀佛…


遇到鄉間人在練當地樂器,有趣喔,感恩^_^…



瞧,這門前上的鎮神,各有千秋啊,感恩相遇^_^





哈,這又不同了…





我與吃素的洋妞合影,感恩千里來相遇,阿彌陀佛&謝謝^_^…



台長: Shian
人氣(8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我在烏布第六日^_^
此分類上一篇:我在烏布第四日^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