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04 14:17:07| 人氣5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回顧與成長^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真是殊勝的一年,超過十七年沒在台灣應供過了,萬萬沒料到今卻在短短兩周裡,接受了三次應供…。這種場面通常個人都不是很喜歡參加,一個福報不夠、二來德行不足,能不參予就不參予,所幸也不是每年都在台灣,或者的話,像我這樣想法的話,沒人去應供,辦給誰參加啊?每個人想法不同,參加這種大型活動,不用功修行,是會折福的,因此個人很怕…。


凡事不刻意,就是不強求,有因緣時機也具足,就隨緣參予,就像妙法輪舉辦的供僧,才去第二日而已,法師就邀約我,想想也好,就把在林口收到的六千再加上居士供應的錢,供養到這邊來,也是功德事。看著法師如此有心,每年舉辦連辦十年,這是多麼難得的事。

昨天妙法輪的供僧,地方不大,要容納七、八十位出家師父,這要極多的人力來合作,我來的第二天,就下廚煮菜,第三天知道有供僧活動,就去台灣銀行換取七千新百元鈔,還排隊等候了四十分鐘才換到,我以為像高雄隆峰寺一樣,是一個個供養的,結果不是:法師是請居士供養,一種代表性,畢竟人多地方不大,每個人都穿梭來穿梭去,空間窄小,對大家都是不方便,所以每個地方不同,作法當然不同。

昨天為了要來參予此盛事,還搭了一班烏爛車…。

中壢客運便宜桃園客運五元,往返就十元,所以我都算好時間出去搭中壢客運,昨天出去時,遠遠就看到一班中壢客過去,想說:哦,是七點半的班車過去了,那就等八點鐘的好了,我就到對面去等,反正還有時間就坐往大竹方面,再給它坐回來,坐便宜點,然而卻是「人算不如天算」,這班烏爛車竟然在上興路上就壞掉了,車上三人的我們,付了車資費還被放「鴿子」,一乘客裡有一位八十五歲的老伯伯,就帶我和另一位小姐,抄小路走去大竹警局站等候桃客。

在抄小路時,我們必須走路十五分鐘,而且還必須跳牆上這座湖面公園過去,如果不是中壢客運車壞,我還沒有因緣到這一帶來,也觀看不到如此美的湖面、湖景,所以古人說「塞翁失馬焉之非福」,就是如此道理。當然,在生命的旅程裡,儘管總點站很重要,但,過程、生命旅程上的點滴,才是這一期生命旅程的「景緻」,也就是說:旅程裡修什麼法門?花費多少時間、精力在自渡渡人、自利利人,才是旅程上最至重要的意境。

生命沒有白費、時間亦然,在旅程上、在渡化過程裡,收獲最大的還是自己,在與人應對、結緣的當下,其實就是在成長自己、結緣自己,離開自己、離開自性,就沒有眾生也沒有諸佛菩薩,人是極大環境裡的一小環,極大環境裡,也是由每一個小自我所綴成的,因此,把自己當菩薩,就會看待一切眾生也是菩薩,當然隨時必得調整自己,可大也可小、可有也可無…。

生命就像微風,總在世間裡輕輕的拂面過,也像小雨珠,總在適時裡偶灑片面的雨滴,或許時運不同,因緣果報所呈現的層面不同,但,活著時,讓有緣的眾生與自己,活的「精采又歡喜」,才是生命過程或總點裡的甘露,遍灑甘露廣度眾、眾生與己都是佛^_^阿彌陀佛…



圖,這三張書卡,是二零一零一月十一日時,我從夏威夷寄到加州給自己的,它們跟著我千山萬水行,當年要開始環島了,自己給自己寄卡片,算是勉勵、鼓勵自己的,多年後回顧,一切都是有趣也感恩著,阿彌陀佛^_^


今天專程來吃七十元十道菜的午餐,經過這小公園覺得蠻優雅的…




只可惜旁側有這一顆大樹,卻被活生生的砍死了…




台灣人不懂得與大樹和平共處,真是令人惋惜不已啊…




小樹如何與大樹對話?大樹是長輩,這些小樹沒法長輩會快樂嗎?




這大樹的三枝節在遙遙與蒼天哭訴吧…




枝幹上長出了木耳,也算是另一奇景吧…





今天的午餐,在餐廳吃一半,留一半帶回,待會享用,明天開始環島,首站是三峽,祝願一切都順心又如意,預計以一個半月的時間環完台灣島,期願龍天護法加庇,阿彌陀佛&感恩^_^…



台長: Shian
人氣(5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環島行首站三峽^_^
此分類上一篇:喜愛的一休和尚^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