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01 09:21:44| 人氣1,6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返台見聞記述一^_^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去苗栗,在搭往大湖的公車上,遇到一位歐巴桑,一看就知道是那種鄉下型的好媽媽,她看到我就說:

「哦,師父我女兒也出家,她現在在國外,在一個地方長期打坐,是一個沒水沒電的地方禪修…。」我就接口說:

「是緬甸吧?」她就說:

「哦,對、對是在那裡…。」她又淘淘不絕的說著:

「啊,看到人家逢年過節是帶著女婿、孫子回家,我就會心酸,我就這一個女兒,她卻走不一樣的路…。」

 

我就勸她說:

「阿桑,能夠出家修行是很殊勝的路,您不要想不開,每一個生命都是有特殊因緣果報來的,尊重每個人的不同,出家未必不好,結婚未必是好,都有好與不好,選擇了就好好走下去,支持她、尊重她,不要再亂想、擔心了…。」

 

其實,出家的人也要先把父母按撫好,不然的話,讓她他們窮擔心,也是罪過的事…。

 

在溝通上很重要,讓父母明白您的選擇,也請她他們放心、安心,人生的路只有一回,彼此學習、尊重、包容是生命的課題,如果出家修行,還在讓父母擔心、費心,這如何修的好行呢?希望出家的人都要安排好這一方面的問題,而,當父母的人,也要學著多放心,兒女是因緣來的,並不是屬於個人私有物,化擔心為祝福,不是更有意義嗎?!

 

感恩諸佛菩薩加持,我雙親雖不在人間,但她他們的照片,日日與我同在,這世間沒有人不往生的,既然「生」只是過程,就讓在宇宙裡的雙親,依然與我在時空裡交會,阿彌陀佛^_^…。

圖,這是客家大院的廳堂,是客家富有人家的裝飾… 

這是客家人的睡床,小時候我睡過… 

這客家大院的宅院,真的很傳統… 

這美麗小巧的油桐花,掉落到地底上,也是這般的純情美麗^_^ 

這小男孩,大人們用花朵在他頭上,他還很不好意思咧^_^ 

瞧,上面的真人與這尊可愛真是有著「異曲同工」之趣味^_^阿彌陀佛&謝謝^_^ 

台長: Shian
人氣(1,66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與友人約我失約^_^
此分類上一篇:我在台灣第九日^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