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26 06:04:35| 人氣2,1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過忙碌的節日^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日都忙,忙什麼呢?有友人從本土過來,有時陪她他們,有時忙著大掃除。這位友人全家人,我都認識,當年要環美前,曾在她府上居住過十來日,環美五十州後,也在她府上居住十日,她是我環美行動裡,很護持我的人,她有親人過來看望她,當然陪著四處遊走。

 

年節將近,中國人一向有「除舊迎新」的習慣,現在居住在這裡的我,也要為這裡盡一份心力。沒有人告訴我要作什麼,但,我憑藉著一往的習慣,就知道要把窗戶拆下來洗刷,這種掃除的工作,根本不需要人家講,自己就必須要知道:什麼地方該作?要作?居住在這裡,就要為這裡盡力,這是理所當然的事。

 

每一棟房子,都有地基主,每一個人都有一「靈魂」般,平日我們自己都知道要洗澡、洗臉,房子也是有靈魂居住的,祂也需要保養、洗潔,尤其是在這「逢年過節」裡,祂也期盼有人為祂「洗滌」一番」,這是基本概念,將心比心任何事物都要同體心。

 

前天洗拆窗戶,今天洗刷大殿前的門戶,把祂弄乾淨了,自己歡喜、地基主、龍天護法也歡喜。無家處處是家,居住在那裡,無論是長是短,都要為居住地用心,就像對自己的色身用心般,一物同萬物、萬物同一物,一即一切、一切即一,這是心與萬物同體,同體與一心是一般,這是處處安心、處處用心、處處歡喜心的由來。

 

無論流浪到那裡,我都是這樣的心情,因此無論行腳到那裡,我都很開心又歡喜,也與當地主人家或地基,相處共融。我待過的地方,無論是hostel或人家家裡,只要超過一周,大家都對我留下深刻印象,目前這些待過的地方,我們都還有在連絡,她他們都希望我能夠再回去,乃至打工過的hostel很希望再與我合作,但,我知道這樣的因緣不太可能,因為要行進的地方太多了,現在只能往前行進,無法再往回頭走…。

 

修行就是這修個心,人無論在那裡,心就是道場,道場就在心田裡。我很法喜,我是用心、真心,在與每一個居住的地方共處,無情天地有情心,是我一貫的行持,只要居住的地方,這些地居主也必定保佑我的,因為我是真心的在愛護祂,祂必然了知,這份用心的愛載,阿彌陀佛&感恩^_^

 

 

圖,WAIKIKI某家旅館的裝飾^_^ 

這家旅館餐廳部的裝飾,這裡我曾經來過^^ 

大廳裡的美麗花束^_^ 

搭巴士從窗外看出去的美麗彩虹^^ 

同班巴士賞夜景的人潮^^ 

巴士窗外的美麗姑娘,謝謝^_^ 

以上是搭巴士賞夜景的景緻,祝福大家:節日快樂又吉祥,阿彌陀佛^_^ 

台長: Shian
人氣(2,1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文學概筆記中中^_^
此分類上一篇:新記元生活記述^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