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09 14:47:27| 人氣1,2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對地方就有用^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世界上,絕對沒有「沒有用」的人,只是在有沒有放對地方而已…。

 

說起這個沒有用,這世界上絕對沒有人比我更沒有用的了,但是咧,在長長不短的生命旅途裡,在將屆七老八十時,終於找對地方了,結果就變成,我是自己生命中的奇士,是稀奇古怪的人士喔,第一:目前為止,沒有一個出家人敢一個人偷渡西藏,我作到了,也沒有人一個人搭長巴環完美國五十州的,我也作到了。

第二:放著舒適的生活不過,去冒險、去闖盪,去過著極度辛苦的日子,為的就是要圓夢,就是要清苦,是心淨上的清甜,在物質上卻是苦甘。

 

修行有八萬四千種法門,雲遊、冒險,當然也是法門之一。

 

曾經是沒有用的人,結果放對地方了,就變成很有用的人了…。

 

人,都嘛是各有所長,但是呢,如果放錯地方,所長彰顯不出,當然變成無用武之地了。好比我現在,一向以來執法器都是敲木魚,左右兩手都會敲,也敲的不錯,現在沒人手變成要當維那,起腔卻往往很高,自己都不知道,害旁人跟不上,對我或是對旁人而言,都是不妙的事。我也不是故意的,而是根本不會起腔,也從來沒當過維那,現在自己當的「心驚膽怯」,這就是放錯地方了。

 

雖說可以學習,但有些事是靠天份的,不是學習就可以學來的。就像雲遊、冒險好了,不是說學習就能跨步出去,要能吃苦、不怕危險,這種種現象也不是一般人輕易就能作到的。

 

光是放下這一步,就沒有幾個人真的能夠捨棄的,說很容易,真要身體力行,「瞻前顧後」許多假想敵都出爐了…。

 

光是「游泳」這一關,當初也是被極力反對的,我堅持到底、不在乎別人如何看法,也又完成了另一項壯舉。一般守舊派的人,認為出家人怎麼可以去游泳?佛陀制戒是不可以游泳的,兩千多年前佛陀弟子去游泳,結果上岸之後,衣服被惡作劇的六群比丘藏起來了,找不到衣服穿,就有人到佛陀那裡去告狀,佛陀因此制戒。現在有泳衣穿,何況我是穿的很保守下水的,我這等身材,絕對沒有人要看的,waikiki海灘上盡是比基尼的美女,也沒人會看我,如果佛陀活在現代,想必 祂老人家就會「開緣」。目的是什麼?是為運動也是在度化其它眾生,絕沒有傷風敗俗,更不是招搖過市,行的坦蕩蕩,隨時念佛號、誦經,我行我為眾可見。

 

當一個坦蕩蕩的人,總比表裡不一的人好多了…。時下裡,表裡不一的不在少數,總之,因果個自付、生死個自了,放對地方就是對起得自己的生命、因果,人生數十寒暑,一切問心無愧是最重要的了^_^阿彌陀佛…

 

圖waikiki周五的煙火秀,祝福生命都有美麗的璀華…

 

感恩相遇這美麗的光華,雖然短暫,卻是美麗的極緻^_^阿彌陀佛…

台長: Shian
人氣(1,2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生為台灣人很讚^_^
此分類上一篇:人情溫情真誠心^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