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14 14:05:53| 人氣1,8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加州環美首站上^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已經返回夏威夷一個月半了,在心緒裡,常常會飄到環美行程裡的點滴情境裡,曾經有過的徬徨、猶豫、辛苦、歡喜、甘味…總在不經意裡浮上心頭來,也許,自己對自己能夠完成這樣的壯舉、冒險,是一種法喜又歡耀的意境。

 

想起初次一個人不知天高地厚的,從台灣搭長榮航空返美,在長榮櫃台遇到兩位男姓地勤人員,當他們知道我要環美五十州時,就詢問我「妳帶了多少盤纏?」想起這一幕畫面時,現在的我,還是會經不住笑起來…。

 

那時的我,隨時會擔心經費不夠,身上的現金絕不超過四千,也沒有信用卡,就傻膽的啟程,靠的就是諸佛菩薩的加持力,每天很認真又用心的誦念佛經、佛號,全心力的投入、交給諸佛菩薩,沒有任何後顧之憂,反正就一條命,真正是「豁」出去的壯志,唯有這樣心念,才能把美國五十州給環完。

 

堅定毅志、不怕辛苦,才能完成不可能的事情。

 

在經過十幾小時飛行後才抵達舊金山機場,隨及轉往國內航線,轉機飛往聖地牙哥。現在想起,這冥冥之中的因緣,實在太不可思議了。環美啟程是從舊金山機場開始,結束後的行程,竟然也是從舊金山機場劃下圓滿句點,這未免太奇妙了…。

 

一開始我根本不知道,結束行程時,會像原先啟程一樣,都是在舊金山進與出。是在六月初旬時,在舊金山待六日,轉輾居士那裡得到,她的一位朋友就是賣機票的,我就向她的朋友購買一個月後飛往阿拉斯加機票,也購買好兩個月後飛往夏威夷的機票。

 

原先是在網上訂票,可是弄了半天就是弄不好,我還請友人的女兒幫我弄,也是弄不好,就因為在網上訂票弄不好,友人才和我提起說她的朋友是賣票的,就這樣我才從舊金山出。至到今天的現在,我才發現:這奇妙因緣原來是早就被諸佛菩薩安排好的。

 

這位舊金山友人(女居士),是我去年底返台時才結識的,恩師往生七七之後,我返回祖庭寺參加佛七共修,她正好也去參加,就這樣結識。我在她府上打地舖睡六晚,後來也敲一封長信給她,希望她要當一位快樂的母親,不要如此「鬱悶」。乃至後來的三個行程也都在舊金山候機,像飛往阿拉斯加、明尼蘇達、夏威夷,我們也都無緣碰面。

 

人生許多的因緣,或說是聚會,有可能這一生就這麼一次而已,因為彼此時間未必能夠橋定,再來是,過於匆促的時間,也不適合去打攪人家。

 

兩年半前的初次行,飛機誤點三小時以上,當我從舊金山機場飛往聖地牙哥機場時,已經是零晨整了。生平第一次在機場過夜,聖地牙哥機場竟然有沙潑椅,我就在椅子上躺躺、起起,因為有大小行李三、四個,怕真睡著了,行李不見了?好不容易天亮了,拖拉著行李,去搭計程車,把生平要去居住的hostel地址交給司機,就這樣在人生地不熟的城市開始了,我環美行的第一站「加州最南端」的海邊城-----San Diego^_^…

圖,這時節的雞蛋花,就是如此的嬌美^^ 

後山裡的美麗雲朵、山蠻、天際^^ 

這是前院盛放的鳳凰花,美的多姿艷哪^_^

 

前院的蓮姑娘,也是我的好朋友,每天都要看望它們幾回^_^謝謝&阿彌陀佛… 

台長: Shian
人氣(1,8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看護生活記述六^_^
此分類上一篇:看護生活記述五^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