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27 13:36:52| 人氣1,7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常生活的感悟^_^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師父現在比較不會那麼恐怖的吵人了。我們把她的床位更換,從東邊換到西邊來,她就比較不會敲牆壁,但是咧,叫人還是一樣,會吵、會叫,反正也已經回來三週餘了,很習慣她的哎嚎聲了,不像才返回時,很受不了。現在呢,已經逐漸習慣了…。

 

我已經一再的表明了,只照顧她半年,半年後我就要離開去雲遊了,因為她實在很重,自己又不肯出力,在幫她更換尿布,總是要翻身、轉身,她就是不肯出力,乃至一天要餵食她六次(四次正餐、兩次點心),要幫她起身、躺下去,她都不肯出力,照顧她真的很費力,所幸有一位「性慈」法師,常會幫我把她弄上、弄下的,我一個人的話,就真的很累。

 

下午她說要喝橙汁,弄好了給她喝,她又嫌太酸,好不容易半哄半逗的讓她喝完了,又吵著要喝茶,我拿水給她喝,她不要說要喝泡的茶,另一位法師泡來綠茶給她,她又嫌太燙不要喝。總之,健康時她就是很權威的人,要怎麼樣大家都順她,造成她今天這樣的局面…。

 

因此照顧她,絕對不能順她的意,如果順著她,一定會忙的昏頭轉向,固定時間給她吃東西,她叫喊有大、小號時,就要給她更換,其它時間她叫喊就不要理她。因為她都是要有人陪著的,有人陪著她就會較安心,有時太順她的意,是在害她不是在關心她,目前為止,她都沒有用心思好好念佛,再順她的意,她就更無無常感,就更不會專注心意在法味上。

 

看護離開了,我也逐漸摸索出照顧她的次序,雖然辛苦卻也駕輕就熟中,從中學習、觀照自己老來時,要當怎樣的一個老人,現在就得有準備,老化絕對不是別人的事,有朝日很快就輪到自己了,歲月如梭、光陰似箭,現在就得有要當怎樣老人的意境了。

 

在這過程裡,我也在學習著:慈悲心、柔軟心、耐力…,畢竟這是我自己選擇的路,我就要勇敢面對、接受,從來沒用心仔細照顧過老人的我,也在努力學習著,相信會越作越好。至於老師父的因緣,就看她的自己因緣果報了,每一份相聚總是要離別的,曾經我用心作了,時節因緣到了,要放下時,我也可以很自豪又心安的離別了,這就是生命的過程,總是一段又一段的在排演著,沒有絲豪的遺憾,就是人生中的最美音符了,阿彌陀佛^_^…。

圖,這是一棟有著歷史的房子,也是一棟豪宅… 

瞧,門口裡的掛牌… 

遠看山坡下的房子 

所幸這裡雨水多,不然的話,山燒山這些房子都很容易燃燒起來,木製的嘍… 

這是很日本風格的房子… 

這棟也是很日本風…

 

日本廟裡的地藏王菩薩… 

這也是很道地的日本風格… 

瞧,多可愛又莊嚴的石像… 

這裡的山景,幻化無常… 

這不知是什麼果子,很有趣^_^謝謝… 

台長: Shian
人氣(1,74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用笑與愛注人間^_^
此分類上一篇:世間事有時荒謬^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