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08 09:35:27| 人氣1,5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非閒事閒閒非事^_^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上次文裡,提到有一位法師是很不會說話的人,早上用餐時,我提到說:昨晚又被老師父吵到沒怎麼睡,要真不行的話(此指身體承受不了),我可能會還悔早點「繞跑」,誰知道老師父會拖久?目前為止,她完全沒有要出離之心,唯有念佛、憶佛,口念心想才能與阿彌陀佛的願力相應。

 

她竟然回答我說:

「誰叫妳自找苦吃,自己要回來的,她自己沒有往生的意願,是往生不了的,恐怕會拖很久…。」我們不是希望老師父早點往生,而是,當自己體力、現狀真的不行時,唯有仰仗南無阿彌陀佛的願力接迎,或說是已經老病苦了,必須要有一個去處,學佛人最佳去處莫過於「西方極樂世界」了。

 

照顧她的看護,大約再三週左右就會離開返台,為什麼從台灣請看護呢?因為從台灣請較便宜,夏威夷當地較貴,再者是:她是病苦中讓看護陪著一起回來的,再來是:看護費用是台灣徒孫道場付,這邊付機票費用。

 

如果誠如那位口無遮攔的某師所言,我是自討苦吃、是一廂情願來的,這麼說:我也沒必要多思量,留在這裡讓人看不順眼,因為那位某師又說:

「我們都聽人家說,妳有多壞又多壞,害我害怕的很,相處幾天下來,我覺得妳很好,不像人家說的那樣壞啊…。」阿彌陀佛,難道說:我堅持自己的理想,尋著夢想而前進,就是壞?還是說:和許多居士(甚少私下互動)就是別人眼中的壞?

 

真的是有人就有是非,如果我本意是好的、良善的,別人怎麼想、看,由她他們去,生命是自己的,唯有自己最清楚似毫不爽在因果上,對得起自己的良知,別人的喜惡、閒言語,由它去吧,阿彌陀佛^_^

圖,美麗又流動的浮雲,世事如幻… 

夏威夷最具特色的花束… 

東邊雨、西邊晴,也是manoa的特色^^ 

台長: Shian
人氣(1,55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一切都在流轉中^_^
此分類上一篇:天際雲朵與花束^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