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29 00:26:12| 人氣2,4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休士頓了^_^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休士頓時間,週二下午十二點半(台灣時間週三清晨一點半)就抵達休士頓了,飛機提早一小時抵達,比想像的時間還要平順又快速。

 

在桃園機場辦理好登機手續後,看到一大堆人潮在排隊,當場的我還嚇了一跳?難道說今天有那麼多團體旅遊嗎?結果上前一問才知道:原來要出境的人,正在排隊等候著要驗關。那隊伍長到不少於四百人以上,真的可以用「落落長」三個台語字來形容。我詢問在維持秩序的地勤人員,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隊伍要排那麼長?這位女士答非所問的說:「您們要有心理準備,今天航班都會誤點」。而且,不是我一個人有意見,所有的人都有相同的困惑?難道說機場又出包?驗關電腦出狀況,所以才讓我們大排長龍。

 

呵,原來是:三月二十七日,是出門的好日子,許多人都在這一天出行,人潮太多,桃園機場太小,就變成人山人海的狀態了。這樣大排長龍的景像,讓許多在排隊等候驗關的人,都和我一樣:是生平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常景,難怪會忍不住:怪罪於機場的辦事效率差或電腦又出包。畢竟桃園機場的口碑不是那麼好,一有狀況就讓人忍不住胡亂連想了。

 

在快要接近驗關處時,竟然有人喊叫我?一看一位似曾相識的人,可是我卻一時連想不起?她竟然隔著兩排(她快要驗關了,我排在兩排後的人潮裡),轉頭對我大聲說著:「我們曾經一起睡過的啊?」呵,原來她是怡的學姐,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常往她們的研究生宿舍跑,也常在她們宿舍裡過夜。還有一年(大約十五年前)她們史研所裡的院生們,要去金門考古,所裡補助食住行費用,自己只要出機票費用就可以一起成行。

 

怡找我和她他們系所裡的院生同行,那是我一次搭上金門之旅,返回後,就與她他們失連了。因為在海外飄流十來年的我,很少會自動和人連絡,就連好友怡,也偶爾從另一朋友處,得知她在鹿港,也從沒和她連絡過。不料這麼多年了,竟然還可以在驗關處相遇,這不是太奇妙了嗎?她和所長要去上海發表學術會議,她他們的時間比我早,我先送她他們到登機門處,我才離開尋找我的登機口。

 

走啊走、晃啊晃…,看到有一處地方,可以讓我們坐下來寫毛筆字,寫好後,她們會幫我們貼好再還給我們,完全免費的哦。當然了,我也有寫,是寫「結善緣、歡喜心」,因為太久沒寫毛筆字了,實在見不得人,只好自己留下來作記念。

 

在這裡服務的兩美女,人長得漂亮又親切,我就和她們結緣小掛飾,也拍照她們,真正是「歡喜心、結善緣」了。

 

更神奇的是:我坐的位置竟然是「加長寬」座位。原來飛機上的座位有分四種:頭等艙、商務艙、加長寬、經濟艙」。一月中旬飛返夏威夷前,在辦理登記手續時,櫃台小姐和我說:「師父,我們的商務座位有多,妳要不要加?」我馬上回問她,要加多少錢?她回答我:「八十五美元」。我一聽快要一百元了,就說不用了。

 

因為我想著:個兒那麼小,沒必要花費這樣的錢,位子坐大也是浪費。這次會自動詢問,是因為才從歐洲返台兩日就又要飛長途了,想說:就多愛自己一下,不要再過的那麼刻苦了。我一問之下才知道:還有所謂的「加長寬」座位,從台灣飛往日本,要加四十九美元,小姐弄了約五分鐘後,才和我說:「妳的座位已經是加長寬位子了,不用再給錢」,我就又問她,如果我要加長寬從日本飛往休士頓的話,要加多少錢?她說這長途的加長寬位子,走道已經沒有座位了,只能是中間或靠窗了。我一聽就說:那不用換了。

 

從台灣飛往日本,我坐的很舒服。至此我才知道:加長寬座位是比經濟艙座位寬又長,一找到位子我就馬上拿出地藏經來誦,不多久就來了一位著空姐服裝的小姐過來,我抬頭望她一下,就和她說:嗨,她也很客氣的看、答我。後來,也是我先和她開口聊,原來她是要到日本,再從日本服務航班到新加坡,月底會飛夏威夷的航班。

 

我們倆個坐的是三個人加長寬的位子,再詳細聊下去,才知道:我們有許多共同認識的朋友,但我們倆彼此不認識。從台灣飛往日本航班裡,我們聊不停,什麼排毒啦、心靈課程啦、誦經、迴向啦…,真的聊不停,乃至抵達日本機場了,我們也合照,我也和她另一位同事結緣了。她很客氣,還把包包裡煮好的綠椰菜、黑糖糕,拿出來送我,她的愛心,把我壓的很厚重^_^謝謝…。

 

這太有意思了,彼此才初識,一談之下,卻有多位共同的朋友,這世間實在是太奇妙了。如果我沒搭上這航班,可能永遠不會和她結識,就因為坐的是「加長寬」位子,才能和她結識,也因為坐了這位子,才知道什麼是「加長寬」艙位。

 

從日本飛往休士頓的航班上,也是第一次一上機艙,就被空姐說:我掛這環保牌子好可愛哦,要求拍照我。在飛行途中,我就到機尾找她,讓她拍照,也和她合照。拿出背包裡的小掛飾和她及另三位空姐結緣,不料,她們都好客氣哦,竟然拿出三十元來供養我。我拿出來還她們,她們說:聽我的環美壯舉很感動,只是了表心意而已。

 

搭了無數次的航班,第一次收納空姐們的心意,既感動也溫心…。這是UA美國航空,她們卻是如此的有心,這怎不令人感動又感謝呢…。我們相約在臉書保持連絡,讓這人間的活力與熱情,繼續在人間裡發光、發熱,阿彌陀佛&謝謝^_^

 

圖,大排長龍等候驗關的人潮,大家表情都很無奈… 

 

這可愛的小太子,還是如此的可愛又逗趣,謝謝^_^… 

失連十五年以上中大史研所學姐與所長^_^ 

這裡就是自己寫毛筆字,她們會作好還給我們,免費的哦,謝謝… 

寫字處服務的兩美女^_^ 

這駕航班就是,我生平搭的「加長寬」座位,也和同坐的空姐成為朋友,感謝她的愛心食物,阿彌陀佛… 

機上的食物,這是第一餐,我吃的乾乾淨淨… 

她就是和我坐同排的美女空姐,她的愛心食物,把我壓的重里的喔^_^,我們有多位共同的朋友,這一日才相互結識,真是奇妙^_^ 

她就是從日本飛往休士頓的空姐,一上機艙她就說要拍照我,感恩她們的心意,阿彌陀佛&謝謝…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Shian
人氣(2,42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說夢話夢又圓夢^_^
此分類上一篇:歐洲行記述下^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