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22 22:59:11| 人氣3,32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尼加拉瓜瀑布上^_^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Rocherster開車到大瀑布,需時只須一小時半,昨天早上十點半我們就出發,開車抵達就十二點了,下車後在中心處逛一下,拿取一些資料、地圖,就在當地公園逛一下,我就進去走往加拿大橋的過道處,結果一進去就出不來,也就是說:要出來就得走海關處通關,我就直接走去過橋,欣賞沿途的瀑布風光,真的好美、好壯觀啊…。

大約十年前,從休城和四位居士一起,從紐約市參加團旅,當時我們有去參加少女號搭船到瀑布處被水噴灑,但沒有走過來加拿大這邊,這次朋友開車載我過來旅遊,目的就是讓我走過來加拿人這邊拍照、賞景。

她他倆是中國大陸過來的留學生,沒有辦簽證無法去,我就自己一個人去晃、秀掛牌。

我們說好是在:兩小時後在中心等,我就動作很快的過橋了。去時慢慢的欣賞、拍照,回來時就走很快,因為不想讓朋友等太久了…。

加拿大過關,是在加拿大那邊,每關就詢問我:誰開車載妳來?我說是朋友,她他們沒過來,我只來兩小時,她就讓我過了。美國這邊的海關,也是在過橋走過來美國這邊才檢查的,在美國這邊就等蠻久的,也許美國這邊較嚴格,或是有人有問題,我就看到前面有一位拿大陸護照的人,被海關詢問後,帶進去另一間審問,還有另一位翻譯官同行,而另有一位學生型樣子的年青人,被海關詢問蠻久的,可見,從加拿大過美國來,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看到我前面有兩位美國人,他們拿的當然是美國護照,也被詢問,結果輪到我,海關只是看看我而已,什麼都沒問,我還在心裡打好草稿要怎麼問答她,誰知道她什麼都沒問。奇怪的是:怎麼過加拿大和過美國,都正好遇到「女姓海關」人員?通常我比較不喜歡通關走女性海關人員檢查的通道,因為女姓總是較囉嗦,也較嚴格,可是這陸地橋上的海關,只有一處通關處,別無選擇了。

搭巴士的團體有另一通關處,而,我們這些自由行的散客,走的是另一通關處,陸地上海關當然比機場的小很多,也不需要填寫入境單,速度算快,據朋友說:上次她他們來時,美國這邊的公園,到處都是人,這次來她他們覺得人很少,也許,學校還沒真正放暑假吧,人潮沒有想像中的多。

不過,我去加拿大那邊,就覺得那裡人潮比美國這邊多,可能是地形的關係,加拿大那邊開發的較好,較沒有河水流域限制,高樓大廈也比美國這邊多又熱鬧,人潮當然多了。

我在加拿大那邊消費了八元,一枝冰棒竟然要價五塊半大洋?而一小杯味增湯也要兩塊半大洋?沒辦法肚子餓,只好來加拿大這邊促進經濟成長了。我們有帶食物在車上,因為我只是走進去看試而已,沒想到一走進去就必須通關,我就只好繼續往前走去加拿大這邊來了,肚子餓了只好讓她他們賺了。

不想讓朋友等候太久,快步趕回來後,結果是:世事不如人意,我在資料索取中心等候她他們三小時,肚子又餓又喝,我等的又急又緊張…,結果是她他們修車去了…。因為我沒有手機,也忘了把她他們的手機號抄在身上,無法連絡真的很緊張,四處看、四處走就是沒有消息,那種滋味真的很難受、很難受…。好,下回分解

圖,美國這邊的公園標誌…

以上照片都是從美國走往加拿大橋上拍的瀑布景,請隨我一起欣賞吧^_^ 

這是走往加拿大方向的行人橋,許多大巴都要從加拿大過來美國,等候著海關檢查… 

以上照片是,快要接近加拿大這邊了,從加拿大那邊拍過來美國這邊的瀑布景…,昨天算是我為自己的生命寫下很有歷史意義的一刻,走路到加拿大來^_^…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Shian
人氣(3,321)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尼加拉瓜瀑布中^_^
此分類上一篇:今天去大瀑布^_^

(砂子)
師父 晚安 尼加拉瓜瀑布 您太厲害了從美國走到加拿大!
2011-05-23 20:05:11
版主回應
是啊,真的很厲害,走路過一座橋就是加拿大了,往返過橋不用一小時,這真是我生命中的創舉耶^_^太有趣了…謝謝…
2011-05-24 02:54:09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