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1 05:47:47| 人氣4,18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波城三佛中心^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初決定要環美行前,和檀香山禪淨中心的主持法師會面,她很熱心的開一張三百元支票贊助我,在要離開夏威夷前,我也刻意去看望她,再回開一張支票還她,因為當時的禪淨中心,正要另覓一新處所,需要許多經費,我不可能拿取法師的供養,但,她有這份心意,我就很感動了。

後來她說:要我敲封信給她,她會幫我傳給全美的佛光山分院道場,如果可以掛單的就去居住幾日,如果不能掛單的話,去吃個便飯也好。我很感激她的有心,有想到長期雲遊的我,在三餐上肯定是無法方便使用。後來,我在聖地牙哥開始雲遊時,專程去詢問那邊的法師,可有接到信?她們回說沒有,但,我有去聖地牙哥的「西方寺」掛單一週,感謝那裡的法師,離開時主持法師還包紅包給我,很感謝。

在聖荷西時,也有去當地的佛光山分院參訪,也在那裡享用了一頓很豐富的午餐,再來就沒有再到當地分院去了。主要也是往內陸行進,沒有中國佛寺。在邁阿密停留一個月,也都沒有想到要去當地的佛光山道場禮佛,也許,當時每天去海灘撿垃圾,撿到「渾然忘我」了,根本就沒想到。

這次在波士頓停留的我,為什麼會想到呢?原先也都沒有想到,是昨晚突然想到:在邁阿密遇到的一對夫婦,我請她他們吃壽食,她他們和我提到說:波士頓的佛光山道場,滴水坊的素餐很好吃,而,現在的hostel無法煮食物,只能用燙的把食物給燙熟,我手提包裡有五穀米,卻無法燙熟來吃,就很懷念米飯,因為我只能燙麵吃,突然想到說:何不到佛光山分院去禮佛,也可以品嚐那裡的素餐啊?昨晚上就上網看距離多遠,把路程抄到紙上,抄到一半我才發現:網路上秀出來的是「車程」,不是行走的路程。

因為我是直接把兩邊的地址放上去,電腦是死的,需要用選擇題,是選那一項?我想著:怕什麼,最原始的方法,走路去,邊走邊路人,總是可以走到的,早上我就一股傻勁的行走,大約走了兩小時左右,終算走到了。

哇,這裡的素餐真的很好吃,是我離開休士頓之後,吃到最純又最豐盛的素餐,雖然在紐奧良、亞特蘭大,都有讓當地人請客,但,不是中國式的素餐,當然沒那可口又美味了,我的腸胃是中式的,還是覺得中式食物較美味^_^,當然還是很感謝,當地人的請客,前者是朋友的朋友,後者是初次結識的朋友,還是很感恩。

早上邊走邊詢問人,結果在麻省理工學院繞來繞去的,繞遠了,不過,能夠有因緣在這所一流的理工校院裡晃晃,還是很開心。好不容易抵達「三佛中心」,居士們就馬上為我備辦好飯菜,哇,既感動又開心,真的好好吃哦…。

三佛中心的主持法師去禪修,今天讓居士們招待,我就想說要去幫忙「回饋」一下,我和那裡的居士說:明天我過來幫忙,她他們都很客氣,說不用…,可是我覺得需要,人人為我,我為人人,她他們招待我、服務我,我也要去服務別人、招待別人啊,在佛性上眾生皆平等,修慧更要修福。

在閒聊時,有一位居士和我說:「今天比較不忙,但是,明天就會很忙,這裡是這樣的,一天不忙隔天就會較忙」。既然這樣我就更要過來幫忙,和大家結緣是我此行環美的目的與宗旨,能夠在佛寺享用到可口、美味的素餐,又能夠和大家結緣,這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事,當然要把握了。

何況我在波士頓的時間很有限,也許五天也許一週未定,因為我不想抵達紐約、費城時,超過五月中旬,而,我尚要行進三州才會抵紐約,行程不能太慢、太拖,因此,我停留在波士頓的時間絕不能超過一週,很珍惜能與大家結緣的因緣^_^…。好,就請跟隨我的腳步,到「三佛中心」享用美味又可口的素餐,用餐過後,也請一起到「哈佛」大學來散步,幫助消化了,謝謝^_^…。

圖,這是清淡可口的素湯,謝謝^_^…

這是套餐,好好吃哦,好久沒吃到如此豐富又美味可口的素餐了,謝謝^_^… 

這是櫃台服務處… 

這是餐廳一偶…

 

這是好吃又好喝的甜點與花茶^_^謝謝… 

這是文物流通一偶… 

這是我和一位打包客人的合影^_^…

 

這是入門處的「自在觀世音菩薩」,謝謝… 

這是遠處看到哈佛校園內的建築… 

哈佛大學週邊的商店… 

哈佛地鐵站… 

今天氣候不佳,拍照不美,就用連想的好了^_^… 

哈佛正門前過馬路的人物記念銅像… 

哈佛正門… 

哈佛校園一偶… 

來到哈佛,一定要來觸摸這位先人的腳,瞧,左腳被人摸到發亮了^_^… 

許多人就是要來此和這先人合照…。 

哈佛校園廣前,很多座椅讓人隨意坐著聊天、開會、討論…,很開放的校景^_^…,好,今天我進了哈佛,也出了哈佛了,有趣哦^_^…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Shian
人氣(4,18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今天當服務生^_^
此分類上一篇:漫談居住篇下^_^

(砂子)
早安 師父
看到您容光煥發
真是高興
哈佛呢 不知有多少人羨慕這個校園
如果能坐在那裏喝杯咖啡
啊....
2011-04-21 07:04:17
版主回應
呵呵呵…謝謝^_^我是盡量讓自己吃飽、吃多點,因為要提、拖、拉行李,是一件大事情哦^^…。

好啊,請來此地坐坐又喝杯咖啡,不過得自己泡,因為附近校園沒看到咖啡店^^…。
2011-04-22 06:33:45
angel
怪不得你的行李重,原來你還帶著一包五榖米啊
是幾斤重的呢?
而且你還揹著兩台電腦,實在夠重的了
2011-04-21 20:35:59
版主回應
噯呀,不是啦,我的五縠米是自己在紐波特時,在健康食品店購買的啦,就是五種小米結合成的啦^^…。

是啊,行李超重的呢,還有被子、枕頭耶,有些hostel不提供枕頭,有些不提供被子,所以我都得自備著^_^…。
2011-04-22 06:37:36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