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0 09:42:43| 人氣6,390|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吃的洛梨^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吃的洛梨

在德州居住八年,從沒在樹上看到洛梨高掛著,在台灣南部時,卻是經常看到,但,不知道是不是氣候的關係,一旦掉落下來後,都是被虫啃蛀掉了,不能吃了,在南部時,常住佛隴的後院裡,種植了一大顆,由於樹很大顆拔、摘不到,都是等它掉落下來才去撿,可是撿到了卻又是常常不能吃的,都蛀壞掉了啊…。

在休城時,購買洛梨很貴,這種水果在休城是有季節性,便宜時,我買過一元兩粒,貴時我也買過一粒兩元美金的,在這裡很少買東西,所以實際價錢不清楚,而山腳下的基督教朋友,是台灣女士嫁給美國牧師,她曾說:「我們這裡有好幾顆,我們常吃不完,下次拿去給您們吃…」,結果至今,連半個影子也不曾見到,也不是期望她給啦,而是覺得:做人不可以信口開河,說出來就要做到,做不到就不可以隨便開口,所以我對這位台灣女士反倒沒有像我對韓裔朋友般的熱絡,至少,韓裔朋友不會隨便開空頭支票,人,最好不要隨便對人許諾,會令人對其印象不佳呢,反倒是我前兩日,走路時走到那裡去,看望一下韓裔好友蘇姬,正巧走到洛梨樹下,看到掉落好幾粒,我一時興起撿了兩、三粒拍照,就想說撿回看看能不能吃,蘇姬看到了,就進屋子裡拿出一粒好的來給我,沒想到掉落下來的還非常的好,昨天我就加蜂蜜、加鮮奶用果汁絞,哇…好好喝哦。

所謂「食了知味」,今天早上又去走路,故意再走到山腳下去,想再去撿…,呵…也許也有人撿過了,知道它的好了,我一走到樹下…,連皮都不見,被人撿得乾乾淨淨了…,洛梨也分好幾品種,有的裡面果肉是水水、爛爛的,這種的屬於南美洲來的,不太好…在休城時,我曾買過,不好吃…,個人感覺最好的是,果皮非常的超薄,撕不下來,和果肉連得很緊,必須用湯匙把果肉挖出來,我撿到的就是這種的,才會再想到要來撿啊…。

今天刻意攜帶了塑膠帶,想說:不用再麻煩蘇姬再進去拿塑膠給我了,自己帶來好了,結果連個影子也不見,而在另一處裡,看到一張小桌子上放置了兩粒,我就順手牽羊拿了一粒,而在對面裡看到一粒芒果掉落下來,我也去撿來一粒,想說今天刻意帶了塑膠卻沒什麼收獲,就又在接近人家的院子時,外圍一小顆洛梨樹,矮矮小小的一顆樹,卻果子疊疊看得我手癢的很,就又順手給它拔下來一粒了,阿彌陀佛…不是偷盜啦,而是許多主人家的果樹,都是種來看好看的,果子人都不吃,小鳥就會吃得滿地,我是在幫忙清地喔,阿彌陀佛…。

每每走路都看到好多人家的院子裡的,芒果、木瓜、橘子、楊桃、洛梨、檸檬…長好多、好多哦…,都掉落到地上了,真是可惜了呢,我就順手拔過人家篱芭外的蕃茄,沒人拔可惜了啊…。

圖:這是前兩日撿到的洛梨,很好吃所以今天又去探尋…

許多人家院子裡的芒果,就是這樣的多…
這是香蕉花…,好可愛吧…
這是人家院子裡的橘子,一串串的…
這是今天撿到又順手牽羊的洛梨和芒果啦…
這是路過看到人家院子裡的楊桃,長了滿樹哦,都沒有人拔耶…
真的是嚇人的多呢…,都擔心楊桃樹會承不住呢…
瞧,掉落滿地的楊桃…,真的好呵惜哦…

台長: Shian
人氣(6,390)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朱老
這酪梨LOOKS LIKE DELICIOUS.
我喜歡喝酪梨牛奶,好喝又健康.

Because 國際化 & 地球村, English 現在已普遍被使用ㄌ.
您在夏威夷,English 一定很&quot溜&quot ㄅ .

前兩天聖帕TYPHOON 造成TAIWAN一些災情,
美國好像也被颶風侵襲,
夏威夷應該沒事ㄅ ?
2007-08-20 10:37:54
Jessica
美國颶風本來要到德州,
但好像要往墨西哥灣去了,
希望颶風的威力不要太強,
這樣才不會釀成太大的災害.
墨西哥灣那裡有很多石油開採,
若遭到災害,這下子氣油又要貴了>.<
希望平安無事喔......
2007-08-20 11:02:10
虎牌
厚厚厚~~~~
拈花惹草就算了
還...順手...果子...
這...不太好吧
當時你沒穿茄沙吧,呵呵

小心有些野芒果有劇毒哦

avocado很營養
我也是打鮮奶來喝
不太能適應其他食用方式
2007-08-20 14:09:57
丫豪仔
哦,原來那叫酪梨~
我們叫「啤梨」,是直翻的Pear~
2007-08-20 19:50:44
平淡
公司門口的龍眼樹
結滿了龍眼
好想吃喔! 可是太高拔不到
而且是房東的..

只好去買點來吃


不像你都常常可以吃到剛出爐的水果
流口水中.....
2007-08-22 13:31:02
邱比特v.s.軒子
酪梨看起來飽滿結實,看起來就好吸引人啊~
2007-08-22 20:53:51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