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3 15:06:29| 人氣38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港議題下^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港議題下

話說:我和豪仔就港、台,不同的政治議題,繼續在討論著…,香港的領導人是中共方面指派的,而台灣是用投票選舉出來的,卻都有其令人無奈的一面…。

Y:「對啊…」
S:「是哦,作怪、作亂、唯恐天下不亂的媒體、政客太多所致…。」
Y:「而且啊,香港人是太冷靜,而台灣人卻又太不冷靜了…。」
S:「也許,應該說:愛作亂的政客太多了,因為他她們沒被選上,就來搞怪幾番,湊湊熱鬧、攪攪局的呢…。」
Y:「香港人比較關心自己的前途、賺錢什麼的…,以民生為重、切身問題較關心,對政治較沒興趣…。」
S:「哈…,對,香港人素養較佳,而台灣人草根性較濃…,香港人不是沒興趣關心政治,而是無法管,因為領導人是被指派的啊…。」
Y:「台灣人太關心政治了,就很容易被政黨或有心政客們所影響,看台灣新聞就知道,全民搞政治…,香港人對政治態度的冷淡,有其淵源與背景因素,長時間被作為殖民地…,香港一向是被作為「僑居地」而已,並不是被人長久居住的地區,所以對政治較冷感…。」
S:「台灣一直也是被作為殖民地的啊,後來,國民黨撤退後才有所改觀…。」
Y:「社會型態還是完全不一樣…。」
S:「哦?是不是台灣族群較多,而香港族群較少的原故呢?」
Y:「台灣的地位較高,她是「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而香港則是長期被人統治著…。」
S:「哈…對,您說出重點了…。」
Y:「香港是僑外,被人統治著,而香港民眾也習慣於被人統治…。」
S:「那,香港以前是如何自稱的呢?」
Y:「其實,我早想過這點:以前的人,對區域沒有很強烈的劃分,不會劃分:我是台灣人、我是香港人、我是中國人…,現在則在強烈的劃分著…。」
S:「哦?像台灣的日曆上,會有「中華民國九十六年」,香港是如何的用法呢?在以前?」
Y:「公元和民國都有用,在更早以前是宣統。」
S:「對,以前的人自我認同感較弱,現在則又變太強了…。」
Y:「嗯,本土意識抬頭,也是這近三十年的事,台灣的情況應該也是如此吧?」
S:「哦?宣統,不好意思,我不懂什麼是「宣統」呢?對,本土意識抬頭,是改變現今現象的主因之一…。」
Y:「之前從古早畫報裡看來的,日期就是宣統,那是清朝的用法,給妳看一樣東西…。」(豪仔轉來一個附檔的圖片給我)


S:「所謂:本土意識抬頭,是不是也意味著,現代人過於強勢所致,人也變得越來越自私了呢?謝謝,正在下載中…。」
Y:「不盡然,政治因素的劃分,使得地方與地方的關係疏離…,收到圖片了吧?看看是什麼時候建的匾額?」
S:「僑港惠州同鄉總會南了分會…,只有一張圖片,對不?」
Y:「是,匾額右邊有寫年份,字很小…。」
S:「對,小字看不清…,您的意思是:一直以來都是用「僑港」這樣的字眼?」
Y:「上書「民國六十七年」有看到嗎?」
S:「對…,民國是台灣的民國,還是中共的民國呢?」
Y:「民國,當然是中華民國嘍,其實至到七十年代都還有人用民國來記時。」
S:「哦…哈…明白了…。」
Y:「現在,大概除了一些榮民還用外,已經沒有人再用民國了,都是用公元了…。」
S:「是啊,香港早已經回歸了啊…。」
Y:「不是回歸的問題,是政治取向、認同的問題…。」
S:「瞭解了,香港人是:情感上歸屬於中國,理性上卻又歸向於英國…。」
Y:「對,完全正確…。」

以上,大致上是我和豪仔的對談內容,從下午三點即時談到五點,我就趕去做晚課、誦經去了,而豪仔說他也要去做晚課,各位知曉他的「晚課」是什麼嗎?就是上床睡大頭覺啦^^…哈哈哈…豪仔,我把您的底牌給掀出來了喔,可別追來揙人喔^_~哈哈哈…。

對談內容,其實不只這些,許多我把它刪簡掉了,不然的話,我會敲鍵到手酸,而看倌的您們,也會看到眼花喔^^…。13,6,07

圖:晶瑩剔透又可愛十足的雨珠兒…













台長: Shian
人氣(38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丫豪仔
哈哈,這樣也可以哦~但是我也恭喜你完成了!
不過我也知道寫這類的話題的困難,因為題目太廣泛了,可以寫的東西太多了。
你祝福我早日寫完我的那一半吧~我才完成第一段而已~哈阿

你在skype跟我說的那家餐館是吃蝦米的阿?
2007-06-13 20:21:47
失格男生
基本上香港由英國佔領後就不斷有人遷徙過去,是甚麼人去從地勢環境都可以猜得到,絕大多數是中國人(中華人民只和國),
為甚麼﹖很多人都想到香港安居,
事實上香港沒有出現過很激的事件,除了67年暴動,
這暴動是中共左派人暗中搞出來的,
現在搞事的人已經拿了大紫荊徽章,天理何在﹖﹖

本人是中港兩邊走的,當你一踏入中國領土你就體會到那強烈的分別,沒有誇張﹗


聯合國已經共識於2008以 簡體中文取代 正體中文,
神經病完全沒有顧及我們感受,
當我們是史前生物﹖當我們的在用的文字是考古學的一部份﹖
2007-06-19 01:57: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