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4 08:18:24| 人氣310|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奇妙的緣份^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奇妙的緣份

要返台了,就在和網友往返郵件連絡碰面事情,結果就有幾位新的網友,也會在這次返台行程裡排定會面,和淡水、台北兩位網友,事先在信件裡就連絡好了,北上時會到她們府上居住,然後大家就在期待著相會一刻來臨,這樣的緣份真是特殊也奇妙,本來彼此從不知道有彼此,就在網際網路上奇妙的認識了,因為投緣、因為信任彼此,在尚未謀面就相約前往人家府上去住宿,這樣的緣份真是非比尋常啊…。

是一種透過文字的信任,也是一種善心人與善心人相會的必然緣份,或者誰敢隨便邀請人至自己家裡來呢?而誰又敢隨便到人家家裡去住呢?這樣的信任是源於自我的信任,如果不相信人,也等同於是不相信自己,在壞人不少的現代裡,卻也好人比比皆是,自信自己是好人,磁場相吸也會相會到相同緣份的人,如果一開始就認定別人是壞人的人,自己已經先起了壞人的念頭了,又如何相會到良善的好人呢…。

在和數十位網友相會裡,大家盡多都成了好朋友,至今也常連繫中,其中一位網友的相會,是在她的婚宴上會面,她居住瑞士,我居住德州,在某個因緣下,我們就在留言版上一來一往,後來進展到郵箱裡,結果去年四月她返台結婚,我人也正巧在台灣,就在她宴請親朋好友的宴席上,我也是被她邀請的人員之一,當真我就獨自前往參加她的婚宴,會面的當下,我們就互贈巧克力相互hug了,在數十桌的宴席上,我是唯一和新娘子首次會面的人,透過和新娘子的緣份,再和新郎及新娘的母親相識,也和她昔日同窗摯友們同桌享用豐盛的宴席,這樣的因緣實在是既奇妙又美妙…。

這位新娘子網友,又返回瑞士定居,而我就搬來夏威夷了,去年底夏威夷發生地震,新郎倌在上班的路上得知消息,就趕緊撥電話給新娘子,這位新娘子網友就趕快上網來留下關心的留言,幾日等不到我的消息,她很為我擔心,至到後來我搭遊輪返回了,她才知曉原來我是出遊去了,還害她擔心不已呢,從虛擬進入真實,從不知道這世上有彼此到成為好朋友,這樣的進展、連繫實在是特別的有趣也特別的奇妙…。

這次返台,也要南北跑和幾友網友會面,有趣的是,要去會面網友的爺爺、父親和母親,和網友當事人通話、伊媚兒不在少數,卻未曾謀面,因為網友當事人不居住台灣,而我返台就會先行和這些長輩們相會,待有機緣時再和當事人會面,最最有趣的事是:這兩日在和當事人伊媚兒後,我才知道當事人的她,就在這兩日裡突然的決定要返台,她居住在明蘇里達州,老公是標準的老美人士,從彼此的網站裡,我們對彼此都很熟悉,乃至去年在南通時,我都和她表哥一家人先行會面,也受到她表哥一家人不少的照顧,知悉她五月初旬時會返台,我就和她說:屆時一定上台北和她會面,事情的進展總是令人如此的開心與興奮…。

有一位台北網友,我總當她是姐姐般的對待著,她非常的關心我,乃至連她的親朋好友都知道有我這麼一號人物,前幾日她出公差人不在台北,她刻意又捎來訊息說:她人出差從某日至到某日返,怕我忘記了她的連絡電話,又再次的把她住家和公司的電話號碼傳過來,因為認識了我,她的心扉逐漸打開了,之前她也和許許多多的人一樣,總認為網路上的人不太可能是好人,現在的她,觀念已經完全改變了,因為她自己也已經變成別人的網友了啊,用否決、負面的看法,等同是否決、負面看待自己,世上好人、壞人皆有,但自己的立足點才是關鍵因素,自己不先做別人的好人,如何要求別人成為自己的好人呢?自己的立足點是善、是好的,自然相吸到相同緣份的人,因為自己的出發心是好的、是善的,自然就會和相類似的人物們相感招與互應著,反之若是別具用心、先存不善念頭的人,相會的人自然會是類似的人物了,小學時就讀過胡適之的名言:「要怎麼收獲先那麼栽」…,至今唸起來依舊有股甘甜的滋味在螢繞著…。

和這位親同姐姐般的網友,我們就快要相會了,彼此會擦撞出怎麼樣有趣又特別奇妙的事情來呢?目前我也不知,先讓這份奇妙的緣份埋在彼此的心田裡吧,再過一段時間,待我們真正相會後,不就迷底解曉了嗎?敬請期待我們相會後的故事進展吧,因為我自己也非常的期待著,這種迷人又扣人心絃的後續情節呢^_^哈哈哈…。13,4,07

圖:美麗又芳香的「緬梔花-雞蛋花」,很具有夏威夷特色…

夏威夷州花-燈籠花…
這種花束也是四季開不停…

台長: Shian
人氣(310)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丫豪仔
嗯嗯,不知道為甚麼,好像在新聞台認識的人都是很好的人,這些網路感情都是能繼續延伸下去的~
2007-04-14 11:22:29
版主回應
是啊,因為我們都是好人啊^_^…而且,和網友之間的互動,純椊是真心的,沒有任何的利益掛勾,日久了自然就會變成好朋友了呢^^…
2007-04-15 07:41:01
angel
報紙上常報導年少不懂事的女孩被沒見過面的男性網友強暴等負面影響,以致於很多未曾上網的人有了錯誤的想法
但我這八年的經驗是,自己若在文章中,留言中表現的很誠懇,很關心別人,很願意做個聆聽者,通常所交的網友都很好
不會互相比較,不會在留言中嘲笑或諷刺,也不會傳播謠言,或批評論斷
所以我交了許多住在世界各地的台灣新娘,成了好朋友,最好玩的是大多數都是沒有見過面,或聽過聲音的
常常提到這些網友的事,讓我母親很好奇,在電腦前面坐著就可以交到不錯的朋友啊??她滿臉的?號,時常讓我好笑.

你寫的很好呢!
2007-04-14 16:49:51
版主回應
謝謝…,任何人或事,都有多層面,只看當事人的我們,如何去詮釋了呢^_^…

您老媽真是可愛呢^^…
2007-04-15 07:42:35
Katy
開始呢是擔心兒子交網友被騙,(的確也被小騙過,我想應該是無心的吧),也知網友對他的一些好處,某些家人的話没用,換個人即ok,所以說-要易子而教是有道理的,自己當然也是從没想過交網友這種事,只想倒垃圾發發嘮騷,卻意外的交了您這位好友,從您不放棄的個性和豁達的文思中,的確對我產生了作用,我想您這也是一種法施,也算是種福田吧!而我呢,是有福的!當然我也相信緣份,對見面真是充滿了期待呢!順便告訢您我為什麼不怕您來住,因為家徒四壁Y!
2007-04-14 19:18:28
版主回應
之前的文章裡,我也提過,我們是個自有網頁的網友,彼此較了解,若是聊天室的網友,這可就難說了呢,當面結識的朋友,都還會有壞人,而別具心思的聊天室網友,會出問題誠正常也無常的嘍^_^…

期待咱們的相會日嘍^_^…
2007-04-15 07:45:06
飛小魚兒
我很排斥「網友」這兩個字,因為,電視新聞裡有太多關於網路交友的負面新聞,好像網友給人的感覺,就會蒙上一層色彩。

所以,我喜歡用「以文會友」來形容,因為透過文字與影像,透過彼此的新聞台或blog,已經有了相當程度的心靈交流,那種感覺,一旦走出網路世界之後,經常會成為更無話不談的知己哩。

很抱歉,原諒我提出對網友兩個字的看法。不過,這文裡所指的網友相見,其實就是龜毛小魚所指的以文會友的奇妙的緣份。
2007-04-15 01:34:32
版主回應
網友或以文會文,其實都沒錯,所謂網友顧名思義是從網際網路上相識而來的朋友啊,而以文會友,也是透過網路才得來的啊^^,其實,如何個說法並不重要,重要是當事人的心思,是以怎麼樣的心念在和這些由虛空踏入真實生活裡的朋友們交流…。

這就像錢或電腦,它們本身的出發點都是為了要讓人類更方便、生活更美好…,但是咧,由不同的心去操作後,就變成各式各樣不同的名目了,您不能說刀子不好吧?它本身也是無記,但好人用它來幫助人、救人,壞人就用它來做壞事或殺人…,您說呢?您不能說,刀子不可名為刀子吧^_^…哈哈哈…只是以此類推而已嘍…謝謝指教^^
2007-04-15 07:38:30
你回到台灣ㄌ嗎?
期待見到你!
2007-04-15 21:08:16
AloeVeraPie
本來我還在期待可以見到面呢, 可惜你會在南部... 這次你先和我爸媽聚, 我們就等下次有緣囉~

祝你台灣行平安愉快!
2007-04-20 07:10: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