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04 09:48:39| 人氣32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花絮三^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活花絮三

前兩日,到愛麗斯家去綀琴,原本我都是七點左右過來,那時是她整理完院子,我正好幫她把草堆弄到垃圾筒裡扔,再幫她把菜園裡的菜用水噴灑一下,我們就進屋裡,我綀琴、她沖涼、吃飯,正好一小時左右,有時我會多練半小時,大概八點半左右,我就離開返回居住處,弄一下,總在九點前上床就寢。

這些日子來,我總是比較早過去,有時六點、有時六點半,天色甚早,我就會先去夏大晃晃再過來練琴,這一日,因為也是來得早,我就先到她的後院子晃一下,她後院種植一顆荔枝樹,這荔枝樹真的好大又好老,看到這顆大荔枝樹,我才知道原來荔枝樹也可以長成這麼的大樹,在台灣時看過的荔枝樹都是不大、不高、不老、不壯,所以,我都以為荔枝就是這樣不是太大樹,看到愛麗斯家的樹後,我才了解事實未必都是目睹如此的。

我走啊走的,就到她房子正背後,她在屋簷下放置了一台老舊的烘乾機,這台烘乾機上面還用一些可以妨水的膠布蓋在上面,因為這件膠布太大塊了,有一半是垂下來,正當我晃到這台烘乾機前時,耶…有一雙亮亮的眼睛看著我,當我正要再和它,再次的相對時,它竟然很快速的就往裡躲起來了,它是一隻蜥蜴,俗稱「四腳蛇」,夏威夷這裡不少這類眾生,我經常在散步走路,或是居住處的院子裡,經常都可以看到它們的蹤影,它們動作非常快,當你一經過而已,它們就會躲開了。

這隻可愛的蜥蜴,躲在膠布裡面,如果我好奇可以把布掀開來,它就無以躲藏了,原本我是真的想這麼做的,和它玩玩,看它要如何躲藏…,但,就在我的手正要掀開時,我卻步了,想想:它的體積那麼小,大概只有手掌般的長度,它看到我這個龐然大物,已經驚嚇了,才要往裡躲,我再尋找它的蹤影,不是更嚇它、更害它嗎?人同此心、心同此理,不要再嚇唬它了。

可是,我真的對它很好奇,這份好奇是「好玩」的成份具多,雖說不要再嚇它了,可是我又在距離它不遠的地方,就在那裡站住,還想看看它會不會就出現來?因為,我真的對它感到興趣濃厚,為什麼它要躲到烘乾機上來?為什麼它能夠爬到上面去?為什麼它可以在側立的烘乾機上爬行著?我大概站立約三十秒,覺得我這樣的舉動是真的嚇到它了,它會更不敢出現,如果有一個龐然大物,體積大我好幾十倍的怪物,就在不遠處裡直立著,如果是我,我也鐵定會嚇個半死,想想:我何苦為了自己的好奇,就這樣害它呢…。

所以,我離開現場了,至今,雖然對它的疑惑不減,卻也沒必要用嚇人的方法來探得答案,有時候,如果會驚嚇到其它眾生的事,還是少知道為妙,如果一絲愛心、慈悲心都沒有,真是枉費為人的角色了…。

其實,在生活裡,在平日裡,我們都會害到其它眾生,像螞蟻、蚊子、蟑螂…我們經常可以看到它們,在無意中也會傷害到它們,我們一邊在為善,無意中也會造惡,這些是不經意中造成的,雖然不是故意,卻也是種傷害,對這些眾生而言…。

我們的善惡業,隨時也在遞減中…,誠如我隨起的意念般,也在善惡業力裡循環著…。
3,9,06

圖:南通普賢寺荷花…

台長: Shian
人氣(32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Viola
Shian,

很有意思的對話。

Shian的心很美,念茲在茲的溫柔和悲憫,欣賞妳美麗的心。

另外,我也無法回答和這片土地的緣份深淺,一樣是虔敬的聽從老天爺的安排。也許很快地,我會知道世界給予的回應!:)
2006-09-04 21:35: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