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7 04:01:05| 人氣1,2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聖地牙哥圖^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聖地牙哥圖

從洛城開車來聖城,只要兩小時就可以抵達了,這次來聖城,只要是來探望一位朋友,這位朋友的故事,我曾經在「她的故事」篇裡描述過,在三十幾年前民風純樸的南台灣,她的母親就一個人帶著她們姐弟妹四人到台北闖天下了,終於有一天,她們家的事業做得還算成功,每年可以換五百的賓士汔車,後來卻是家道中落,她母親成了經濟犯,潛逃在外,她家總價上億的房子,一夕間全數化為烏有…。

她是法文系畢業的,英文也很溜,曾在歐洲、日本留學過,三年前也曾得到「憂鬱症」,現今已痊癒中,而人在聖地牙哥了。

我們一直都有連絡,在她家最興盛期、最敗落時…,無論我人在哪兒,我始終都有和她連絡,她也一直都感念著我對她的關心,她得知我會在洛城停留,要我一定要和她碰面,我想也是啦,離開本土了,何時才返都甚難預料,她來美也快一年了,都沒有朋友探望過她,因緣也巧,長輩得空駕車陪我到聖城,這是再好不過的事了。

加州這裡的高速公路,延途都有工廠設施,不像德州空曠無比,難怪加州地區空氣品質比德州差,工廠比德州多啊,這裡的人口比例當然也比德州多了,朋友居住處不難找,由於她尚需要上半日工,是網路上訂購貨品,再打包寄出去,工作性質算是蠻輕鬆,這日是週六尚須上半天工,我們一行三人就到她上班的地方去找她,她看到我來了,緊緊抱著我就流淚了…,在舉目無親的美國,好不容易見到了老朋友,感動的心情嘍…。

她請我們去吃午飯,結果是同行朋友付錢了,同行的朋友想說她才來美國不久,身份問題尚未著落,不願讓她破費,感激我的朋友們都是如此的用心、貼心…。

這位朋友很想留在美國,她非常喜歡聖地牙哥這座城市,最便捷的方法就是和公民結婚,據她和我說,她現正和一位老美人士交往中,這位有著西班牙血統的老美人士,也非常的喜歡她,至於她他們是否會有更進一步的進展,就得看彼此的因緣了。

聖地牙哥是美沒錯,但,她的海邊景緻還是無法和夏威夷地區相比,當然嘍,每個地方都有它獨一無二景緻,是無法用相比較來比例或衡量得出來,人的當時所處的心境也是關鍵之一,每個地方都有各自的特色,能夠隨時擁有一顆美麗、怡愉的心情才重要了。

這張照片是朋友居住處拍下來的,她居住的地方每日可以觀看到美麗的日落景緻,可惜我們抵達當日天色尚早,不然的話,彩霞必定照耀半海景…。15,3,06

台長: Shian
人氣(1,2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