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1 12:04:23| 人氣1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使沒有肉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周杰倫出范特西專輯時,裡面有一首歌"爸~我回來了",

副歌歌詞大家都會唱"不要再這樣打我媽媽"~那一年,

我在樓上聽歌,爸和媽在樓下戰爭,我下樓去看,媽媽的

臉上有淚水,客廳的沙發飛到牆角,咆哮的聲音伴著揮舞

的拳腳,我試著阻止卻阻止不了,跑到樓上狂哭,再衝到

街上,找人幫忙來分開這對失控的夫妻。從小,我的生活

裡就很少有爸爸的印象,爸爸是計程車司機,白天在家,

晚上出去工作,看到他的時候,他都在算明牌(大家樂;

六合彩)不然就是和朋友泡茶,聊的還是明牌。

爸媽的戰爭一定都是為了錢,媽媽常抱怨爸爸不拿錢回家

,不務正業,整天只會賭博算明牌,而媽媽的副業卻也和

六合彩脫不了關係~就是幫人家簽牌,賺取小小的佣金。

  爸爸很少正眼看過我,印象裡他總是低著頭,戴著老

花眼鏡,手裡拿著筆和計算機,姊姊自從國中起有一次和

爸起衝突(被爸爸打了好幾個巴掌)之後就再也不曾主動

跟他說過話,而我的心裡也從原本的灰心到全然的漠視。

  出去外面住的幾年後,回到家看到爸爸的感覺已經不

再像小時那樣帶著怨恨,原來爸爸也會老,原來一直一來

爸爸的身影也是那麼的孤單。我漸漸地願意和爸爸說話,

雖然大部份只是簡單的問候。這時候的爸爸常常到外面唱

歌唱酒,有一回他打電話給我,跟我說他準備了十萬元要

給我結婚後花用(那時我快結婚了),電話那頭的口氣充

滿了父愛和誠懇(我感受到了),還交代我不要讓媽媽知

道他出來唱歌喝酒。

  訂婚的那天,看到了並坐在一起的老爸爸老媽媽,我

的眼眶紅了,在沒被發現的那一秒阻止了淚水的滴下,就

在那之後的某一天,爸爸開始上醫院,一開始醫生就明白

的說是肝硬化(癌症末期),之後轉診到榮總,接受了一

連串的治療,期間哥哥還帶著爸爸到南部給密醫打針,但

並沒有好轉,爸爸離開醫院回家休養,身上必須接上一個

尿袋,和一個排膽汁的袋子,我的結婚典禮爸爸堅持不穿

加,他說這個樣子出席很丟臉。

同一年,爸爸又開始住院,我會趁著假日去照顧他,我和

爸爸之間還是沒有話說,但是我感覺得到爸爸很高興我去

陪他。住進安寧病房後的爸爸很黑,很瘦,側躺的身體不

斷發出痛苦的呻吟~這是我最後一次聽到爸爸的聲音。

  有一天中午休息時間,我看到了手機好幾通的未接來

電和簡訊,是弟弟聯絡不到我,傳訊告訴我爸爸往生了,

我霎時呆住了,淚水不停地往下掉~那一年,我經歷了人

生的大喜和大悲。

媽媽和哥哥在喪禮中燒了很多紙紥和紙錢給爸爸,我也希

望爸爸是到天堂當神仙了,而且是很有錢的神仙。

  

 

 

 

 

 

 

 

台長: CANON
人氣(1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說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改變的我和你
此分類上一篇:光陰的故事-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