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31 12:46:41| 人氣1,4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夢想 陳欣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夢想  陳欣愉

 

各位師長、同學大家好,今天我要來跟各位分享的是「我的夢想」

 

人類因夢想而偉大,夢想就像是人生的燈塔,指引我們努力的方向。因此,每個人都有夢想,而我的夢想,是成為一位家喻戶曉的「畫家」。

 

在藝術與人文的課程中,黃老師介紹過許多名畫家的作品,例如:梵谷的星夜、達文西的蒙娜麗莎,國語習作裡也讀過杜勒「禱告的手」等,不勝枚舉,他們的畫各異其趣,有的栩栩如生,有的意境深遠,只要目不轉睛的用心領略,就會猶如置身在畫中般,身歷其境,彷彿藝術的殿堂裡的:一場豐富的饗宴。

 

   我希望長大以後,也能畫出一張張成功的作品,打動觀賞者的心靈。我也想教導一群和我一樣,對美術充滿興趣的小朋友繪畫,畫出孩子們心中璀璨的世界。

 

    許多畫家在成名之前,都經歷過艱辛的歲月,例如梵谷的故事,就給了我很大的啟發,他因為生活困難,曾多次被迫輟學,從布魯塞爾、海牙、到巴黎,從未放棄任何能夠進一步學習的機會。

   

   為了磨練自己的技巧,他曾經反覆描摹農民骨節粗大的手,畫了近兩百張習作。雖然經歷了短暫而痛苦的人生,他卻以一股難以言喻,只可用心體會的精神力量,轉化了生命的悲苦,散發出純淨的光芒。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做任何事難免會遇到困難,繪畫也不例外,例如:沒錢去學畫、買材料,就無法接受指導、也沒辦法多練習;或是自己的作品,得不到肯定、認同,都會面臨困境。

   

   這時,就要激勵自己不能半途而廢,只要持之以恆,努力耕耘,不管再多的困難,都一一的面對、克服,相信必能朝向夢想邁進。

台長: 蘇閔微
人氣(1,4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演說稿 |
此分類下一篇:我最喜歡的功課 沈玉蕙
此分類上一篇:驪歌--代致答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