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5 23:16:54| 人氣3,1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歌詞中的修辭 配合國習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歌詞中的修辭  配合國習七

(設問、譬喻、類疊)

 

屬於

 

我堅持的 都值得堅持嗎

我所相信的 就是真的嗎

如果我敢追求 我就敢擁有嗎

而如果都算了 不要呢

或許吧或許我永遠都不要遇見他

或許吧或許我太天真了吧? (設問)

屬於我的昨天之前的結局 我決定我的決定

屬於我的明天之後的憧憬 我迷信我的迷信 (對偶)

屬於我們點點滴滴的傷心我們要各自忘記 (疊字)

屬於我們閃閃發亮的愛情我們再一起努力

(類句)

屬於風的 那就去飛翔吧

屬于海洋的 那就洶湧的

屬於我們的愛 該來的就來吧

為什麽不敢呢 不要呢?

是他吧 命中早就注定了的那個他

是他吧? 他原來就在這裏啊

 

 

天使

 

曲:怪獸 詞:阿信

你就我的天使(暗喻) 保護著我的天使 

從此我再沒有憂傷

你就是我的天使 給我快樂的天使 甚至我學會了飛翔

 

飛過人間的無常 才懂愛才是寶藏

不管世界變得怎麼樣 只要有你就會是天堂

 

像孩子依賴著肩膀 向眼淚依賴著臉龐

你就天使一樣 給我依賴 給我力量

 

詩人依賴著月亮 海豚依賴海洋

天使 你天使

我最初和最後的天堂

 

懷秋

 

:靜悄悄

飄飄

擁吻愛情的香味

感覺有你的季節

對你的愛

寫不下來

想像熱戀甜蜜更純白

:我忍住呼吸

跟你的語氣

感受幸福的距離

這氣氛空氣

許願池裏丟下硬幣

你將我擁在懷裏

 

123許下心願

長相廝守到永遠

有冷暴的那冬天

秒做紀念

:停格浪漫的畫面

秋天楓葉一片片

:一點點一天天實現

 

龍捲風

 

一陣風

吹完它就走

這樣的節奏

誰都無可奈何

 

沒有你以後

我靈魂失控

黑雲在降落

我被它拖著走

 

靜靜悄悄默默離開

陷入了危險邊緣 baby~

我的世界已狂風暴雨(句中對)

 

wu~愛情來的太快

龍捲風

離不開暴風圈來不及逃

我不能再想

我不我不我不能

 

愛情走的太快

就像龍捲風

不能承受 我已無處可躲

我不要再想

我不我不

我不要再想你

 

你已經離開我

不知不覺

我跟了這節奏

又過了一個秋

後知後覺

我該好好生活

台長: 蘇閔微
人氣(3,1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國習指導與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國習造句分享 980506
此分類上一篇:譬喻及轉化的創作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