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5 15:47:01| 人氣11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佛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禮拜日我上大樓..遇到以前的同學..我第一次在對佛堂的看法上找到共識的人...原來不是只有我一個對佛堂的一些變相的情形..感到不舒服...而且既然都有想到社會界上進修班...我想應該不是只有我是怪人ㄅ...我覺得道場應該是個自然的地方...只是曾幾何時..以前青少年班的那份天真無邪..到了學界反倒變的不自在...我們不都是大學生嗎..為啥要在一個學生的軀殼裡裝入不是學生的心理想法...讓我感到有點作假..噁心...我想老師要傳達的應該不是這些官方語言..官方心態..官方想法ㄅ

台長:
人氣(114)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我確定
此分類上一篇:孩子2

伏爾泰
雖然我不同意你的意見,但是我誓死維護你發言的權利。
2007-06-09 00:58:21
相涵
道場上的路
我想我們得自己去走 自己去衝鋒陷陣
既然我們相信 即使現在不能接受
也許哪一天我們會發現
我們真的只是看到它的表面
或許哪天等我們都可以誠心敬意的
表達那些我們都認為做作的形態
我們都已經有所成長了
事事都很難預料的
是吧!
所以就算和你們有一樣的心情
就算我老是會抱怨
我還是決定要
自己用力的走一遭
若是現存的形態是能夠讓道場從以前生存到現在
那我們就要去理解這是怎麼一回事不是嗎?
我想
應該是因為道場是一個和外界絕緣的地方
我們從塵世中走進去
帶著一身的傲氣
難免要學習如何謙虛
在開始的腳步上
一定是多少參雜許多虛偽
但或許這些行為
有一天能帶領我們真心的成為謙虛的人
也說不定
哈哈哈~
2007-07-24 17:59:39
智正哥
變相與不變相有時候就是如此真實的再轉變~
也不是我們這等凡夫俗子所能改變什麼~
畢竟大時代的格局有太多我們沒辦法去了解的是~
或許官方立場有時都讓我們難以接受~
覺得有些變相,但就如同湘涵所說~
一切還是要用我們自己的雙腳去走一遭~
用自己的自己的力來印證一番~
是虛諉假象還是不變真實~
假以時日我們一定能用心眼看到最真實的境界~
2007-10-09 00:16:42
^^
佛堂有令人不悅的感覺或情況出現,
並非道場與佛堂的問題,
主要是人的關係,相信你懂!

但其實官腔官調有時也是修道人還在學習的一種過程與方式,
不管這人是前賢還是後學,
不管這些過程、方式還有技巧好不好、
令人舒服不舒服都一樣,都是在學習,
人非聖賢...所以還在人世間打滾囉!
也因為打滾,會讓六根沾染六塵加重我們的[人意我執],
所以會在學修的過程中加入的一些自我的情緒、心情、想法...等東西,(其實我們何嘗不會這樣呢?只是不知道誰被我們這樣對待了而已!)
既然遇到了、經歷了,試試看把這些不快化掉,轉用感恩的心,
感謝這些人給我們這些經歷與成長,
很難得的呢!能遇到這些事還不被打倒!
這樣我們就有機會能--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以後要走的路還長還久還多,
所以要感謝他們讓我們了解自己有多少空間及事物是要避免、改進與學習的。
感謝他們就好!這樣會發現很多事情都不一樣ㄌ!
而且人就是因為透過這樣的學習,才能更了解道,進而將之轉化為日常生活中的一切,也才能越來越自然!!

其實到哪裡學習上課都好,只要不離道場!
跟誰學習都好,只要不離點傳、前賢,認準金線就不會錯!
因為年輕,因為天恩師德,我們有機會見証前人輩前賢們的辛苦與歷程,進而將這些經驗調整並做得更好更棒的傳承給下一代,要好好感受這一切一切...還要好好學習...
未來會很美好喔!
共勉之!!
2007-10-23 13:21: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