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5 20:07:19|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章 尋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章 尋人

年輕男子說完便不管漓羽的回應轉頭便走,漓羽這才注意到路上的行人早就對他指指點點了好一陣子。這也難怪,自己像呆子一樣站在人來人往的路中間對著空氣說話,還像白癡一樣張大了嘴巴,不被指指點點才是稀奇哩,漓羽立刻抬起了腳追上年輕男子去。

在人稍微少了一些的巷子裡,年輕男子首先開口說話了:「看來你接受的程度比我預想的要大得很多,我原本以為在我離開地球這麼久的時間之後,已經朝…你們說是科技是吧?已經朝科技時代走去的地球人對於修真這類古代的修練方法已經不再重視、甚至是遺忘了呢?」

聽了這一席話之後,漓羽對於同人界與仲浩之外近乎單純的腦子裡已經相信眼前這人真是像飄渺之旅寫的是回到地球來的修真者了,但他仍沒忘記向眼前這人說明自己是如何那麼快接受的,「我會接受是因為有個筆名叫做蕭潛的作家寫了一部"飄邈之旅"的修真小說才會接受度那麼高的啦……所以說那部小說裡面寫的事情真的是真的囉!?」末了還不忘向眼前這看似真的是修真界的人詢問一下飄邈的真實度。

年輕男子笑了笑,「你說的那部小說我回地球後,出來找兄弟之前拜讀過了,的確裡面寫的事情有七成是接近的,但並不完全是。我先稍微自我介紹,我是唐朝時跟著我的引路人陸夙大哥出去修真的,我的名字是雲翼,目前修為已臻合體後期,而正是因為重玄派在我們這分支僅剩我還快渡劫了還沒有後繼兄弟,於是我回到地球來這才尋找到你。
所以回歸正事,既然你對於修真有了一定的認識了,那麼你願不願意跟我離開這裡出去修真呢?」漓羽朝思暮想的事情就這麼真實的發生在自己面前叫他如何不為之瘋狂,當下沒多少思考馬上就答應了,「當然願意!」

雲翼見漓羽這麼快就答應了心裡不禁鬆了口氣,原以為漓羽知道修真的事情之後會因捨不得離開而回絕呢,看來是他自己多餘擔心了,但該做的程序仍是得做,於是他提醒了漓羽一下:「跟我離開去修真的話你可是要跟父母兄弟姐妹、親朋好友等人分離喔,而且你可別希望在短短幾十年間,功力是可能達到可以回到地球來的程度的,這也就意謂著一離開可是永別了喔,你真的考慮清楚了?」

經雲翼這麼一提醒漓羽腦子才清醒了一些,對吼…要跟大家永別耶,那不就是再見到面時他們都已經不知道死去幾次又投胎幾次了嘛…想到這裡漓羽不禁猶豫了,那不就代表自己跟仲浩之間永無可能了?想到都已經去修真了,自己的感情路仍是這麼坎坷,漓羽不禁悲從中來,「仲浩…」對了,找仲浩一起來修真!
而且兩人一起雙修的話不就再也不用分開了嗎?呵呵呵…這真是好主意,至於父母親戚朋友,就引用小說家深雪寫的靈魂伴侶的某段定義:彼此的靈魂伴侶要是有緣還是會再相見的。就這麼決定了,漓羽有自信在雲翼的配合下可以說服仲浩跟自己去修真,問題是雲翼這邊…

「雲翼大哥,我考慮好了,親友之間的牽絆不是問題,但是可以讓我的一個朋友一起修真嗎?我希望至少在我離開親友之後還能有一個人陪伴著我,讓我不至於孤單想念他們,可以嗎?」漓羽仔細的考慮完之後便向雲翼這麼詢問著。

出乎意料的雲翼並不反對,「可以是可以啦,但也要看看你那位朋友的體質適不適合修真哪…我手頭有的築基法寶並不是像小說裡李強手中的法寶神器什麼的,多到可以批發送人的地步,目前已經練制好並且蘊養至能夠使用的也只有冰蓮心與熾紫焱這兩個一冰一火屬性的築基法寶而已,而在我看上你時就已經查看過你是寒性體質,冰蓮心正好適合你,要是你那位朋友不適合熾紫焱的話…」

自見面以來臉色一向從容不迫又自信的雲翼首次露出了困窘的樣子,而此時雲翼心裡面擔心著,要是漓羽那位朋友的體質不適合熾紫焱的話,漓羽會不會就不答應和他離開去修真了呢?但要在茫茫人海中遇上適合冰蓮心或熾紫焱的人真是很難尋找呀…

自己在故唐朝所在地的"大陸"地區找了五年也尋不到合適的人選,想不到才剛到台灣這個小島嶼、剛剛幻化成雲的樣子就被漓羽發現,自己的幻化之力在同輩修真者裡甚至是師門重玄派也算是屬一屬二的了,要被一般凡人發現幾近是不可能的事,漓羽能注意到他的幻化就證明這是緣分;加上在查看漓羽體質時正巧發現他適合冰蓮心,這才不顧繼續觀察便直接降到地上找他,要是這下子因為漓羽的朋友不適合熾紫焱而搞砸的話…要再修練一件築基法寶所花費的時間與精力還有材料可不是凡人的時間等待得了的…即使要再找另外一位適合修真的人也是要花時間的哪…

「那我們便先去看看你那位朋友適不適合熾紫焱吧。」說完雲翼右手一揚,一件透明的球形法寶便完全的罩住塔羅與他身周十呎的空間,縱使還沒有修真基礎的漓羽也看得出來,這件透明的法寶真的是美極了,透明的表面不時有五彩流光劃過,劃過的同時還帶著點點星光,雖然細碎但又看得一清二楚,重要的是外界的喧鬧聲在這件美不勝收的法寶壟罩之下竟半點也傳不進來。

「這件是我修練的防護法寶─星流罩,待會我帶你瞬移到你那位朋友的所在地時要是沒有星流罩或是其他防禦性的法寶保護,尚未有修真基礎的你是受不了瞬移所帶來的衝擊的。」見到漓羽正在讚嘆星流罩的流光劃過所帶來的震撼,雲翼向漓羽說明著星流罩的功能可不只是虛有其表而已。

「好了,事不宜遲,快點告訴我你那位朋友的所在地吧。」雲翼連忙催促漓羽趕快上路。
「嗯…我的那位朋友住在TU市,瞬移能夠很快到得了嗎?」雖然看過飄渺之旅對於修真有一定的認識了,但是漓羽仍對雲翼的能力有所懷疑。
「到不到的了…自己確認不就知道了嘛?TU哪…」一面回答漓羽的問題一面思考在看過的台灣地圖裡TU市是在甚麼位置的雲翼,運起真元力來一下子就帶著漓羽自原地消失,留在原地的塵埃連一縷輕煙都稱不上。


不多時,漓羽感覺就像是眨眼的時間而已,眼前的景象竟瞬間不同。剎那間,TL市的景像已經變成了一個陌生的所在地。「這裡已經是TU了嗎?」漓羽不甚確定的問著身旁的雲翼。
「你看了不就知道。」雲翼指向前方不遠處的路牌,上面寫著『歡迎蒞臨TU市』的字樣,漓羽這才確定雲翼真的是將自己瞬移到TU來了。
「好了,快點告訴我你那位朋友在TU市的哪裡吧,早點辦完事早點上路。」雲翼再度催促著漓羽。
「等等…」漓羽自包包裡取出之前私底下自仲浩那邊要來的他的照片,「這是之前跟他要來的照片,根據照片顯示的能找到他嗎?」
「小子你,是在考驗我的能力吧。也罷,不露出一點本事來想必你也不會心甘情願的跟我走的,看好了…」只見雲翼手握劍指,兩指上端逐漸閃爍著熾白的光芒但又不會令人覺得刺眼,然後雲翼在照片上比劃了個符號,「叱!」照片瞬間直立起來,像是活了過來在尋找甚麼東西似的四處"張望"了一下,然後迅速的朝著一個特定的方向疾飛而去。
「只是一個簡單的尋人禁制而已。事不宜遲,我們走!」雲翼見照片朝著特定的方向飛去之後,馬上帶起漓羽追著照片飛去。
一路上雲翼不急不徐的跟著照片,而那張照片也像是正在尋找主人氣味的狗兒一般,東搖西晃的找尋著。

突然間,照片像是有所感應,直接朝著前方疾飛而去。
「仲浩~」

待續







---------------------------------------------------------------------
先貼個兩篇讓喜歡的看倌解解饞,下次更新時間就不一定囉~總得給我點存量好安心的完成後續內容哪^^

總之,感謝您的喜愛

台長: 塔羅‧派汀森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