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9 12:26:18| 人氣2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5th金曲慶功(3-2):王菲─王家衛是最有辦法的導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05/09


王菲在本屆金曲獎表現得「很冷」,在慶功宴上媒體也不禁跟著王菲一起冷,在雙方有一句沒一句之中,終於有人忍不住問王菲:「為什麼要等到第五次入圍才來?」王菲一臉訝異地說:「之前四次,根本沒人通知我!」但金馬獎她已參加過兩次了。


王菲這次在金曲獎上繼續其一貫的「冷言冷語」,再度令台灣媒體「很不習慣」,使得慶功宴上不少媒體對王菲採取「退避三舍」的態度。被問到為什麼入圍了五次,直到今天才跚跚來遲,王菲驚訝表示:「之前根本就沒人通知我!」王菲的經紀人說:「她現在有一大堆演唱會行程,還有其他一大堆工作,她也不會每天閒閒坐在家裡;如果是這樣,她就不叫王菲。」


雖說如此,王菲也並沒特別表示不滿;被問起「金馬獎有沒有每一次都通知妳?」王菲雖不清楚金馬獎是否每年都邀請她,但她卻很清楚:「金馬獎我參加過兩次。」談起電影,王菲說她還是以唱歌為主,「電影只是偶一為之」;對於剛殺青的【2046】,王菲不僅評價為「個人從影以來演技上最大的突破」,還對備受非議的導演王家衛大表讚美。


王菲說:「王家衛還是最有辦法的導演。」王菲認為外界對王家衛諸多微詞,可是她個人認為王家衛在電影上各種處理方式與場面調度,很令她口服心服。對於大家總認為王家衛「很會拖戲,更會折磨演員」一事,王菲一點也不認為:「他很清楚每個演員的特質,很了解我的特性,【2046】我演起來比以前更有心得,我一點也不覺得他在磨我。」


不過,由於上海演唱會與【2046】參賽坎城影展撞期,所以今年她沒辦法去坎城。被問到「萬一拿了影后自己卻不在場」,王菲快樂地笑了,不過卻沒說半句話。對於金曲獎,王菲在慶功宴上還是說「我真沒特別想拿哪一個獎」,總共入圍了八個獎,最後只拿了歌后一獎,王菲想了一下說:「萬一拿的是作詞人獎」,王菲不禁很精神地笑了起來,「那還真挺新鮮的。」

台長: 顏士凱
人氣(2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