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3 00:27:48|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Zpop 200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1/07/06

開場前的小插曲:

會場外有兩位保安人員在檢查包包。因爲不准攜帶外面的飲料與食品進入,有好幾個水瓶已經遭到充公下場。我心想:“無所謂,充公就充公吧。”很快就輪到我的包包被檢查。保安人員拿出了一個空瓶子。他說:“是空的。。。算了,還給你,不要拿出來就好了。”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只好說聲謝謝然後走人。其實。。。我的包包裏有兩個瓶子。一個是空的,一個是滿的。

正式開場:

第一位上場的是梁靜茹,唱的是很具震撼性的“燕尾蝶”。左右燈光集中在她的身上。清晰的歌聲加上舉手投足中流露出的天后架勢。她,就是明星!不禁激動了起來。好想能夠像她一樣在臺上散發光芒。可是,我覺得自己是做不到的。因爲做不到,而感到很遺憾,很遺憾。

“燕尾蝶”過後,她又唱了好幾首唱到爛的K歌,如“分手快樂”和“勇氣”。許多觀衆拿起了手機揮動。這才發現,原來發自手機的白色光芒比熒光棒更亮,更像星星。有幸聽她現場演唱“可惜不是你”。可惜臺太小,伴奏者都在台下,看不到。少了樂手在歌手旁邊彈奏鋼琴,好像少了點氣氛。

第二位出場藝人,張信哲!心境完全180度轉變。陰霾一掃而空,只剩下驚艷。他的聲音響亮,細膩,美!全神貫注聼他唱歌。因爲他的歌聲是那麽的好,他的台風好不好都無所謂了。唱的歌曲都是些耳熟能詳的“老歌”,如“寬容”和“從開始到現在”。唯一的缺憾,是音響系統好像太大聲了。(二姐的解釋:balance不好,bass不夠,所以歌聲變得太尖。)所以每當聽到副歌時,都忍不住會分心,擔心耳膜受損。

接著第三位出場藝人,哈林!雖然很少聼他的歌,卻很喜歡看他表演。縂覺得因爲是他,所以多肉緊的表情以及多誇張的動作,我都能夠接受。因爲這就是他的風格!他總是能夠帶動觀衆情緒。所以當張信哲和哈林合唱時,明顯地對比出了前者的僵硬。不過各有千秋啦。哈林當晚的聲音好像有點出不來。這讓我有點驚訝。雖然沒聼過哈林唱現場,不過他應該是實力派才對。(二姐的解釋:他的聲音偏低,音響系統讓他在唱低音的時候變得不清楚。)他是四位藝人裏面唱最少歌曲的。獨唱歌曲有“情非得以”,“春泥”,“戒不掉”還有“熱情的沙漠”。

第四位藝人,蔡依林!本來應該是壓軸戲。但因爲她選唱的都是最新專輯的歌曲,本人跟不上潮流全都沒什麽聼過,所以有點進不了狀況。她選唱的歌,大多是快歌。主要注重在舞蹈而不是旋律,所以我對她的快歌沒特別印象。她的舞跳得好,倒是毫無疑問的。能夠跳得那麽激烈,聲音也不抖,可見她的體力很不錯。但縂覺得舞步沒有前幾張專輯的舞蹈那麽優美。得承認,無法專心的另一個原因是她很多時間都是背對著我們跳舞,而攝影機的角度不對,熒幕上畫面不清晰。所以我索性不看熒幕,只看真人表演,也就是她的背部。覺得不可思議的一點是,不管是快歌或是慢歌,我幾乎都聼不懂她在唱什麽。能聽到的幾乎只有“假裝多好,我只要,只想要再擁有一秒”還有“馬德里不思議”。不過因爲沒聼過這些歌,所以一口咬定是她口齒不清好像不太公平。

當初知道今年的Zpop演唱會只有四位藝人表演時還有些失望。現在卻覺得四位是個不錯的數字,因爲一個人唱一首歌實在太少了。也曾擔心除了梁靜茹的歌之外,其他人的歌都沒聼過。不過情況也比想象中好很多。不錯不錯。可惜全場演唱會省略掉頒獎時間也只不過兩個小時,好像有點短。哈哈。一直在碎碎念,因爲這是我一生中看的第二場演唱會。下一次看演唱會不知道會是多少年以後的事,所以想好好地寫下來。

後記:因爲聼不懂所以更想去聼。結果淩晨時分開始在網上一直聼蔡依林的“舞娘”專輯。其實挺不錯的。哈哈。還是聼不太清楚。不過靠讀的話,“馬德里不思議”的歌詞不錯!

台長: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喜歡的動漫歌曲
此分類上一篇:一首我喜歡的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