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1 22:38:07|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作總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挺喜歡這間公司。同事之間的感情很好。氣氛輕鬆。有時候看到大家無所事事,還可以去買下午茶,真的有點驚訝。他們也不是不工作。然而,就算是工作的時候,他們也不會表現出神色凝重的表情。我的“指導老師”是funky 版本的 Nono。話説星期二的時候,他們沒有容易的工作適合我做。於是一位同事叫我放輕鬆。套他的話是“Just sit back and relax”。見到我有點失措的樣子,這位同事企圖找點話題跟我聊。從對話中,我知道了這位同事在外面組織樂團。後來,我持續的頽廢下去,他則繼續作他該做的事情。我聽從他的建議上網,卻沒有遊覽網站的欲望。於是,我開始察看電腦裏有什麽program。不知道按了什麽,一張我的“指導老師”拿住mic stand,對著mic 狂吼的照片忽然跳了出來。我心想,説不定他們是屬於同一搖滾樂團也説不定。

我喜歡這些人,可是我融不進他們的世界。不過我總是融不進人群中的。。。由於工作需要,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帶著耳機。性格使然,我很容易融入工作中而忽視周圍。可是我不願意這麽做。工作只能帶給我短暫的滿足感。我其實更在意的是友情。我想這樣下去,不太妙。

至於工作,我其實滿期待的。話説星期二的時候,我實在已廢到不行。星期三的時候,我的“指導老師”很努力的找事情給我做。因爲實在找不到簡單的工作了,於是他教了我一點怎樣“抓時間”。所謂“抓時間”,簡單的說是讓英文字幕與日語對白同步播放。有時候,我會因爲聼懂了一點日語而沾沾自喜。大部分的時候,我其實得靠猜的。這時,我會爲了自己的日語學了這麽久,卻還是這麽差而覺得可惜。如果我的日語好一些,這樣的工作就不會花這麽多時間去做。

今天,我繼續為另一集的“犬夜叉”抓時間。可能是新鮮程度減低了,我開始察覺到冷風一直從頭頂上吹來。外套護住了身體,卻保護不了眼睛和手。眼睛越來越干而手也僵硬了。過了一段時間,我決定到外頭去解凍。解凍后,我回到了座位上。恢復知覺的身體開始不受控制的抖~抖~抖。~無~法~控~制~。怎~麽~工~作~?於是,我只好跑到樓下去買熱飲。或許真的有效吧。好不容易才定了下來。

午餐的時間,發生了一段插曲。不知道爲什麽,我有時會踩到別人的鞋。這次真的闖出禍來了。我竟把我的朋友(菜鳥二)的鞋踩坏!於是我趕緊陪她去買鞋。原本想替她買鞋作爲賠償。他不肯收。結果是我付了一半的錢。

下午,完成了一集的“犬夜叉”。“指導老師”叫我檢查“Mai Hime”。於是,我再度回到了電視機前。這幾天,我看了幾部動畫片,每部都只看幾集。其中,“犬夜叉”和“白鯨傳説”不錯。“Moon Phase”還好。。。這部戯的口頭禪,我想我短期内不會忘記。請想象用高分貝念出的“Fu lu, Fu lu, Fu lu, Moon!!! ” (日本人的念法。正解:Full, Full, Full Moon!!!)“Mai Hime”是這幾部戯裏,情節最複雜的。我看到一堆問號在天上飄。本人意見,這部戯很難消化。

一次過把工作的情況寫完,大概就不再寫了。除非真的有什麽精彩的事情。明天會更好。。。

台長: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工作相關 |
此分類下一篇:市場調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