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7 17:28:15|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与雪的孽缘(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2年12月

下飞机的那一刹那,被明亮的环境所感染,心情也漂亮了起来。天很蔚蓝,无云。跑道上铺满了白雪,反射着阳光。据说在我们的飞机抵达的前几天,一直在下雪。然而雪,似乎已经下完了。

既然在冬季到韩国去旅行,自然要体验一下滑雪的感觉。那是一个可笑的经验。有滑过雪的人都知道,在滑雪之前需要花相当长的时间穿戴配备。穿上特别的鞋,走起路来好像巨人一样。当时的我们迈着沉重的脚步走向滑雪场。前面有几位高头大马的韩国“帅哥”提着滑雪板走在我们前面。忽然,其中一位“帅哥”的滑雪板往后掉(他们是把滑雪板放在背上),打在我二姐的头上。令我们气愤的是,那位“帅哥”很酷地重新提起滑雪板,二话不说地继续往前走。这是厄运的开始。不过接下来被诅咒的变成了我。。

当时的情景,至今以片断式的画面留在我脑海中。不知道如何整理,只能以粗略的文字形容。

滑雪场上,我们站成了一排,听导游教我们怎么滑雪。距离导游太远,根本听不到他说的话。于是我开始模仿导游的动作。然后慢慢的、慢慢的,我开始向后退。心里有点慌张,用杆撑着地却无法停止向后退的趋势。我认真地思考着该不该喊救命,但又不想太引起注意。我试着叫原本在我旁边现在在我前面的姐姐与堂姐,但她们都没听见。结果我就一直这么退,一直退到“斜坡”(那个“斜坡”几乎是平的)边缘处所设的围栏才停了下来。我还是不想喊救命,只是挥了挥手,祈求上帝保佑她们发现我的“失踪”。

她们终于发现原本站在她们中间的我不见了。于是,她们步伐艰难的滑到了我的身边。堂姐冲口而出:“你怎么会跑到这里来?刚才大姐还问是不是我把你推下去的!”“很好。。。”三条斜线出现在我的额头上。接着是自由活动的开始。

短短的半个小时里,我跌了至少三次。跌倒了再爬起来没关系。问题是我根本爬不起来。我努力的更换姿势,却找不到站起来的法门,反而感觉到脚已被扭曲到不正常的边缘。我想把滑板脱掉,但跌倒的姿势让我使不上力把纽按开。周围有很多人但没人理我。这时的我真正的感觉到了什么是无助。每一次都是大姐艰难地滑到我身边,才把我抱起。结果大姐根本整个半小时都在搞“拯救活动”。这让我非常难受。(后来,听二姐和堂姐说她们也想来救我,可是每次在途中都撞倒跟我们同团的可怜叔叔。甚至有一次是她们三个女生和叔叔大相撞,结果那位叔叔受不了,很慌张地说:“不滑了!不滑了!”,就离开了滑雪场。)

其他没跌倒的时间,我在做一件非常丢脸的事。我在很努力的往上坡前进。
如果不到上坡,又怎么能滑下来呢?这件事情本身没有问题。问题是我很努力的往上爬,却一直往回退。我告诉自己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能到达目的地。脑海中清晰地响着“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做着徒劳无功的努力。忽然眼前一亮,旁边的人把滑板脱了然后很轻松的走上斜坡。我。。。真想一头撞死算了!真的觉得我滑雪的方式跟我做人的方法一模一样。半个小时后,我放弃了,不愿再拖累我大姐,决定先去餐厅坐坐让她们自己玩。

在接下来的两年里,每当逢年过节没有话说时,大姐就会提到我这件糗事。其实我已没什么感觉,但仍然不知该有什么表情。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比较记得不好的回忆。但虽然不好,却还是难得的经验。一直想把它记下来,只是不知该这么写。所以一拖再拖。



台長: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私人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心神不宁
此分類上一篇:昏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