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8 21:46:59|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天Jamie兩三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回不是在台灣誤買被我嫌棄至極的ㄅㄆㄇ教學帶嗎?(參見:「黃牙蛀牙ㄅㄆㄇ一文」),看過兩遍後,迄今四個半月,不曾再拿出來讓兒子看。前晚發現有人家中該有的中文兒童節目帶,什麼「下課花路米」.「水果奶奶」之類的,一應俱全,以利孩子在美國接觸中文,真是教我省思…

家中除了這讓我嫌到「臭賽」的ㄅㄆㄇ教學帶.一些中文兒歌.故事CD和少數遊戲教學VCD之外,啥中文節目帶也沒有,所有DVD兒童節目也全是英文,家中亦沒有中文頻道,兒子電視看的聽的都是英文,現在英文對話愈說愈多,連碎碎唸的時候也用英文在自言自語對話,不樂見他的中文愈說愈少,所以,昨天別無選擇拿出這卷ㄅㄆㄇ教學帶,讓-兒子好歹多聽聽中文…反正小孩不懂製作品質優劣與否,一隻戴著頭套的大貓熊就讓他興高采烈,二十三分鐘的節目播畢,屢次要求「再一次,再一次」,看好幾回都不膩。今早又要求看「熊熊」(指的就是這隻貓熊,機會教育教他這是「貓熊」),我呢,能讓他多聽國語,何樂而不為 ?

嗯,正想辦法在網路找線上中文兒童節目(雖然真是討厭兒子老搶電腦…)。

********************************************************************

Jamie兩歲多,有難度的發音自然也是講得「離離落落 」,像那個Thank You啊,他發的音就很親切喔,是台灣大多人發的「3-Q-」音 。

昨天心血來潮糾正他th的發音,告知需把舌頭伸出來發th音,他半玩半認真地跟著我唸,少數幾次唸得好,多數的時候,是把舌頭伸長又迅速縮回去,緊接著唸出3~Q~。下巴因為不斷努力吐舌頭而抹了一層口水,那模樣很可愛,很多時候,我開懷大笑,他則因娛樂了娘親而更開心地伸舌又縮舌地唸3~Q~。發音接近時,我用力拍手鼓勵歡呼,他高興地跟著擊掌喝采,唸成3Q 時,未予以鼓掌,少爺還會要求:「Mommy,拍手」,總之,很有樂趣。

Jamie的洋爺爺出於好玩常學Jamie說"3Q",我和John也不時地3Q來3Q去,不是因兒子的影響,而是因為John說在台灣的時候,大家總對他說3-Q-, 3-Q-….沒辦法,除了主播和主持人,一般講國語,誰會認真捲舌啊?遑論我們國語就沒有如是這般的怪發音咩。

********************************************************************

Jamie前兩天又不斷騷擾我上網,爬到我的腿上又站又扭,不僅擋住咱家視線,老樣子,一直搶滑鼠,還不停地敲鍵 。

「Jamie,要講幾次?現在是Mommy上網的時間,不要吵,等下再換你上網.!」

咦,還是把老娘的話當耳邊風。煩透了就罵兩句,把他放下要他自己去畫圖或彈鋼琴,小少爺通常馬上爬回我腿上,要我抱。這回,卻走到衣櫥櫃裡(walk-in closet) ,等著和我玩Peek-A-Boo似的,所以,一邊上網一邊敷衍地同他互動 。這還是他第一次躲到櫃子裡。

今天同樣狀況,Jamie後來跑到其他房間,然後消音好幾分鐘,一直喊他也沒回應,就怕他又去玩我的面霜或隔離霜(有一回把面霜玩掉一半;又一回將隔離霜塗滿臉滿嘴,身上有霜,地上也霜,那時我正在講電話,一邊講還得一邊善後)。Jamie仍不動聲色,只好出去找他,於各房間掃了一下,沒人;下樓看,也沒人;到地下室喊人,還是不應。我隨即回到二樓,再打開主臥房浴室,依舊不見蹤影, 所以 …. 老娘我只好使出「賤招 」….

「Jamie,要不要吃candy?! 」

這話一出,馬上就聽到主臥房的櫥衣間回答:“Yes!”,緊接Jamie開門微笑走出。真是好小子,媽咪這招制你了,狠吧!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