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4 02:17:00| 人氣21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人生哲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有人問我:你的人生哲學是甚麽?那麽我就會毫
不遲疑地告訴他:我的人生哲學就是:“堅定目標,不懈
努力。”

目標與努力是絕對不能分開的。目標好比遼闊大海裏
的航標燈,無論風吹浪打,我們都要不停地劃動雙槳,朝
著它前進;目標好比險峻高山上的頂峰,無論有甚麽艱難
困苦,我們都要竭盡全力向上攀登;目標好比茫茫沙漠裏
的綠洲,無論它多麽遙遠,我們都要不屈不撓地尋覓。目
標與努力是相輔相成的,如果單有目標而不去努力,那麽
目標就會像海市 樓一樣虛無飄渺,可望而不可及;如果
單有努力而失去目標,那麽任何努力都會偏離正確的航道
而觸礁失敗。

綜觀古今中外,凡事業有成者,無一不是爲了崇高的
目標而不懈地努力。上古時代大禹爲根治水患,“身執耒
鍤以爲民先”,三過家門而不入,終於變害爲利。漢代史
學家司馬遷爲撰寫史記,忍辱負重,孜孜不倦,完成了這
部歷史巨著。唐代高僧玄奘法師爲取真經,不遠萬里,跋
山涉水,闖開了通往西域的大門。近代孫中山先生爲救國
救民於水火之中,奔走革命,屢仆屢起,結果推翻了清王
朝的統治.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無數先聖先賢、志士仁人的光
輝榜樣告訴我們,只有“堅定目標,不懈努力”,才能在
有限的人生之中,爲人類事業做出無限的貢獻。

個人的成長也證明了這一點。我從幼年時就開始學習
音樂,目標不是爭取作爲一名音樂家,而是從中接受藝術
的教育,實行情操的陶冶。十多年來,學琴的艱辛、貪玩
的欲望、學校功課與考試的壓力,一次一次地衝擊著我,
使我幾度想中途輟學。但是,在父母親和老師的鼓勵下,
我始終堅持練琴,冬去春來,幾乎沒有一天中斷。久而久
之,我不僅學會演奏,而且喜愛上音樂,還鍛煉了契而不
舍的意志和毅力,推動了各方面學業的進步。

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還會有曲折,有荊棘,有險灘
。但我將更加堅定自己的目標,更加發憤努力,向前,向
前……

台長: 雷蒙
人氣(21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a
不能不讚歎你的堅持和忍耐。
2011-10-19 00:57: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