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7 11:58:41|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最愛民歌"橄欖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橄欖樹

作詞:三毛 作曲:李泰祥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流浪遠方 流浪

為了天空飛翔的小鳥 為了山間清流的小溪
為了寬闊的草原 流浪遠方 流浪

還有 還有 為了夢中的橄欖樹 橄欖樹
我的故鄉在遠方
====

從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就愛上了!

也許是旋律, 也或許是歌詞, 再加上齊豫的高亢音質, 聆聽這首歌是一種很棒的享受!

年輕時期喜歡它的意境, 老想著要去流浪; 現在更愛它的情境, 因為我渴望自由, 也許, 只要流浪個二天就夠了!

今年四月在花蓮太魯閣時, 看著山的另外一邊是我的家, 心中唱起了這首歌, 而當它從喉嚨發出來時, 淚水竟然就這麼的流了下來!是什麼原因呢?

我真的不知道, 也許是禁錮的心渴望解放!在我的婚姻中,我沒有資格說它不好, 只是每天相處在一起24小時, 偶而也應該分離一下吧!機器每天運轉, 也總有休息的時候吧!

等待, 等待著那天, 揹起我的行囊, 流浪去吧!

台長: 孔雀魚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