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0 22:17:12| 人氣39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有關於海的故事─老鎖匠─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使了些力 把雜物挪開 拉開帆布
金鎖扣著的 是一個木箱
不算大
約莫成年男人雙手合抱般大小
沒有誇張的雕飾
表面上也沒有多餘的凹凸物
乾淨俐落的木工
雖然風吹日曬有些時日
這木箱仍看似剛毅

有些泥沙塞在細縫中
舀了些海水 將箱子沖洗一番
?!
那不只是細縫
眼前浮現的是刀刻的幾個字
像是名字
也許不是
至少我所認識的村民當中沒這個姓
若是名字 那定是外地來的
身上沒一樣工具可以把鎖敲開
索性把它拖了上岸
村裡有個老鎖匠
也許他會知道怎麼打開這個神秘的箱子
也許不只是打開這箱子……

花了些時間終於把它弄到了村上
雖說沒多少重量
但無論啥東西
頂著這樣的烈日使勁
都是種磨人的差事
尤其邊上的鐵條更像赤紅的烙鐵
連汗珠落在這地上都足以茲茲作響
這時的我倒像個會動的鹹魚乾
……這箱子最好是個值得我這樣買力的玩意兒

在我幾乎決定把這箱子扔在路旁時
終於到了……
老鎖匠
店面沒啥顯眼的招牌
只有村裡長大的大大小小
才知道這老葫蘆裡兜啥膏藥
識途的 便自然能走到這來

門沒闔上
甚至稱不上有個『門』
踏進……
他就正坐在屋裡
悠閒地揮動著他手上那把竹編扇
打了個招呼
他便起身緩緩移動身軀
往後房走去
出來時
手上端著一杯茶水
遞過來給我
『來,放下吧……』
不必說
他似乎早就預知了我的到來

他走上前
看了那箱子
依然繼續扇動著手中的……
『哪裡找到它的?』
老師傅開口就問

『一艘被遺棄的小船上……』

『來,你先坐下』

接著
他點著了一盏小燈
戴上了一副古董眼鏡
捻起擱在桌上的煙斗 抽起煙
吸一口 吐一口……
沒說話 我倆仍對著那箱子默然
……

『你想知道什麼?』

『我想知道這個箱子裡的東西
看看是誰遺落的……還有那船的主人去了哪……』

『嗯』

他取下眼鏡
並放下手上的煙斗
吐出最後一口煙





我可以感覺到
一段未知的故事即將展開序曲……

台長: Blue Guess
人氣(39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Red-mania))

那箱子是老鎖匠的吧
2006-08-20 22:31:15
Blue Guess
(驚!) 蛤 那麼快就被掀底了! (失落貌)

沒想到才第二篇就結束了

這難道就是我的人生嗎?

註定一輩子都要不斷被女人甩
寫文章沒人看就算了 還被吐嘈
下個車 手被車門夾個正著 中指腫得像鑫鑫腸
去山上烤肉 腳被叮成紅豆冰
......

你說說看
還有誰能夠比我悲情

你說說看阿 你說說看阿...(淚)
2006-08-20 23:05:44
((Red-mania))
我比你悲情....(淚奔)


其實你很棒的
乖~~~~(摸頭)
2006-08-20 23:38: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