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0 03:05:25|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義大利─台灣買不到的禮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發到義大利前兩天,爸媽不斷叮嚀:台灣什麼都有,什麼禮物都不用買!怕麻煩的我,當然點頭連連說好。不過,「台灣什麼都有」這句話,應該大大打個折扣。

在飛機上,領隊就說,我們這團有37人,其中11人,隔天一早會脫隊,先搭火車到米蘭參觀鞋展,倒數第二天,才再與我們會合。

大家聊起來,才知道他們都是台灣的皮鞋專櫃廠商,到米蘭進行商務考察;他們也採購,也下單,更多的是,他們拚命拍照,擷取〈抄襲〉創意。

義大利商品的可貴,就是活潑與創意,而且展現在每個大城小鎮裡。

櫥窗內,盡是原創性十足的商品。皮包、服飾、內衣、眼鏡、陶瓷、巧克力、玻璃畫,太多商品讓人駐足留連;每個櫥窗都像是驚嘆號,狠狠的衝擊視覺享受,實實在在美得不像話!

羅馬、翡冷翠、威尼斯,千年古蹟與現代藝術交匯,互相比美,毫不遜色;每到一站,大家都提滿購物袋上車,卻仍有入寶山空手而回的遺憾。買不完、逛不累、心跳加速讚美著,直到錢包扁了,直到上機的最後一刻。

說點實際的。我覺得LV、Cucci、Burberry這些世界名牌商品,在台灣,確實買得到,威尼斯水晶玻璃工廠中,金碧輝煌的24K金杯盤組,百貨公司也有陳列,價格都比台灣低三成,喜歡名牌的人的確值得採購。

但是,如果預算有限,又想要點特別的、價格合宜的「名產」,還有很多選擇。

1.99%的純黑巧克力,好吃不甜又可以預防老人痴呆,是送人的好伴手,遊覽車司機也豎起大拇指推薦。

2.佛羅倫斯雜貨店裡,有許多造型奇特的油醋瓶,我買了一個;透明的玻璃瓶中,另有葡萄造型的小瓶,外瓶裝橄欖油,內瓶是果醋,分別從兩個開口倒出,美麗又實用。

3.位在義大利境內的「聖馬利諾」小國,觀賞用酒瓶十分可愛,瓶口扭曲如麻花,瓶身彩繪花朵或是風景,顏色亮麗,價格也平易近人,是可愛的裝飾品。

4.羅馬的西班牙台階附近,有許多陶瓷店,常常擠滿日本人採購;實用又創意豐富的陶瓷,是它最大的賣點,價格雖然不低,但有如陽光燦爛的色澤,讓人愛不釋手。

5.馬賽克玻璃畫讓人驚艷,可以純欣賞,也可以在背後裝一盞小燈,溫暖的燈光從玻璃後透出,就是個藝術夜燈。

6.女生的內在美、飄逸的睡衣,都值得採購;價格比台灣的歐美品牌低很多,浪漫得讓人心動。

好像寫不完耶!暫時打住,免得大家太羨慕。

不過我更想說的是,有形的東西雖然好,台灣有錢買不到是──藝術的環境、美學的陶冶、豐富的色彩、創意的無限激發;買不到恬靜的生活步調,買不到威尼斯的浪漫,買不到露天咖啡座的悠閒,也買不到翡冷翠的藝術風情。

前幾天看到一篇新聞,標題是「歐洲人 一天比一天快樂」「寧願少賺錢去度假,也不願長年工作,經濟成長落後美日,他們說:有什麼關係?」

你快樂嗎?我現在只要回想起義大利的點點滴滴,我就覺得很快樂;有時候仰望藍天,真希望一朵朵白雲可以把我送到歐洲。這也是另類的「有錢也買不到的禮物」。93.07.31改寫

照片─雞蛋彩盤

台長: 貓奴台掌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