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3 16:21:35| 人氣1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懷孕手記》不一樣的嬰兒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同事甲快生產了,我們有很多相近的話題可以聊。
她是第一胎,有時會問我嬰兒用品的採購經驗。有一次聊到嬰兒床,我說:「最好用免錢的啦!不然大賣場常會有特價,兩千元就可以買到很不錯又堅固的床了。」
她卻很不以為然,認為款式和牌子相當重要,不然和傢具無法搭配,而且要有很多功能之類的。
後來她果然買了一個很貴的名牌嬰兒床,準備放在娘家,給媽媽帶小孩用。
我說:「那妳家不放床嗎?」
她說:「週末回家跟我睡就行啦!」
「那這樣小孩會混淆欸!baby以後可能就不肯自己睡了,那妳媽會很辛苦喔!」我說出自己的想法。
「對后,我都沒想到。」她說。
我教她補救的辦法,買一張遊戲床放家裡,週末給孩子睡。
又忍不住很雞婆的說,其實買一張名牌床的價錢,就可以買兩張嬰兒床了,然後多餘的錢可以捐給家扶中心幫助其他孩子。
她還是很堅持款式和格調的重要性。

再來問到推車。
她說要買A牌不要買B牌的,比較好用。我一頭霧水,問她什麼是AB之分,她笑著說:「欸妳都懷老二了,連這個都不知道喔!」
我笑笑的說:「我都用二手的,沒經驗啦!」
然後我就想,在我們父母的年代,連推車都沒有,只有牛車,他們還不是長得健健康康的?

最後聊到浴盆。
我說我用結婚時陪嫁的大臉盆(就是會畫兩隻鴛鴦還印雙喜的那種臉盆)幫寶寶洗澡,很好用哩!
沒想到她大笑欸!
她說:「妳怎麼那麼俗?那個東西我結婚時根本不想要耶!我叫他們不要買,多醜啊!浴盆當然要買嬰兒專用的才行啊!」
這時候我想的是,長輩的心意比浴盆的美醜重要,而且,並不會比較難洗啊!史萊姆小時候還用鋁製洗衣盆洗澡咧!

其實這種事情並沒有所謂對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不過我常想同事甲能不能同理的看待別人的人生。
譬如她曾經告訴我,覺得同事乙到30幾歲了都無法買房子是很奇怪的事。當時我說:「乙賺的錢要拿回家孝敬父母,所以剩的不多,況且人生也不是只有這件事來論成敗的對不對?」
她還是不太能理解,因為她是個連水電費和罰單都由婆婆代繳的媳婦,房子也是一結婚對方家裡就準備好了。

其實同事甲是個好人,只是優渥的環境讓她不太能理解格調不等於金錢,名牌嬰兒用品和雙語幼稚園的背後其實有著更多值得花心思的教育問題。

不過每個人有自己喜歡的人生,或許在別人眼中,我才是個怪媽媽也不一定。
還是祝福她,生個可愛的小baby。:)

台長: 帆船
人氣(1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