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6-14 15:55:02| 人氣7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AMSUNG(三星)型號:UA40ES5500M,啟動後…紅燈號閃爍紅!不開機…維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在最前…

台灣正值『武漢肺炎』病毒肆虐,疫情嚴峻!敬請台灣眾生,非必要盡量減少外出…,減少傳染途徑…!
三級警戒!外出記得戴口罩(不戴會受罰!)、回家記得勤洗手(要用香皂喔…)

本維修工作室(及家人)安全無慮!

煩請送修維修件者戴上口罩,維修件上,請先自行貼上紙條,註明:故障現象、貴姓、及聯絡電話,放在騎樓,馬上即可走人(減少接觸時間),藉以保持社交距離,互相保護大家…
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我是…『Kao atunLCD(高雄.啊唐液晶)』曾仔~
底下…
今日維修主角:SAMSUNG(三星)型號:UA40ES5500M

這是送電後的功率數值…

我有說過,這代表何意?
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

這裡應該要透出光芒…,因為你看下一個圖照內的電錶數據在近220V的數據,表示恆流驅動有升壓了…,而且…,這個數據也相當吻合其背光燈條的使用電壓!

查看一下電供、恆流板並無異狀!
背光出線,屬串聯方式,意思是說,會有兩個燈條迴路串接在一起…
再用背光測試儀測試!
現在得到的結論:燈條迴路是開路,所以沒有測得燈條點亮後的使用電壓…
看來…
我須要侵入性的查修…,往面板內部的背光前進…
掀起玻璃基板後…
我已經看到不尋常的異狀!

喔喔…
這是什麼狀況?這樣的燈條燒毀,著實讓我大開眼界…!
另一邊!
與燈條接觸的導光板側面,也是慘不忍睹…
我得用盡洪荒之力,戮力的將導光板側面清除乾淨!
否則…,即使裝入了燈條後,無法透光進入導光板,也是於事無補…

看一下!
面目全非的燈條,與另一邊燈條的對照!
再看一下!
滿面全豆花的燒毀燈條…,想不透…,到底它發生了什麼事???
已經安裝妥善的燈條…試點!
燈條透入導光板的現狀!
理論上一定會有影響,實際上也是會受影響…,這是預料中的事
若是我有此同型導光板,應該要將其一起更換掉
可惜就沒有這種東西齁……
回裝導光板時…
我又發現,這板上還有異狀,看起來像是浸水乾涸的痕跡…
還好~
經過擦拭後…,還算是OK
我忘記了!
與這燈條接觸的料件,除了導光板外,上有其上層的白色固定膠框
唉…!這個白色固定膠框當然也是身受其害啦!
這個應該是從白色膠框上清除刮下來的殘渣…
殘渣不清除,膠框無法沒入平整,一會…回裝玻璃基板也無法平整,這樣在押合外金屬邊框時,會擠壓到玻璃基板,玻璃基板穩死無生!
OK!
測試試點已經出現無訊號LOGO圖…
送入訊號影像OK…

看倌們…
這背光設定值在最高的『20』,是不智的啊…
整機組裝熱機中…
不算是很完美的修復…,因為右下側,因導光板受損,而使其導光度不佳、也不均!
不過總算還能收看,主人欣然接受,誰教我們把電視與水族箱擺在一起勒…???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台長: KAO.atun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